#首爾仁寺洞 #安國站 #鐘路3街站 #鐘閣站 #仁寺洞江南麵屋 #江南麵屋拌冷麵 #一人可吃排骨湯 #不辣牛肉排體湯 #三胞胎燉排骨 #中英日韓菜單 #江南麵屋冷麵專賣店 #仁寺洞一人食堂推薦 #仁寺洞美食推薦 #不辣美食推薦 #仁寺洞不辣美食推薦 #鐘路3街美食推薦 #서울 #인사동  #서울 #인사동 #안국역 #종로3가역 #종각역 #탑골공월근처 #강남면옥 #비빔냉면 #갈비탕 #갈비찜 #맛집 

11 (8).jpg

自從去年在往十里站隨意走進的육쌈냉면(首爾很多分店),我就好愛好愛這原本完全不敢嚐試的拌冷麵(비빔냉면)!但一定要配上熱熱的湯才可以。

 

11.jpg

當我發現我家附近就有一家很有名的冷麵時,開心極了!而且它就在仁寺洞主街上,為什麼我以前總是沒有注意到它呢?

 

11 (1).jpg

門口櫥窗裡就有一比一的的實體模型和價錢,也有一些簡單的日文和中文。

 

11 (2).jpg

為什麼我要說我愛這裡的「冷麵們」?沒錯!我來了二次,才不是一次吃二碗呢!

 

11 (3).jpg

店內牆上也有照片和品名,就這幾種,有中、英、韓、日文。

 

11 (4).jpg

我又很慣性的選擇最靠近櫃檯的座位,有了前車之鑑,我知道韓國人很愛把湯匙筷子藏在桌子底子或桌子的抽屜裡。瞧,這設計多麼的剛好啊!

今天是第一次走進江南麵屋(강남면옥),白天去了一趟清平和加平,累到快掛,回家前特地來吃冰冰涼涼的冷麵,應該會很消暑!

 

11 (5).jpg

看牆上MENU圖片、用手比一比就可以點餐了,不用擔心!那絕對不是一壺茶,而是熱呼呼的熱湯,聽說是牛骨湯,讚到爆炸,我一直以為我是為了它而來的^^。비빔냉면(拌冷麵)/ 8,000w。

 

11 (6).jpg

上麵時我有嚇一跳,原來江南麵屋(강남면옥)比육쌈냉면貴上一些是有道理的,因為份量多很多!雖然有一份肉,也就是說육쌈냉면내면+숮불갈비(冷麵+炭火排骨)只要5,500w。(仁寺洞在過去一點的鍾路三街站5號出口有一間삼대불고기냉면,비빔내면+숮불갈비也是賣5,500w,曾經有一晚我在這路上徘徊掙扎,到底要選擇吃哪家XD)。

 

11 (7).jpg

吃冷麵常會看到的小菜,是吃起來很多汁的水梨絲,但看起來也像醃蘿蔔絲。

 

11 (8).jpg

江南麵屋(강남면옥)上麵時,會一起附上超好用的大食物剪一把,讓客人自己動手剪麵,享受樂趣。

 

11 (9).jpg

隨便剪一剪、再隨便攪拌。

 

11 (10).jpg

隨意加入水梨絲,不加也可以、當然全加也可以!

 

11 (11).jpg

看!這紅通通的顏色不再是騙人的顏色,它,真的很辣!但對我這啫辣的人來說,辣得剛剛好!味道比有一份炭火排骨的육쌈냉면更強烈,又甜又辣當然是冰冰涼涼的(因為它是冷麵咩),好愛這個味道!吃一口麵、配上又鹹又香的熱湯,好幸福!(我一度以為這樣又冷又熱的吃法會拉肚子,之後證明並沒有)

 

11 (12).jpg 

嘿,這是一星期後第二次拜訪,不同於上次晚上來吃完就回家休息,今天中午出門走個幾步路先來江南麵屋(강남면옥)吃午餐,這次選擇了회냉면(生魚拌冷麵)。用餐時天氣很陰快下雨的樣子,心裡盤算著如果下雨吃完飯就先到樓上喝個茶躲雨吧~~

 

11 (13).jpg

회냉면(生魚拌冷麵)看起來其實跟비빔냉면(拌冷麵)差不多,同樣是8,000w。不同的是,就是那一陀好紅的傢伙。

 

11 (14).jpg

這就是我說好好用的大食物剪。

 

11 (15).jpg

一樣加入水梨絲、剪一剪冷麵,再全部攪拌,果然又是辣得好好吃!。

 

11 (16).jpg  

我很好奇生魚到底是什麼樣子,它的口感如何?其實咬起來有點硬,我不是太喜歡XD。有可能這是今天第一餐,幾乎是空著肚子來吃(起床後喝了些熱水沒吃東西),吃到最後身體不舒服,當然也沒有完全吃光。不過회냉면(生魚拌冷麵)和비빔냉면(拌冷麵)調味幾乎是一樣,我覺得吃비빔냉면(拌冷麵)就可以!

