banner

在臺北旅行第三天我才吃到。

 

02.jpg

這裡那裡青年旅店站前館櫃檯人員在我check in時告訴我,就在前一天,迪化街變成了年貨大街,心裡頓時明白這次大稻埕外拍會失敗,但美食要吃到。

網友們說,來大稻埕要來吃吃老阿伯魷魚羹,這種傳統中式小吃,我真是年紀愈大愈愛。

它位在大稻埕的北邊,其實離大橋頭站比較近些,這次旅行我來大稻埕三次,要回家前終於吃到,已經遠離年貨大街,也遠離人群。

 

03.jpg

店門前有個老闆婆引領大家排隊、入座,因為位子不多,所以若一個人來訪會詢問是否併桌,我覺得店家這樣的安排很貼心,不會因為人多而一團亂造成許多糾紛。

 

04.jpg

按著指示的動線,先點餐付費。

 

 

食尚玩家也來錄影過! 油蔥飯、魷魚羹湯必點!還有特別的辣椒,筆記筆記。

 

05.jpg

點餐櫃檯後方一整排的復古小物陳列品,也是很吸睛。

 

06.jpg

點餐櫃檯前的大張菜單,也有附上英文和日文,餐點付費後就到剛剛安排好的座位上等上菜。

 

08.jpg

我跟另一位酷酷大姐併桌。

 

09.jpg

阿姨看起來像是當地人,我請她幫我看著包包、自己四處轉轉看看。

 

10.jpg

這就是特別又黑嚕嚕的辣椒醬,怎麼跟一般的紅通通完全不同?罐蓋上還標明了「很辣」,好可愛。

 

13.jpg

我點了「魷魚+魚丸 羮湯 / 70元」、「油蔥飯(小) / 25元」,共95元。

 

14.jpg

起初我以為只點小碗油蔥飯會吃不夠,還有料很多的魷魚+魚丸羮湯,沒想到整個吃完超飽。

 

15 (1).jpg

看這油蔥飯油油亮亮好下飯的樣子,淋上些許醬油膏,雖然沒有影片裡那麼多,但我想這是正常的量吧~

果然名不虛傳!豬油拌飯、和些許油蔥酥,一口接一口,飯粒屬於較乾的那種,才吃一口,覺得自己點小碗會不會吃不夠(再配上那碗羹湯已經很飽)。

 

15 (2).jpg

別忘了這款傳聞中很辣的黑嚕嚕辣椒,可是影片中是教加進羹湯裡,我是把它拌著油蔥飯吃,辣辣的也好吃!(以我吃重辣的程度,它還不到非常辣)旁邊是吃不出是什麼的泡菜類(涼伴蘿蔔絲?涼伴百香果?傻傻吃不出@@)

 

16 (1).jpg

我選了綜合類羮湯,可以同時吃到魷魚和魚丸,和白蘿蔔一起熬煮的湯底非常清甜,包著魚漿的魷魚羹、包著絞肉的福州丸,一大碗實在很滿足!難怪一起併桌的大姐只點了一碗綜合羹湯加麵,很不錯呢。

 

16 (2).jpg  

吃完好飽!

 

 

米奈有話說:

老阿伯魷魚羹在網路上評價有褒有貶,我也是來吃看看,其實我覺得很不錯呢!雖然我不喜歡發的魷魚,但羹湯裡的魷魚包著魚漿吃起來很不錯,口感蠻像花枝羹,而清甜的湯底我覺得蠻有南部口味。到大稻埕可以來吃!

 

 「老阿伯魷魚羹」店家資訊:

營業時間:07:30~14:30,星期日店休

地址:臺北市大同區迪化街一段226號

洗手間:有

 


 

 

 

banner 

@2017 【臺北車站】這裡那裡青年旅店站前館 (Here There Hostel Taipei)

三天兩夜的臺北小旅行,我就到迪化街(大稻埕)三次,都是從火車站前住的地方走過來。

 

31.jpg

遠遠就看到傳聞中的北門,長鏡頭下座落在車水馬龍的它,畫面很衝擊。

 

32.jpg

星期天的臺北街頭,好冷清!這是位在北門對面的相機街,一整排的舊式店面好復古。

 

33.jpg

在這個車來車往的大馬路走到對街回頭看北門,承恩門。

 

35.jpg

拉長鏡頭,300mm,看得更清楚。

 

36.jpg

沒有在北門待太久,周圍正施工中,應該是為了接下來的燈節做準備。前往迪化街的路上,愈靠近愈不妙,居然開始下雨,而且愈來愈大滴。

 

37.jpg  

這次計劃在大稻埕拍照的計劃,被年貨大街打斷了,只好再找機會來大稻埕看看。

 

41

第三天早上先去日星鑄字行朝聖,趁中午休息前。再走來大稻埕,也來網友們推薦的「林合發油飯店」,說一定要來吃,位在永樂市場大樓內,很好找。

 

42

快速買完後,一轉頭,補貨中!生意這麼好!

 

米奈有話說:

我沒有在現場吃,嘗鮮的買了二盒(有二個價位:100元 / 盒,90元 / 斤)和一隻網友也推薦的(炸)大雞腿(另外裝),把它們帶回高雄。(夏天的話我不敢,因為怕會壞掉)

43  

它是料和油飯分開,買的時候先把油飯盛好再將料舖在上方。在家裡打開時,香氣四溢,真的很不錯吃!網友推薦的大雞腿也很讚!

我覺得到大稻埕時很值得一吃!

 

 

 「林合發油飯店」店家資訊:

營業時間:07:30~12:00,賣完提早收

地址:臺北市大同區迪化街一段21號(永樂市場內,在一門門附近)

洗手間:市場內有公廁 

 

 

20161012. 聽說是全鳳山最好吃的油飯~要早起和排隊才買得到!👍👍👍😋😋😋 #glutinousoilrice

Mine Tsai(@minhwi1109)分享的貼文 於 2016 年 10月 月 12 7:35上午 PDT 張貼

但,我們一致認為還是輸這款!每天早上09:30開賣,時間還沒到就開始排隊,只有一個小推車,已經賣了30多年,每天賣完結束,明天請早。

 

 

follow-mef  follow-meig  

 

✿ 我的shutterstock

 

(點圖看作品)

✿ 加入shutterstock一起賣圖

 

 


arrow
arrow

    Mine Tsai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