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banner

呷透天,南部人慣用的台語發音店名,就像隔壁小吃店一樣存在著。

這天是好友以發現新大陸的興奮約我在店門口,店內小哥親切又熱情的招呼尚在店外等好友的我......

沒想到,我愛上它了! 共來了二次.....

  

11.jpg

這是二訪帶爸媽來時的晚上,我們才剛去駁二看完世界插畫大展培養藝術氣息。

 

 

20170208. 也來看看~培養藝術氣質~ #世界插畫大展 #hans_christian_andersen

Mine Tsai(@minhwi1109)張貼的相片 於 2017 年 2月 月 8 2:23上午 PST 張貼

 

12.jpg

從高捷信義國小站走過來很近,但我們從美麗島站走來,飯後才走去信義國小站坐車回家。

 

13.jpg

呷透天位在復興路和中正路交叉口復興路上,很好找的店面,從外面看起來很簡單平凡,沒有特別的裝潢、也沒有時尚的桌椅。

 

14.jpg

從店內往外看,復興路都是滿滿的小吃店、飲料店之類,這附近是金融商業圈,中午也熱鬧。

 

16.jpg

這是初訪與好友中午到店時拍下。

 

17.jpg

店內就只有這麼大。

 

18.jpg

初訪時,店內小哥見我在店外等人,立馬熱情的拿著這張菜單給我。哇,真的沒誇張、真心不騙每樣都想吃,除了咖哩。(我真的不愛,可能是小時候吃太多)

 

20.jpg

菜單背後居然還有!是不是覺得很一般的菜名?就像走去路口小吃店吃飯吃麵的家常。

 

19.jpg

二訪時發現居然有一個人也可以吃薑母鴨鍋!!實在太心動。

 

21.jpg

二訪時牆壁上的手寫菜單品項更多了!除了紙張菜單,其它還有可以另外單點的品項,真的好多都想吃,如麻油烘蛋、瓜仔肉飯,媽媽說居然有海產粥!

 


  

【與好友的初訪】

25.jpg

中午時訪,我們很早就到店,是第一組客人。好友已經自己默默來了好幾次,連店內小哥感覺都跟她很熟。

熱茶二杯,但二訪時沒有?

我跟好友嚷嚷,怎麼辦?每樣都想吃,好難決定。最後好友推薦我先吃看看xxx(她也沒吃過,只是之前到店時見別組客人點的看起來好好吃)!

 

27.jpg

這就是店內非常熱情的小哥,小鮮肉一枚。

 

30.jpg

點完餐,店內小哥問我要不要自己來選菜,不選也可以由店內配菜。

 

31.jpg

蒜仔肉定食 / $150。哇,看起來就好好吃的樣子!這是我請大廚幫我炒辣椒,正常版是不辣的炒豬肉。初訪是飯後來杯熱美式。

每個套餐附上一道主食、一碗白飯、二道菜、一碗例湯,還有一杯熱美式咖啡(也可換成一道配菜)。

 

32.jpg

口水快溢出~

 

33.jpg

我自己選的二道配菜,看起來很不錯。

 

34.jpg

蒜仔肉,鹹香好下飯,一口接著一口! 炒上辣椒實在更美味加分,正常版是不辣的,要加辣記得提醒。

 

35.jpg

今日例湯,居然是雞肉菇湯(那是一小段雞脖子),雖然只是清湯,也可以看見店家的用心。

 

36.jpg

好友點的是定食菜單背後的大碗肉燥飯+5顆頁丸湯的組合 / $40。食量很小的朋友也可以選擇這款。

 

37.jpg

沒有小氣的看得到不少不小塊的肉塊,肥瘦比例剛剛好,跟好友分食一口,實在驚為天人!不是只有肉燥飯那麼簡單。

 


 

 

【帶爸媽來的二訪】

40.jpg

跟爸媽強力推薦的大碗肉燥飯+5顆頁丸湯的組合 / $40。這次我連分食一口的機會都沒有......XD

 

41.jpg

翻到定食菜單背後的海鮮炒麵 / $75。不知為何媽媽驚呼說她一定要點這道海鮮炒麵!(我記得她沒有那麼愛?)

店內小哥走到廚房前還問了一句要不要加麵,這是我們有加麵上菜的模樣,不知沒有加麵的份量是?但居然加麵沒有加價!是佛心來著嗎?^^

坐在我們旁邊的二位帥哥客人,居然二人分食這道海鮮炒麵(還有加點另一碗?不確定,非定食),可見份量不少。老闆可能真是佛心來著。

大家只吃了第一口,眼睛都散發強烈愛心和刺眼光芒「驚為天人」這般普通形容詞已經無法形容它的美味,配料已經不是重點,因為調味早已深深擄獲大家的心!好怕以後再也吃不到如此印象深刻的海鮮炒麵。

初訪中午時,外帶海鮮炒麵的客人不少,原來這是店內招牌品項啊! 其實每樣都很招牌~

 

42.jpg

也是媽媽說要點的魚翅羮 / $120。說真的,初訪時我跟好友確實有因為價位而怯步,這碗魚翅羮只有羮湯,沒有加麵加飯加米粉,它跟海鮮炒麵一樣大。

 

43.jpg

又是驚為天人的味道,我們一致認為是南部人辧桌請客的那種羮湯味道,非常清甜,媽媽好愛!一半以上進了她的胃。

 

44.jpg

用料不手軟,四隻不算小很新鮮的蝦子,吃蝦會過敏的老爸也忍不住吃上一尾(食後無過敏),這黑黑的是切塊後的海蔘,好Q好Q!!

 

50.jpg

只有我一人點定食套餐,這次想吃不一樣,因為實在每樣都想吃!椒麻雞定食 / $150。

 

52.jpg

二訪時沒有自己選菜,店內小哥說美式咖啡可以換成一道菜,由店內配菜,所以變成三道配菜。

 

53.jpg

這次例湯是清甜的蘿蔔湯。

 

55.jpg

以為它只不過是椒麻雞?別小看,絕對挑戰味蕾、刺激唾液。

 

56.jpg

雞肉本身無調味,外層炸粉厚度剛剛好的酥脆,畫龍點睛的是泰式醬,很檸檬的酸、很舒服的辣! 鹹酥雞之類都輸了...

 

 

 

 

米奈有話說:

其實我覺得老闆很有心機,想利用餐點綁住每個人的胃,每樣菜色都好銷魂!而且好刺激味蕾,每次都讓客人只吃一樣都覺得不夠~

媽媽嚷嚷要我以後騎車來外帶給她吃,讓我覺得她真的很愛這家店,很少這樣如此滿意!

 

80.jpg

 

 

 

呷透天 店內資訊:

臉書:這裡

地址:高雄市新興區復興一路54號(高捷信義國小站1號出口) 

電話:07-2383675

營業時間:11:00~14:00、17:00~20:00,星期日店休

free wifi:根本好吃到停不下來怎麼會有空收尋 

 

 
檢視較大的地圖 

 

 

 

  

 

 


arrow
arrow

    Mine Tsai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