banner

明明就在海雲臺蔘雞湯(해운대삼계탕)吃得飽到不像話,還是感覺少了些什麼~哈!在韓國旅行飯後一定會來杯咖啡,這是在旅行時養成的壞習慣,但是我並不想改掉這個讓我愛不釋口的壞習慣~^^

 

02.jpg

往海雲臺市場(해운대시장)方向進前,這是在海雲臺蔘雞湯(해운대삼계탕)前的超級大馬路。別擔心!我沒有站在馬路中間,是站在路旁的人行道,所以很安全。

 

02 (1).jpg

停下腳步的原因是這好大又好長的斜坡~車水馬龍。

 

02 (2).jpg

我也特別喜歡這樣的社區小超市,或許不比大型賣場便宜或商品齊全,但就是超有人情味~即使有時購物時一句話也沒說上。

 

02 (3).jpg

在海雲臺區廳(해운대구청)轉個彎進入小巷子再鑽出,就是鼎鼎大名的海雲臺市場(해운대시장)!這只是其中一個入口,今天倒是沒想進去逛逛,我又在牌樓下轉彎,往車站的方向走去~

 

02 (4).jpg

我很喜歡走在市場附近,那是飄滿最有傳統味的地方。

 

02 (5).jpg

釜山當地才有的連鎖麵包老店 - OPS(옵스)。

 

02 (6).jpg

原本要走去位在巷子裡的隱藏版咖啡廳,瞎毀~又是!!!!@#$% 立馬在附近繞繞,看到了它!!!!這是在釜山旅行時常看到的咖啡招牌 - caffe' one+one,一看就知道是釜山當地連鎖店。

 

02 (7).jpg

直接上二樓。

 

02 (8).jpg

室內空間屬於長條型,一推開門點餐櫃枱就在左手邊,我馬上選了櫃枱對面、也就是靠窗的位置。

02 (9).jpg

重點在下面這句話:以上價位是二杯的價錢,那不就是買一送一的意思嗎!!!!(左熱右冷)

我只有一個人耶~服務人員解釋了一堆我也聽不懂,我看起來有那麼韓國臉嗎?其實我覺得這樣的價位只有一杯的話我也可以接受。

 

02 (10).jpg

哇~也有我想吃的甜點,可惜我剛吃飽了!女生常被形容有二個胃,另一個胃是裝甜點的,我是另類的女生!^^

其實我也不曉得海雲臺蔘雞湯(해운대삼계탕)那是中餐還是晚餐?旅行時總在不正常的時間用餐(另方面也是想避開用餐時間),沒關係,旅行時我就是想隨性,我連手錶幾乎都不戴。(真正原因是,每次旅行時手錶一定會停錶,變成常是「不知現在是幾點」的狀況XD)

 

02 (11).jpg

有些店家LOGO杯子款販售。

 

02 (12).jpg

這是我坐在座位上,裡面還有不小的空間,走到底就是洗手間。這時候客人不多,很安靜!

 

02 (13).jpg

這就是我坐的靠窗位置,照片右手邊方向就是點餐櫃枱,前方的玻璃門則是入口。

 

02 (14).jpg

連鎖店幾乎都會給上一個這樣的震動鈴。疑似店長角色(是戴著眼鏡的斯文型男,沒有穿制服,看起來就是老練的樣子)一手拿著馬克杯另一手拿著外帶紙杯,問著正坐在位子上的我,應該是剛那位解釋一大串的服務人員有不清楚的狀況,我隨即用手比了比~

 

02 (15).jpg

招牌上的價位是二杯的價錢,那我只有一個人,最後店長給了我這一杯,Hot latte 4,000w / 杯,下次我拿跟他說直接給我二杯就好,感覺比較划算~^^

 

02 (16).jpg  02 (17).jpg

這時候窗外傳來陣陣鞭炮聲,我好奇又迅速的拿起單眼往外一看,只能捕捉到最後的後面,挺有趣的!!!(我好像鄉巴佬進城的好奇)

 

02 (18).jpg

這樣子的咖啡量對我來說又是不夠!!!我是咖啡中毒者啊~~!但是這樣子的休息放空真的讓人很舒服。

 

02 (19).jpg

喝完咖啡,我往前方叉路左邊的巷子彎路,這裡的路大了些,원조할매국밥(元祖奶奶湯飯,할매=할머니)是海雲臺附近非常有名的豬肉湯飯老店,下次試試,不然我現在肚子太飽了~XD

 

 

米奈有話說:

我不喜歡大型連鎖咖啡廳及餐廳,尤其是連鎖咖啡廳,那是當我極度沒有想法、渴望休息及補充咖啡或飲料的最後選擇。大型連鎖咖啡廳的上一階就是小型連鎖店,caffe' one+one(算是)釜山當地咖啡連鎖店,在蔚山(울산)也有些分店、昌原也有,大多集中在釜山,caffe' one+one分店都是位在韓國東南部。

對我來說連鎖店的咖啡屬於商業咖啡,沒有特殊性(個人偏好)!但整體空間讓人很放鬆,我覺得這就是在旅行中最大的享受了~~~~^^

啊,對了,下次我要1+1啦!

 

 

交通方式:

(1) 從海雲臺站(해운대역)直接走過來,步行約6分鐘。

(2) 從海雲臺海邊(해운대)直接走過來,步行約15分鐘。

以上都不包含被太熱鬧的路邊人事物吸走的時間。

營業時間:09:00~23:00

free wifi:沒有(的可能性比較高)~XD

海雲臺

粉紅線

我從冬柏站(동백역)-> 冬柏島(동백섬)公園散步 -> 海邊路 -> 海雲臺(해운대) -> 海雲臺蔘雞湯(해운대삼계탕) -> caffe' one+one休息,又走回去冬柏島和海雲臺看夕陽和夜景。

 

 

2013年22天 / 釜山+首爾行 / 每日遊記 / D05旅。釜山05- 海雲臺,一日走3回,瘋狂! 

20130810-170339  

 

 

 

 


arrow
arrow

    Mine Tsai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