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banner  

點入看精簡版

吃完配有無敵海景的午餐、休息片刻後,我們立刻再沿著台11線往北。經過小野柳沒停留,沒多久就在路邊遇上它....

 

banner

【臺東.富岡】藍色愛情海之太平洋的風 - 原住民風味餐,記得先預約!

 

 

天氣超熱、太陽超大,透中午要走在這片沒有遮陽(建)物的草原上很掙扎,先看看影片精華版。

 

02.jpg

台東縣觀光旅遊網這樣說:加路蘭,它是東河鄉的阿美族部落,阿美族語稱為「kararuan」,意指洗頭髮的地方

這是我對這項作品的註解。原位民頭像面向太平洋,那隨風飄動著的髮絲是不是充份表現「加路蘭」的意義?實在好貼切。

 

03 (1).jpg

也有利用石頭堆砌而成的藝術作品。

 

03 (2).jpg

漂流木、枕木構成一個個壯觀的大型雕塑。

 

04.jpg

朋友躲在這個山型休憩涼亭乘涼,獨留我一人四處走走曬太陽。

 

05.jpg

遠方的山群、眼前的草坪,除了太陽太曬,其實也是心曠神怡。

 

06.jpg

休憩涼亭背後面向大海的是由漂流木組合而成天然屏障,以防止太靠近岸邊而失足跌入海中。波浪型巧思,構成一幅美景。

 

07.jpg

大熱天也不少遊客來曬太陽。

 

08.jpg

衝向天際的石頭,廣闊藍天頓時成了它最美的背景。

 

09.jpg

一顆顆突出草叢衝向天空的石頭群,也化身為保護安全的天然戰士。

 

10.jpg

我很喜歡這樣的巧思。

 

12 (1).jpg

太陽下的它們,不眠不休、炯炯有神的站立著。

 

12 (2).jpg

亂中有序,延綿在大片草原之中。

 

13.jpg

聽說這是整個遊憩區中最具代表性的藝術品、爭相與之合照的人潮不少。

 

15.jpg

無人一景,真的很瞬間!實在可遇不可求。

 

17.jpg

目光沿著天然屏障往遠方望去,海岸線的濤濤浪水與矗立眼前的秀麗山巒,這不就是山明水秀嗎?

 

19.jpg

長鏡頭拉近一看,她在撿什麼?

21.jpg

又是透中午在大太陽底下的釣客,白白浪花不斷打在他站的礁石上,有點危險。

 

23.jpg

波濤有時凶湧、有時平靜。

 

25.jpg

白色浪花與海裡的礁石群構成一幅美麗的圖畫,莫名覺得好適合作唱片封面。

 

26.jpg

太陽下的石塊們閃閃發光。

 

27.jpg

我再度沿著岸邊走走,利用長鏡頭尋著視線的小角落。海風徐徐帶來濃濃鹽分,眼前的這植物卻生氣盎然!其實它生活在面向大海的陡峭斜坡上。

 

28.jpg

小白花也長得很好。

 

29.jpg  

反而陽光下出現如鹿角般的枯枝.......

 

 

米奈有話說:

聽說假日時這裡會有手作市集,想必是熱鬧滾滾。但我想,我會在非假日來,來這裡看山看海大放空...........

 

 

 加路蘭遊憩區:

免費、有公廁(重點!)。


檢視較大的地圖  

 

 

 

✿ 我的shutterstock

✿ 加入shutterstock一起賣圖

 

  

 


arrow
arrow

    Mine Tsai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