banner.jpg

這次旅行第一次有旅伴(多天數),這對我來說史無前例、以後也不會再有的難得。住宿上旅伴指定了我不喜歡的弘大區,千挑萬選,選上了This is guesthouse。

 

banner

@2014首爾.弘大站】只住一晚的DW Design Residence(DW設計住宅)

上次是因為隔天一大早要趕國內線到南部,因此選了離金浦機場較近的弘大,只住一晚。(金浦機場旁的樂天我住不起XD)

 

01.jpg

This is guesthouse位在延南洞的小巷底(文末有地圖),附近住家居多,很安靜。

 

02.jpg

申請入住當天,老闆會等門(基本上老闆幾乎都在),第一次到時,按下密碼鎖旁的藍色電鈴,老闆會前來開門迎接。check in時,老闆會給幾組密碼寫在名片上,即使語言不通,老闆都會細心教到會,別擔心!

 

1470887452-1069369666  

這就是老闆給的名片,很重要!上面第一排是一樓(大門及樓梯前)的二組密碼,以及房間密碼、wifi密碼、早餐時間(08:00~10:00)。每天都要帶出門,不然回到家沒辦法進門!XD

 

03.jpg

這是大門要外出時,按下紅色鈕,門就會開。居然有cafe DROPTOP,老闆實在太會廢物利用了!

 

banner

@2013 【釜山.CentumCity站】我愛那低調奢華的大門設計 - cafe DROPTOP(드롭탑)

cafe DROPTOP在韓國分店不少,之前旅行去了釜山離地鐵CentumCity站有點遠的分店。(濟州西歸浦正房瀑布入口處有個cafe DROPTOP,外觀造型蠻特別)

 

04 (1).jpg

一入門,就會看到這個非常溫馨的畫面,這是This is guesthouse的交誼廳、也是每天早餐的地方,由大熊駕駛著的小卡車載著早餐是不是很可愛。

 

01.jpg

可以坐在小沙發上看電視,或跟其他房客聊天,我在這裡住了14天13個早上(8天三人房、6天四人合宿房)都沒在這裡用過早餐,會不會有點浪費(早餐時間08:00~10:00)。旁邊有飲水機,是我後來住四人合宿房時每天出門跟回家都一定來這裡裝水(三人房,房外就有一臺飲水機),晚上順便跟有時會在沙發上睡著的老闆聊聊天。

 

04 (2).jpg

與其說是大廳,它真的好小!右邊是往樓上客房的樓梯,再有一道密碼鎖,這裡沒有電梯

 

04 (3).jpg

其實全部也才只有三層,走樓梯搬行李不會太辛苦。

 


  

先看前7晚住的三人房

 

05.jpg 06.jpg

這是位在三樓的三人房,左圖第一道藍色大門打開後,第一個遇到的是右圖的飲水機,很方便。

 

07.jpg

打開第一道藍色大門後,有好幾間客房,我們是第一間的三人房,又有一組密碼。安全性十足!

 

08.jpg

這是每天要出門時,房間內的密碼鎖,門扣上自動上鎖(有門檔),轉開就可以推出門。剛好門推開眼前就是飲水機~

 

10 (1).jpg

This is guesthouse的三人房很不同,是三張單人床,我們覺得很不錯!其中二張是合併在一起,看這大小,應該是沒有可再加床的空間。我站的空間,就是每晚我們圍在地板上吃宵夜的空間,冬天地熱很暖,有時還覺得太熱了!

 

921331_10153732212511181_4443664074440091121_o

大家圍在一起吃東西的感覺真好!雖然沒有桌子。

 

10 (2).jpg

靠近落地窗有個小鞋架,這是放浴室拖的鞋架。每張床旁邊都有充電座、頭燈,很適合睡前還在滑手機的我們,即使旅伴先睡,也可以關掉大燈繼續使用頭燈不影響其他人,我覺得這個設計很不錯!

