banner

瘋狂趕稿到只剩最後修改的段落,偷閒放個假,與朋友偷得愉快半日閒~

 

 

20180604. 買一送一,紀念六四。

Mine Tsai(@minhwi1109)分享的貼文 於 PDT 2018 年 6月 月 3 日 下午 11:32 張貼

先去星巴克喝咖啡吹冷氣,差點沒位子,算是運氣很不錯。

 

02.jpg

東聊西聊後,我們決定很早就來吃晚餐,在附近的文化中心側門。今天我們是第一組客人~

 

03.jpg

晚上營業時間一到,我們就來~在文化中心旁的林南街上,整間店外觀翠綠有朝氣,非常好認。隔壁是我一直想來卻又每每遇上休息日的小樹的家,今天也是同樣遇上星期一休息日,改天必拜訪。

 

04.jpg

門口貼上共鍋有低消410元等消費資訊,我覺得很合理。

 

05.jpg

一進門柱子牆面的店名,顯眼!(首圖店名是利用這張去背並排版完成)

 

07.jpg

還沒進門前已經發現店家是落地窗的透亮,進店後,店內整齊的座位與通道設計我覺得蠻心曠神怡。

 

08.jpg

除了其一綠色牆面上掛上這三幅店內食材的嚴選的海報外,並無過多花俏的裝飾,我喜歡簡單。

 

09.jpg

使用可各自調整控制的電磁爐,簡約。全店使用主色 - 翠綠色,部份牆面、招牌、LOGO、椅子,綠色真的給人有很大自然享受的氛圍。

 

10.jpg

也有二樓座位,今天我們坐一樓。聽說牆前的冷凍櫃裡有神奇之物?

 

11.jpg

就是這個 - 手工優格。這是老闆娘自己培養菌種做成的優格,聽網友說很厲害!但今天只剩杯裝(原本還有瓶裝),左邊則是也是老闆娘自己熬製的蘋果鳳梨果醬。

 

12.jpg

在一進門(有大大店名三字)的柱狀牆面後面,利用空間放了一個自助小吧檯,麥茶、湯品。

 

13.jpg

可不是一般麥茶,是冬瓜決明子麥茶,微甜適合大家喝,這茶也是老闆娘自己熬煮,可不是使用濃縮茶飲之類的呢~

 

14.jpg

同樣的小吧檯上有二壺自助的湯品,老闆娘告訴我們完全不使用粉製湯品,又是她自己熬煮的湯底,一點都沒有隨便。

 

19.jpg

我們是今日晚餐時段第一組客人,隨意找了個靠窗位。

 

20.jpg

瞎迷~老闆娘連沾醬都要自己做。其實我到這裡都沒有完全相信,因為很多店家是使用粉製或濃縮製品然後告訴客人是經過多長時間熬煮製成,所以我抱持著半信半疑的心態想要一嘗究竟。

 

21.jpg

坐好位後,開始點餐。

 

22.jpg

可以選擇肉多還是菜多,我當然選擇肉多~^^

 

23.jpg

這樣的價位,我開始期待店家使用的食材。

 

25.jpg

menu的右側是朋友想吃的蒸煮鍋,只有三種海鮮。

 

26.jpg

還有另一張是加點品項,品項很多卻也清楚。

 

30.jpg

我們忘了告知所需醬料,老闆娘建議我們不如來份綜合,嗜辣的我們不忘要求來點新鮮辣椒(其實是menu上的沾醬選項全加了)。

由左而右分別是:青醬和辣椒、橙汁日式沾醬和青蔥、沙茶醬。

 

31.jpg

沒錯,沾醬又是老闆娘親自製成,橄欖油、九層塔(羅勒)、堅果,和我們家大廚製作青醬的食材一樣。我覺得偏鹹了點,還好只有這一點但很夠吃,沾料或拌飯都很對味!

 

32.jpg

最讓我驚豔的是沙茶醬,一般我不吃沙茶醬,這款老闆娘自製沙茶加入花生一起製作,有花生的濃醇香、整體不死鹹,我認為光是這道沙茶沾醬就已經很有看頭!非常有獨特風味!

 

 

35.jpg

我選擇玉米雞腿肉鍋,朋友則是蝦子的蒸煮鍋,今天我們都沒有加點。

 

36.jpg

菜盤裡完全沒有火鍋料,全部都是看得到的蔬菜原形。

 

37.jpg

聽說都是小農產地直送,看得到新鮮!最上方薄薄的一層黃色片狀聽說是手工豆皮?

 

38.jpg

我選的是肉多,這盤的雞腿肉煮來果然軟嫩,我很喜歡!喜歡吃雞肉的朋友不能錯過~

 

39.jpg

朋友使用活動加贈的豬肉片一盤,二人分著吃。我愛雞肉多一點~^^

 

40.jpg

朋友點的蒸氣鍋好神奇,上層是蝦子、下層是火鍋,但火鍋比我點的火鍋份量再小一點。

 

41.jpg

鋪了滿滿蒸鍋的蝦子們,大概10隻左右。

 

42.jpg

下層的火鍋已放好各式蔬菜,不使用火鍋料,為什麼上方會有一小坨的雞肉?老闆娘說是為了給湯汁帶點油脂,為了避免只有蔬菜們所煮出來的湯汁太過清淡~哇,沒想到老闆娘跟我的想法一樣呢!^^

 

43.jpg

老闆娘為我們示範如何蒸煮,將蒸盤放在上層,利用熱氣將蝦子蒸熟。

 

44.jpg

記得加蓋比較快,而且湯汁不易蒸發。

 

45.jpg

老闆娘說大概只要30秒,但其中會打開蓋子瞧瞧成熟度,她說最理想的熟度就是蝦頭蒸出蝦膏,如筷子指出處。要注意不小心會蒸過熟就不好吃了!

 

46.jpg

瞧,會有些許蒸出來的湯汁,會留到下層的湯裡,是精華!(照片拍糊了XD)

 

48.jpg

 哇~非常漂亮的顏色,可是老闆娘親自把關成熟度呢!不只漂亮,吃來好新鮮~

 

47.jpg

之後再加入湯汁,老闆娘建議先加蔬菜美人湯,之後再混搭黃金昆布材柴魚湯,因為二者混合更好喝!

 

49.jpg

我把沾醬混合倒入煮熟的冬粉裡,哇,實在驚為天人!好好吃~

 

50.jpg

最後居然還來了份甜點,是我一開始想試試的傳說手工優格,上面淋了些蘋果鳳梨果醬,這不就是小時候媽媽利用菌種做成優格的味道嗎?根本一模模一樣樣。

 

99 (3).jpg

喜歡手工果醬的話,也有瓶裝販售。

 

 

 

米奈有話說:

原本以為會吃來空虛,沒想到實在好飽!重點是沒有油膩沒有負擔,實在天然!

很喜歡這種看不見火鍋料的健康火鍋,吃到天然的味道是現在很難得的餐廳,更何況店內小到連沾醬和茶飲等都是老闆娘親自把關和製作,很讓人放心!而且連一個人也可以來吃吃蒸煮鍋,一次二種享受,實在是天然好味道!

 

99 (4).jpg  

 

 

 

 店家資訊:

心鮮道健康生活(火鍋、優格):臉書粉絲頁

地址:高雄市林南街14號(文化中心旁、高捷文化中心站3號出口步行約10分鐘)

電話:07 - 2230775

營業時間:11:00~14:00 、 17:30~21:30

free wifi:有,密碼。

 

 

✿ 我的shutterstock

 

(點圖看作品)

✿ 加入shutterstock一起賣圖

 

 

  

 


arrow
arrow

    Mine Tsai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