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70729_123735_mh1501402395955

《2017.07.29.自由時報花編插圖》

更多圖文在: 米奈圖文

 

每張插圖都有一則故事,它可能來自生活中的一句話、一個想法、一個感動,甚至發生的一件事。或許當下我的外在表現是平淡或無感,但卻已深刻烙印在心中。

 

要特別來聊聊有關這張插圖的含意。

 

當社會事件已經不再只是出現在新聞上、而是活生生發生在自己的生活中,那種震憾度不再只是「別人家的事」的冷漠。

 

5月底某個晚上11點多,說晚不晚、說早不早,但街上已是熄燈入眠之際。在聽到「碰」一聲之前,我先聽到了「我@*#&!…」,這時我躺在床上隨性的滑著手機。

 

我沒有馬上反應過來,直到幾分鐘後、覺得是不是有人在打群架(但後續又是安靜無聲),悄悄的打開一點窗簾和窗戶縫偷看,樓下有位年輕男子正一邊走著停在門前打電話(小聲到聽不清、還有轉頭看門牌的動作,之後猜想應是報警)。

 

我的個子不高,順著年輕男子視線望去,什麼也沒看見!(被鄰居建物擋住)於是我拿著椅子往上一站……

 

 

是的!眼前不是電視上別人的事了!

 

 

後續細節不贅述,前來處理的工作人員及警察我衷心的佩服!👍 貼心、安靜、專業,不是每個人都可以。

 

 

完全處理結束後,我才準備上床入睡。沒有一丁點的害怕,只多了深深的感慨,人生不就是如此?只有一秒的時間就可以結束生命,離開後,生前再多的吹毛求疵、無由執著、氣勢高漲、洋洋得意的驕傲,都隨著生命結束,這些到底有什麼好堅持好執著,到底意義何在。

 

「人生不要執著」,是你離開時,神給我的一句話!

 

過度的執著,最辛苦的會是自己。走不出去自己砌起來的圍牆,傷了別人、苦了自己。

 

 

人生應該堅持和執著的是「正念」,正向的意念。感謝、尊重,我覺得最重要!很多人追求高學歷高收入高社會地位,卻對這二件事嗤之以鼻,若要以一字概括,便是貫穿聖經的「愛」。

 

 

我:我真是淺俗,拿別人的故事賺了一點點微薄的稿費,真是貪財!

妹:但妳學了人生哲理。

 

執著  

《原圖》

 

到底是誰有智慧!哈。

 

 

ps.文章標題想超久~~@@

 

  

 

 


arrow
arrow
    文章標籤
    2017blog365 365一天一文
    全站熱搜

    Mine Tsai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