 

10 (3).jpg

三人房裡沒有電視,但我們一致認為完全無所謂!只要有飛快的free wifi就可以!房裡有提供幾條毛巾,但我們都自備。有臺(白色)小冰箱,對我們來說很實用,飲料、沒吃完的水果,都必須放在冰箱裡。

 

10 (4).jpg

這是我的床旁牆壁上的裝置們,黑色的就是頭燈,可以自行調整位置;雖然充電座上有附轉接頭,很鬆?但沒辦法拔下來,我還是使用自己的。而白色的按鍵則是天花板上的大燈按鈕。(四人合宿房裡也是頭燈及充電座一人一組)

 

10 (5).jpg

因為不同班機,我最先抵達民宿,是老闆幫我把行李拿上三樓,實在太感謝!

 

10 (6).jpg

置物櫃上有洗碗精,有點搞笑!我覺得方便的是鏡子旁有衣架,冬天時可以吊大衣。在浴室拖鞋架旁也有個衣架。

 

10 (7).jpg

附上毛巾大小各三條,我們自備。

 

14 (1).jpg 14 (2).jpg

浴室旁的衣架,冬天大衣外套的家。落地窗是可以打開的,外面藏了一個折疊晒衣架,右圖是打開的樣子。旅伴發現冬天晚上外面有小雨衣服都不會乾,之後都把晒衣架放在室內。

 

15 (1).jpg 15 (2).jpg

浴室很陽春,沒有浴缸(若果有我也不會去使用),毛玻璃後是沖澡區。在我們第一天使用後,就發現洗手檯的按壓阻水(擋水用的圓形物體)壞了跳不上來,趕快緊急叫老闆來修,老闆三兩下就OK!(不會韓文的朋友,拍照給老闆看就容易明白,之後住四人合宿房時,同樣是按壓阻水壞了,就拍照去給老闆看)

 

15 (3).jpg

水壓很不錯、冬天的熱水也提供的很溫暖。

 

15 (4).jpg

共有二處可以掛換洗衣服,蓮蓬頭上的高一些,但基本上衣服加衣架都掛得到。

 


 

這是旅伴們在結束8天7夜的首爾行後,我們一起整理行李、她們要準備回臺灣,而我是要換到女生四人合宿房(6個晚上)。

 

02

女生四人合宿房位在二樓,只有一間(另一間好像是工作人員房間?)。走到二樓依舊有個藍色門(依舊有密碼,老闆又給我另一張寫有各式密碼的名片,每層密碼不同),開門後就可以看到室內。但不像三樓的三人房外就有飲水機,住合宿房就使用一樓大廳的吧。

 

05 (1)

這是共用小空間,有個小垃圾桶,但它總是很滿!XD 不曉得是不是製造垃圾的速度比倒垃圾的速度更快!

 

06

鏡子旁有個告示,很重要!合宿房外的這個小空間和房間內都是不可以吃東西的(害我不敢買炸雞回來吃@@)。看不懂英文也有圖示,公共區域一定要遵守規則互相尊重才好。

下方寫的是除了內衣,把洗過的衣服掛在房間裡也是禁止的(11~03月除外)。衣架一樓有。

 

20

這是某晚回房時,看到那個三更半夜大聲小聲吵別人的同房房客留下(當時她不在),以為放在高高置物櫃上沒有人看到嗎?偏偏睡上舖的我看得好清楚。好沒公德心!XD

 

07

公共區域角落有個簡易鞋架和體重機(?還是行李用?),傘是我的。房間裡需脫鞋,走在公共區域時我會穿拖鞋。

 

08

這是老闆第一晚帶我進房時的狀況,雖然我一直想睡下舖,但這次沒辦法如願。每個床位都有一個置物櫃,我睡上舖嫌麻煩,都沒有使用。靠牆處有個長衣架可以掛外套之類,居然客滿,我只勉強擠了個小位子掛外套。