 

 

米奈有話說:

我看到很多人點了排骨湯,多人可以點下圖最右邊的갈비찜分著吃(大55,000w / 中45,000w / 小35,000w),如果像我一個人旅行則可以點下圖右二的갈비탕(9,000w),其實我在點完회냉면(生魚拌冷麵)就後悔了,應該點갈비탕來試試,因為二次都看到好多客人點來吃呢!

11 (3).jpg

 


 

2014.10.29.新增

剛從一大早下著不小雨的濟州飛回首爾, 已經是下午3點多的事了。今早只在濟州喝了一杯咖啡到現在都還沒進食,好餓卻不知道吃什麼,更何況我也不知道這下半天要去哪裡走走?XD 突然想起去年就想吃的강남면옥 갈비탕(排骨湯),那就去仁寺洞附近吧......去年我住的附近。

 

01

我還是選了相同、最靠近又背對櫃枱的位子坐下,這次我看到了這張來源產地。

 

01

直接跟阿珠媽點了排骨湯(갈비탕)/ 9,000w,依舊先上了那壺好喝的熱湯。但是今年的小菜們很不同~

 

01

我先看到了它,像似某種貝類的貝唇?超級鹹又有點腥,它是生的!!!!!我愛吃生魚片,但這樣的食物我沒辦法接受。XD

 

01

白菜泡菜,我覺得發酵時間不夠久,吃起來有點硬沒有入味。

 

01

依舊是會噴汁的醃蘿蔔,沒多吃。

 

01

我的重點是這碗超香的排骨湯(갈비탕)!看那麼多的蔥花,我好愛!^^

 

01

阿珠媽上菜時就聞到濃濃的奶味,果然沒錯,這牛肉(帶點肥肉)不只超軟嫩、帶點燉得很軟的牛筋在上面,還有厚厚的牛奶味!!第一次吃到如此令人銷魂的牛肉

 

01

這牛肉軟嫩帶勁,咬起來好滿足!

 

01

整碗幾乎是這樣的大塊帶骨牛肉,牙口不好、初次約會的朋友們都不用擔心,因為骨肉超容易分離,雖然沒辦法一口咬下卻令人想再三回味

 

01

骨肉超好分離,看這分得輕鬆又一乾二淨!

 

雖然江南麵屋(강남면옥)的特色是冷麵,但我認為排骨湯(갈비탕)更勝一疇!

在吃排骨湯(갈비탕)之前,附餐送上的那壺熱湯曾是我的心頭好,沒想到喝了一口排骨湯(갈비탕)的清甜湯頭,立馬把它拋之腦後,根本不想碰!因為排骨湯(갈비탕)的湯頭才是絕妙啊!!這款是可以一個人用餐、完全不會辣的好物

這樣的排骨湯配上一碗飯乍看簡單,但我吃完好飽好撐,一直捨不得放下筷子和湯匙~飯後走在仁寺洞主街上,我的腳步重到快走不動!因為肚子超大~^^

雖然今年旅行我沒有住在仁寺洞了(사랑방 모텔),從這次住的地方不管是地鐵還是公車都要轉線,我仍對江南麵屋(강남면옥)的排骨湯(갈비탕)念念不忘,就知道我對它有多愛~在首爾旅行的第一晚和最後一晚都去光顧,算是有始又有終了!

 

 

 

交通方式:(仁寺洞分店)安國站6號出口,仁寺洞大街直走約10分鐘,還沒到大家喜歡到此一遊的韓文招牌星巴克。

營業時間:11:00~22:00

free wifi:沒有

南仁寺洞map

2013年仁寺洞景點:

【首爾.仁寺洞】旅行中幾乎每天見到的平價美食,醃生螃蟹是他的特色 - 土房(토방)

【首爾.安國站】下飛機後第一眼就映入腦海的 LimeTree(카페 라임트리)

【首爾.仁寺洞】就在樓下的特色咖啡小店 K-POT coffee(케이팟 커피)

【首爾.仁寺洞】隱密再隱密的神秘境地 - 사과나무(蘋果樹)

【首爾.仁寺洞】超乎想像美味江南麵屋(강남면옥)的冷麵們

【首爾.仁寺洞】欣賞仁寺洞夜景的22年傳統茶室 - 風吹過的小島(바람부는섬)

 

2013年22天 / 釜山+首爾行 / 每日遊記 / D12旅。首爾05- 清平、加平一日遊。二記

20130815-211606  

 

 

follow-mef  follow-meig  

  /tmp/phpzhj2bu

 

(點圖看作品)

✿ 我的shutterstock

✿ 加入shutterstock一起賣圖                                                 

 

 


arrow
arrow

    Mine Tsai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3)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