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banner  

上次來訪是星期天,殘念!還好住在附近不遠。

剛千里迢迢又風塵僕僕的透中午前去美術社,才在門口停好車準備走入店內,「搬家中,暫時停業」!會不會運氣太好?立馬回程,邊騎邊想來去喝咖啡,腦袋裡閃過數量可憐的咖啡廳名單,這個刪、那個去,那...... 「迷路」吧!

 

06.jpg

小時候媽媽總常帶我們到公教福利中心,我很愛跟,因為可以選自己喜歡的餅乾飲料(但我的媽總是限制多多的那個不行這個不要)。「迷路」就在彎進公教福利中心的小巷附近,如果是老鳳山人(最少要30年以上吧)大概或許會知道這間公教福利中心(這一帶還有另二間)。

門口只能停幾輛機車,開車來得自行想辦法。「迷路」在老房子的一樓,以舊透天厝來看,它只使用了前半段與騎樓,後半段是店家的工作區域。

 

07 (1).jpg

旁邊很多是舊式公寓及透天厝,巷口的中正路上有一間鼎鼎大名的丹丹漢堡,「迷路」雖然隱身巷內其實很好找,就在丹丹對面的巷子裡。

 

07 (2).jpg

晚上沒有營業,星期天休息。

 

08.jpg

獨樹一格的手寫字,讓人印象深刻。

 

09 (3).jpg

騎樓左側設置了簡單的展示架和擺設,感覺很鄉村。

 

10.jpg

騎樓另一側是迷你盆栽群,鄉村、綠意。

 

11.jpg

我自己選擇了靠門口的位置,慣性,店內不大,是放了四張桌子的空間。

 

12.jpg 13.jpg

MENU二張,簡單的品項,應該沒有難以跨過的選擇障礙(?),下一頁是飲品,沒有拿鐵?!

一看到第一張的MENU,我才恍然大悟,真的頓時忘了「迷路」專賣鬆餅!@@

 

21.jpg

櫃檯上陳設多種手工自製果醬,看起來非常真材實料。

 

22.jpg

每罐都有「迷路」手工果醬小標籤,可愛極了!簡單色塊與配色,吸睛。

 

24.jpg

櫃檯另一側的復古行李箱,是收集寶物的百寶盒。

 

25.jpg

吊著「迷路」名片,四處都見「迷路」身影。

 

27 (1).jpg

名片就在旁邊一角,喜歡蓋章的朋友又可再下一章。

 

27 (2).jpg

沒想到名片的背面也是蓋印完成,「迷路」氛圍滿滿。

 

28.jpg

等另桌客人離開後拍下的座位區,玻璃窗後是店家的工作區。

 

29.jpg

店內最裡面的這個位子我覺得最有氣氛,鄉村樹枝、牆上插畫讓人非常放鬆。

 

32.jpg

小小展示架,四處可見店內的手工果醬展示,看來手工果醬是一絕!

 

34.jpg

點餐後,服務人員在前臺準備中,鬆餅是在前臺現點現做,製作過程中聞到淡淡的鬆餅味,有點迷人~

 

35 (1).jpg

桌上小物,植栽、刀叉。

 

35 (2).jpg

被桌上這迷你廣告吸引,好奇鮮奶酪的滋味會是如何?

 

36.jpg

上餐時,服務人員貼心提醒門口有洗手區,一看,這迷你小花園也太可愛!

 

37.jpg

這洗手區其實很有巧思,掛著的以為是一般家裡慣用的小不銹鋼桶,靠近一看原來桶底挖了個洞,洗手後的手會透過洞口流給底下的植物們,真是名副其實的一舉二得!我好喜歡!

 

40.jpg

沒有習慣的熱拿鐵,來杯古早味紅茶(25元)吧,甜度不可調整、少冰。

 

41.jpg

我選了鳳梨奇異果鬆餅(65元),上桌時有點小傻眼。

 

42.jpg

跟我想像中的鬆餅不一樣,樣子非常簡單又樸素。原來使用的是鳳梨奇異果手工果醬。

 

44.jpg

翻開鬆餅,內含果肉不少。

 

45.jpg

但沒有果醬的濃濃醬汁,雖然可以吃到鬆餅溫熱的餅香,但略顯較乾。

 

46.jpg

果肉屬於較甜膩的口感,吃多的話會覺得稍甜。

 

48.jpg

沒有淋醬的鬆餅吃起來嘴裡略覺乾澀,早在初到時就被桌上鮮奶酪的小廣告所吸引,我加點了一個,如廣告上的藍莓口味(40元,可任選果醬口味)。

 

49.jpg

可見不少果肉的藍莓果醬,偏甜。

 

50.jpg

與淡淡奶味的鮮奶酪挖下一起吃,中和了果醬的甜膩。

 

51.jpg

冰冰涼涼、三兩口就吃完了。

 

60.jpg  

結帳時給了一張設計好可愛的集點卡,滿50元一點,集滿10點可以兌換手工果醬。

 

 

米奈有話說:

「迷路」專賣鬆餅,又屬簡單不花俏的款式,不是舖滿厚厚水果或冰淇淋的豪華鬆餅,平價、樸素,屬於茶點類,在席間也看到幾組客人來電預約外帶。

我覺得比較可惜的是,如果鬆餅可以淋上(或附上)些果醬的醬汁會更好,吃來略顯乾澀反而模楜了使用手工果醬搭配的美意。

難道是我不應該點紅茶?配咖啡會比較搭?

 

 

 店家資訊:

迷路鬆餅粉絲頁:https://www.facebook.com/milumilu2015/?fref=ts

地址:高雄市鳳山區合作街44號

電話:0976582745

營業時間:星期一~五09:00~19:30 / 星期六09:00~18:30 / 星期天休息

free wifi:沒有


檢視較大的地圖 

 

  

 

 


arrow
arrow

    Mine Tsai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