 

09

我睡上舖,上舖離天花板的距離有點近。每個床位旁和三人房相同,都有一組充電座和頭燈。尤其合宿房大家睡覺時間不同,有可能晚上半夜回來,室友們都已經入睡了,這樣的貼心我覺得很讚!所以我們四人合宿房沒開過大燈XD。

 

10 11

衛浴在房外,但仍是二樓藍色門內的範圍。有三間,但各有不同處。一間是衛浴共有(左圖,有吹風機)、一間是只有淋浴(右圖)、一間是只有洗手間,每間都備有浴室拖鞋、捲筒衛生紙。已備有淋浴洗髮用品,但我自備放在小角落。

 

12 15  

蓮蓬頭要把中間突起的按鈕一直按著才會連續出水,水壓和水溫都很不錯。右圖是只有洗手間的單間。

 


 

 

週圍環境。跟旅伴們不同班機,第一天我在中午就已經入房check in完畢,天氣很好,到附近走走。

 

20.jpg

This is guesthouse位在社區小巷底,前方的水泥路有點殘破不堪,拖行李時慢慢走就可以。右方是司機食堂(감나무집 기사식당)很大的停車場,晚上綠色柵欄門會關起來。

 

21.jpg

走出小巷口是另一間民宿,Kbook9 guesthouse。

 

22.jpg

Kbook9 guesthouse位在與大馬路的轉角處,從地鐵站房向來,看到Kbook9 guesthouse就快到This is guesthouse。(文末有地圖)

 

23.jpg

往北走走散步吧。圈起來的就是司機食堂(감나무집 기사식당),在延南洞很有名氣,24小時營業。

 

24.jpg

在這裡住了13個晚上,我卻一次都沒來,太可惜。

 

25.jpg

從司機食堂(감나무집 기사식당)往北走,一路都是社區大樓,路上車子和行人不多,雖然是冷冷天,中午多了陽光走來很舒服。

 

26.jpg

大樓下的商店們。

 

27.jpg

十字路口下有個社區小起市,遠遠就可以看到有許多水果。我只走到這裡又往回走~

 

28.jpg

經過Kbook9 guesthouse往地鐵站3號出口方向走,路上的大哥(阿就西)們總是看著我~(可能看我走來走去很奇怪的樣子吧)

 

29.jpg

幾乎都是小吃店和小酒館,很有社區特色,跟觀光區的富麗堂皇不一樣。

 

30.jpg

토리코(TIRIKO)是延南洞有名的酒館,以日式餐點和啤酒為主。

 

31.jpg

배꼽시계最讓我印象深刻,從店外看進店內,是低於路面的空間。又是間強調可以喝酒和吃飯的名店。

 

32.jpg

警察局前方的大十字路口。想起2014年時跟韓國姐姐來延南洞時的樣貌,跟現在根本天差地別,那時還有好大一片圍起來工程呢。

 

33.jpg

過馬路後往回看。

 

34.jpg

就在大十字路口交叉處的咖啡廳YOGER PRESSO,室外座看起來很迷人,可惜是吸煙區。

 

35.jpg

YOGER PRESSO旁是單行道,不如剛剛的馬路大,行人走路要小心。路旁就是現在很火熱、曾是鐵道的延南公園,2014年時整個公園都是大範圍的圍起來工程。

 

36.jpg

直到地鐵站,滿滿的商店,比剛剛緊臨社區的商店更新奇多變。

 

37.jpg

晚上更是熱鬧滾滾,這裡愈來愈靠近地鐵站了。

 

38.jpg

便利商店更是好幾家。

 

39.jpg

본주르(Cafe bonjur)的白色建物實在好顯眼,聽說麵包很有名!

