慶州交通

在慶州主要利用這二號公車,也就是說玩慶州坐這二號公車就可以把慶州主要重大景點玩透透。但是反骨的我怎麼可能只坐這二號?哈,10、11這二號是最方便的!

 

把這張路線圖記清楚就很簡單,先把相對位置圖搞清楚火車站跟市外巴士站差不多方向都在西北邊(左邊),佛國寺則在東南邊(右邊)10號公車從上面(北邊、藍線)走,11號公車則從下面(南邊、紅線)走。先找到自己想去的點,看好相對位置圖,加上10、11號公車都是環狀公車,排行程很輕鬆。(想當初我可是為了路線快撞牆,首圖是後來完全背下來才搞清楚方向路線)

* 有朋友抱怨我總是說哪個景點在東西南北方,他聽不懂,所以我有特別附上左右邊,應該會比較好懂些。

* 火車站跟市外巴士站二者都很重要(大部份外地遊客會選擇住宿在這二地,當然也可以選擇普門區的飯店們,但住宿費用高很多)。10、11號公車都可坐。

我坐國內線到釜山金海機場,再坐機場巴士到慶州的市外巴士站(機場巴士和從釜山坐巴士來都是在這裡下車),住在慶州火車站附近(慶州guesthouse),二個都是慶州重要交通轉運站。KTX則是坐到慶州站(신경주역),要注意不是慶州站 。

 

banner

佛國寺為例(上圖),坐10、11號公車都會到,10號會先經過普門湖區(普門湖COLOSSEUM)-> EXPO公園(、慶州塔),對面則是新羅千禧公園 -> 佛國寺;11號則經過佛國寺站後先到佛國寺 -> 新羅千禧公園,對面是EXPO公園(、慶州塔)-> 普門區(普門湖COLOSSEUM)。相反就對了。

 

expo-1

霧殺殺?看這張公車路線圖比較清楚。

這天一大早我先去了佛國寺,再去吃了超讚的400年嫩豆腐,吃太飽去新羅千禧公園(신라밀레니엄파크)散步快3小時,回程往家的路上經過普門區,跳下車去看了以為我在義大利的COLOSSEUM(콜로세움),這麼悠閒又充實的路線,全部都是坐11號公車完成。

秘密全部在首圖

 

如果坐到不是10、11 號公車的좌석,它長得就像臺灣的遊覽車,沒有下車鈴、只有一扇門上下車,要下車怎麼辦?就提早走到司機旁就可以,同樣也是可以使用T-money。會害怕的話坐10、11 號公車就好。

聽說面對慶州火車站,右邊的CU便利商店可以儲值T-money,我是在首爾儲值很高的金額(因為接下來還要去浦項和濟州,儲值T-money都不如首爾方便),所以沒有在慶州儲值。慶州全市都可以使用T-money,很方便。

 

這次在慶州,遇上了颱風掃濟州的天氣,還連續來了二個,逼得在濟州的camp取消,慶州的天氣也連帶受了影響,所幸白天天氣還不算太差,倒是五天四夜的每晚都下著雨,還好上帝聽到我的心聲,還是在最後一晚讓我趕場拍了夜景。如果沒有下雨,朝聖的景點會更多吧。

 

 

先看影片。

 

Day1. (國內線)首爾 -> 釜山 -> (機場巴士)慶州 -> 慶州guest house -> 꼬불가락 -> COFFEE CLUB R -> 大陵苑、瞻星臺、雞林 -> 鄉校、校村、月精橋

***** Day1. 後半天行程也適合從釜山前去慶州當天來回的半日遊,我特別愛校村,可以特別停留到晚上看夜景。

banner

【慶州.火車站】位置地點好又便宜的慶州guest house(附釜山機場到慶州的機場巴士交通)

 

banner

【慶州.火車站附近】平價好吃又大碗的各式韓國拉麵,在小巷裡不小心就沒看到的꼬불가락

 

banner

【慶州.大陵苑附近】面對古墳卻很有古意、有超好吃的起司蛋糕 - COFFEE CLUB R(커피클럽R)

 

banner1

【慶州半日遊 - 上】大陵苑、瞻星臺、雞林

 

banner2

【慶州半日遊 - 下】鄉校、校村、月精橋

 

