banner

是躺了二年的口袋名單,我終於來訪!被燒到完全是因為那用一大堆五顏六色的書堆起來的櫃枱!

 

IMG_20140814_195638  

仁寺洞的江南麵屋(강남면옥)剛吃完十分銷魂的排骨湯(갈비탕)走出來,實在太撐!我捧著肚子一邊走路,像烏龜一樣的慢~

走在晚餐人潮不少的仁寺洞街上,即使2013年在這裡住了二星期(사랑방 모텔),我也不敢說我對仁寺洞有多熟,雖然我很愛鑽小巷子。

 

04.jpg

往三清洞方向慢慢走著,想走去景福宮旁喝飯後咖啡(為什麼不選仁寺洞附近就好?我到現在也不明白當下心情!),就在轉角處先被人潮歡呼聲吸引,原本吃太撐昏昏欲睡突然醒了過來,我也找了個縫隙湊過去看熱鬧。

 

04 (1).jpg

哇~~~好漂亮的大泡泡!被燈照射下出現了美麗的彩虹顏色。

 

04 (2).jpg

哈,有時候也會失敗!不過真的太厲害了!我看的已經是末段表演,雖然時間不長還是很感動,前面還有個韓國女生跟朋友視訊現場LIVE呢!^^

 

04 (3).jpg

結束後就往景福宮方向走去,哇!好美~ 下午到首爾時天氣不太好(早上濟州還下著大雨),所以晚上出來也沒有帶腳架,這樣手持拍的光化門還可以吧。

 

04 (4).jpg

我的目光被夜裡發亮、好閃的光化門緊緊抓著,完全不曉得馬路另一邊發生什麼事?而且愈靠近光化門警察愈多~

 

04 (5).jpg

就在光化門正對面、也就是光化門廣場前架起了舞臺,原來後天早上(2014年08月16日10:00~12:20am)天主教皇訪韓(천주교 교황방문)在這裡有祈福式(彌撒),雖然我不是天主教徒而是基督教徒,到時也想要早起來湊熱鬧。

ps. 沒有光線的手持,是不是就遜色超多~XD

 

11 (12).jpg

繼續往孝子洞方向前進、但是我的目的地不是孝子洞,這時候單眼也收起來了,拿出一直被我嫌棄的N2(拍照功能實在太糟糕,我實在很苦惱,尤其是光線不足的時候)隨走隨拍,轉個彎不久後,啊~這不就是安先生的新公司嗎?在景福宮站3號出口前的星巴克樓上。

有關韓文星巴克門市,這間也是(경복궁점),不再只有南仁寺洞主街上的那間分店(其實下方有小小的英文)、安國站1號出口(안국역점)也是,光化門廣場旁(광화문점)的更是英韓文招牌。

 

11.jpg

今晚飯後咖啡就選擇카페민석씨(Cafe 민석씨),正好在這間星巴克對面,但是在大馬路的另一邊,得找個斑馬線過馬路才行。我第一次在晚上出現在這附近,白天已經熱鬧無比,沒想到晚上更是人多到不行(非假日),再加上景福宮週邊的警察又比平常日多了許多。

之前去別的城市旅行 ,就像小旅行一樣~~ 還是覺得首爾地鐵熟悉,有種回家的感覺,想長住了。回到最愛的首爾,沒有特別興奮感,已經變成老朋友、回到家中的熟悉感,我可以一邊玩手機一邊走路,但我還是捨不得,因為想要好好看看這位老朋友多變的不同風貌。 

 

11 (1).jpg

很容易被忽略的咖啡店,即使它擁有二個店面,我想是因為附近實在是五光十色吧!玻璃門還沒推開就已經瞧見那想見的書櫃枱。

 

11 (2).jpg

這個書櫃枱真的很得我的心,我好喜歡!

 

11 (3).jpg

書櫃枱比我想像中的大很多。正確來說,카페민석씨(Cafe 민석씨)比我想像中的大很多,我一直以為他是個人經營、人情味濃厚的特色小咖啡廳,原來不是啊!XD 但看到這個書櫃已經圓了我的夢!(夢也太小?好容易滿足!)

 

11 (4).jpg

書櫃枱旁好幾位正在等候的客人,原來都是準備外帶,店家也準備了座椅在附近,蠻貼心!外帶咖啡一律3,000w。

 

11 (5).jpg

另一邊小告示牌,還有來不及寫在menu上的品項,今天不喝LemonAde,來杯咖啡吧!(是今天第二杯咖啡,真的是咖啡因中毒患者。XD)

 

11 (9).jpg

有販售店內LOGO咖啡杯,但我不是太喜歡。

 

11 (6).jpg

我蠻喜歡카페민석씨(Cafe 민석씨)店內使用復古元素的裝潢設計,這個洗手間一點都不隱密,完全就在座位區的旁邊,可是結合現代元素的設計是不是讓人更喜歡!(我沒有進去使用,好可惜。)

 

11 (7).jpg

牆上一角。台灣也有愈來愈多店家使用砌牆設計,可是我總覺得說不上的哪裡怪!就是要這種舊舊的感覺才對味,又是復古加入現代元素的設計一例。

 

11 (8).jpg

上次見到這樣民家韓屋屋頂設計是在北村的두루(又是我的愛店!)雖然不是挑高設計,但搭配上綠樹也算清新。

 

11 (10).jpg

커피라떼 / 5,000w,領到時有點傻眼!雖然我得到一顆愛心拉花~

 

11 (11).jpg

因為~~~它實在太小杯了!XD 我又不是喝espresso,但它也確實是拿鐵的滋味,算是滿足了自已的味覺。

 

 

米奈有話說:

原本以為是個人經營的特色咖啡廳,沒想到店面超吵,吵得我的頭好痛!!(我還戴了耳機)

在카페민석씨(Cafe 민석씨)上傳咖啡的當下,正對面一桌的客人,其中有個女生笑聲好奇怪又大聲,她還面對著我!XD 我的頭更痛了~ 之後在黎泰院的田舍之食卓(시골밥상)也發生同樣狀況,只是店內蠻安靜。

還好拿鐵蠻小杯,坐沒多久我就想回家,第一次在咖啡廳的時間這麼短暫。

之後網友告訴我,平日時坐二樓比較安靜。原來我來錯時間,我是平日的晚上時間來,除了可能時間點不對的有點吵、拿鐵有點小杯,下次我還會想再來一次看看~。^^

 

 

交通方式:景福宮站2號出口,步行直走約3分鐘。走3號出口也可以,但得過馬路。

營業時間:08:00~22:30

free wifi:有

카페민석씨  

 

 

 

Instagram

  

 

 

 


arrow
arrow

    Mine Tsai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