40.jpg

小酒館、咖啡廳,多到好難選擇。

 

41.jpg

公園的另一邊黑色建物,一三樓是咖啡廳、二樓是美髮院,好方便。

 

42.jpg

這裡就是現在很流行火熱的京義線林道(경의선숲길)。

維基百科說:

京義線(韓語:경의선)是朝鮮半島上的一條鐵路幹線,從韓國首爾出發,途經開城、平壤、新安州,以北韓新義州為終點站。由於朝鮮戰爭使南北分治,現今該線在三八線以南的路段,最北只能到達京畿道西北的都羅山站為終點站。

 

43.jpg

一旁的16oz coffee,原本想到這家咖啡廳裡等旅伴們,但看到西晒的狀況就打消念頭。

 

 

20151223-2 在弘大2號出口看到傳說中的地鐵腳踏車~我又在弘大走了一下午~😲

Mine Tsai(@minhwi1109)張貼的相片 於 2015 年 12月 月 22 11:57下午 PST 張貼

 

 

44.jpg

我在弘大走了一圈、又走去合井站買了隻球鞋,再度回來這裡吹風等旅伴。沒想到中午熱到流汗我沒穿大外套、接近黃昏溫度急速下降,再這裡冷到快瘋頻發抖。

 

 

米奈有話說:

一間民宿一定有優缺點,This is guesthouse也不例外,優缺點有時往往是各人感受不同,多多參考。

➡ 優點:

(1) 房價中等,三人房平均一人8天7夜約快5,000元台幣(有人會覺得很便宜)。四人合宿房一人床位更低(但遇到不尊重別人的房客是個風險)。

(2) 冬天地熱有時會過熱,整體來說很溫暖。

(3) 胖老闆很親切,英文很好,會主動打招呼、有時會閒聊幾句,有任何問題快速解決。

(4) 安靜。

➡ 缺點:

(1) 距離地鐵站步行約10分鐘不等,買多的人會覺得路途更遙遠。

(2) 女生合宿四人房,公共區域不是很乾淨(我沒有潔癖),懷疑沒有每天打掃。

➡ 注意:

(1) 沒有電梯,只有樓梯,有人會認為是缺點,但我無所謂,樓梯不算多。房裡也沒有電視,有飛快free wifi即可。

(2) agoda電腦版訂了三人房、卻顯示四人合宿房無空床,使用手機查詢卻有四人合宿房(很怪異的系統),立馬下訂成功。因不想搬行李所以住同一間民宿是最佳理想方案。

(3) 住合宿房時,因每個人習慣不同,要彼此互相尊重才是禮貌。有一晚就被新入住的房客吵到我快發飆,三更半夜回來,開始踢東西(到底有多什麼不滿?)、大聲小聲,請她小聲點(沒有叫她閉嘴),對方回應抱歉(中文),居然是臺灣人!臺灣人!臺灣人!頓時我覺得好丟臉!(身為同樣是臺灣人而感到丟臉)每晚回來雖然有節制音量,仍是踢東西!而在置物櫃上留下食物殘骸也是她!XD

 

 

 

交通方式:

弘大站2號出口(2號線):步行約10分鐘

弘大站3號出口(機場快捷):步行約12分鐘 → 若平常只是搭地鐵進出,這條路線較遠,因為到了地鐵站還要從機場快捷線走到2號線

This is guesthouse資訊:Agoda訂房

早餐時間:08:00~10:00

this is  

看地圖This is guesthouse「好像」離弘大站3號出口比較近,但別被騙。3號出口離機場快線較近(橘線),一般地鐵及公車站其實走2號出口較快(粉紅線)。

 

40

2號出口附近有公車站和機場巴士,班次很多,多到不列出時刻表,約15分一班。

 

弘大換錢1-04

3號出口回轉,轉角카페꼼마Cafe Comma旁大樓下有間換錢所,方便。

@2016 【首爾換錢所】黎泰院、明洞、東大門、仁寺洞,❤ ❤ ❤ 弘大也有換錢所!

 

 

Instagram

  

 

 

 


arrow
arrow

    Mine Tsai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