Day2. 佛國寺 -> 초당400년순두부 -> 新羅千禧公園 -> COLOSSEUM -> 경주밀면

***** 佛國寺強烈建議早起,避開人群!

banner

【慶州.佛國寺】不管多晚睡都一定要早起朝聖 - 雨後的佛國寺(불국사

 

banner

【慶州.佛國寺附近】名不虛傳的超級嫩豆腐老店 - 초당400년순두부(草堂400年嫩豆腐)

 

banner

【慶州.慶州世界文化EXPO公園站】千年古都的縮影 - 新羅千禧公園(신라밀레니엄파크)不要只走一半!美景在後面

 

banner

【慶州.普門區】瞬間以為來到義大利羅馬競技場的COLOSSEUM(콜로세움)

 

banner

【慶州.火車站附近】就在慶州guest house巷口前的當地麵店 - 경주밀면(慶州小麥麵)

 

Day3. 普門湖(繞湖走大半圈) -> 커피명가 ->EXPO公園(、慶州塔)-> 普門亭、大水車 -> cafe 101

banner

【慶州.普門旅遊區】清晨,我沿著普門湖(보문호)散步著!(幾乎走了二分之一個普門湖)

 

banner

【慶州.普門旅遊區】配上美景的意外天堂 - 커피명가

 

banner

【慶州.慶州世界文化EXPO公園站】比我想像中的還大的慶州世界文化Expo公園(경주세계문화엑스포공원)、難得一見的慶州塔(경주타워)

 

banner

【慶州.普門旅遊區】繼續在普門湖旁散步著 - 普門亭(보문정)、水車廣場(물레방아광장)

 

banner

【慶州.火車站附近】攝影控、相機控一定要來朝聖的cafe 101(카페101,일공일 커피)

 

Day4. 良洞村 - > 꼬불가락  -> (騎腳踏車)雁鴨池(日景)-> 校村加比咖啡 -> 月精橋(日、夜景)-> 雁鴨池(夜景)-> 瞻星臺(夜景) -> 액시칸치킨

banner

【韓國.慶州】走入世外桃源之良洞村(양동마을)

 

banner

【韓國.慶州】騎鐵馬去夜拍!(加比、雁鴨池、瞻星臺)

 

banner

【慶州.火車站附近】每天都經過終於被香味吸入的當地炸雞小店 - 액시칸치킨

 

Day5. 一早直奔浦項(포항)。坐小銀到市外巴士站坐公車,車次多到連時間表都直接寫:每10分鐘一班,約30~40分車程。

【韓國.浦項巴士站】住宿好選擇 - 蘋果樹飯店(애플 트리 포항 호텔)+【慶州到浦項 - 浦項到釜山金海機場交通】

【韓國.浦項巴士站】誤闖的專業又溫馨咖啡小店 - Enchante coffee(앙쌍떼 커피)

【韓國.浦項】韓國最東看日出景點 - 虎尾岬迎日廣場(호미곶 해맞이광장),我不是來看日出,是為了相生的手(상생의손)來的!+ 交通方式

【韓國.浦項】我不是為了煙火而來的! - 迎日臺(영일대)

 

相關文:

@2015 上報│【自由時報.旅遊文章】韓國相生的手

 

 

米奈這樣說:

覺得我的行程點很少嗎?我覺得一點都不。因為旅行時我喜歡慢慢走!朋友總是笑我旅行的時候時間太多,然後我也幾乎不注意交通時間(有例外)。

這是我第一次到慶州,雖然遇上的天氣不是太好,但最後一晚的天氣晴讓我如願夜拍,真是很感謝神!

在慶州,我體會非常多,有關我的人生下一步~慶州雖然以佛教古蹟為主,但我卻在這裡大大感受到神的與我同在,這是我在其他城市旅行時沒有的體會。

慶州,是個慢步調的城市,我喜歡慢慢散步旅行著,但下次的我,步調會更慢!對了,別忘了空出半天或一天在慶州騎鐵馬吧,實在很舒服!

韓國朋友問我為什麼喜歡一個人旅行?

用我很破爛又不懂太多單字的韓文回答他:혼자여행 때 천천히 걸으면서 많은 풍경 보고 촬영할 수 있어요. (一個人旅行的時候可以一邊慢慢走,一邊專心拍照)

我用自己的方式旅行,因為那是屬於我的旅行!

 

 

follow-mef  follow-meig  

 


arrow
arrow
    文章標籤
    慶州 交通 公車 行程
    全站熱搜

    Mine Tsai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3)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