37.jpg

一直想到萬華老街走走,大清早就來到剝皮寮,雖然我沒有看過電影,也知道它是電影艋舺的拍攝場景之一,電影十分賣座有很多影迷前來朝聖。

今天臺北天氣晴但不是大太陽,稍陰涼帶點微風,很幸運的躲開臺北最近又冷又下雨的壞天氣。

 

很明顯已經熱潮已過,但我很愛老街風情,一大清早只有三兩遊客。

 

01.jpg

其實我有走錯路,不過還是延著老市場走到這裡。看到整排巴洛克式建築就知道老街區到了,現在已經形成規劃區,保留傳統文化建築的方式我覺得很好。

 

 02.jpg

規劃區入口 - 臺北市鄉土教育中心的牌樓。

 

03.jpg

走在牌樓下的一對老夫妻,好有FU。

 

04.jpg

光剝皮寮這三個字頓時覺得時空回到古老時代,我找了一會兒,原來它在高遠處。

 

 05.jpg

沒有騙大家,這裡真的是艋舺(MONGA)。

艋舺(MONGA)是書法大師 徐永進老師 用帶有野性豪放野性的筆觸寫下,與充滿年輕熱血的電影劇情相互揮映。

 

06.jpg

我喜歡如此張燈結彩的情景,應該是將有熱鬧慶典的時分~~~~!

 

07.jpg

 

08.jpg

 

10.jpg

為什麼寫著「舊情綿綿」?哈~!我也不明白。

 

11.jpg

連老街也有過年氣氛,將舊的一年帶走,期許新的一年招財進寶、萬事如意!

 

12.jpg

傳統中帶點現代,卻如此協調美好~

 

32.jpg

 

09.jpg

傳統建物。

 

 13.jpg

古時燒柴煮飯的廚房,原來空間好狹小。

 

 14.jpg

經過一個空中騎樓,我不明白中間綠色造景的圖形代表涵意?

 

15.jpg

通過空中騎樓來到後花園,真是別有洞天呢!

 

16.jpg

像是發現秘苑般的驚喜。

 

17.jpg

在後花園轉了轉,看來凌晨下過場雨,這真是完全木製階梯,小心路滑。

 

18.jpg

除非到高山爬山,否則很難看到這百年(?)樹的年輪,蹲在他的旁邊研究了一會兒到底幾歲?

 

19.jpg

早上空氣如此清新幽靜,帶點禪風。

 

23.jpg

延著樓梯走到空中騎樓,哈!是粉紅牛~~~但眼神很銳利。

 

20.jpg

離別人家的瓦片屋頂更近了~

 

21.jpg

不同風格的瓦片屋頂。

 

 22.jpg

對面人家的二樓種著盆栽,原來這就是傳統房子。

 

 24.jpg

才不是烏龜呢!他是一棵擁有百年(?)歷史、粗大氣根的老樹,不明原因被砍斷的老樹。

 

29.jpg

另一個角度特寫。

 

25.jpg

這樣的木製老屋夏天應該會很清涼。

 

26.jpg

老屋的陽台。

 

28.jpg

好想在這陽台擺張藤椅、泡杯熱茶、看本好書,或打個盹,生活就要如此愜意。

 

 27.jpg

現場還真的有人坐在右邊的樓梯看書(故意沒有拍到他),只是我不曉得他是不是居民?

 

30.jpg

轉出後花園,好愛傳統紅磚塊砌成的建物牆面。

 

31.jpg

 這是一個展出館的玻璃面牆,被紙紅燈籠莫名的深深吸引著~~

 

33.jpg

走出規劃區,走在臺北市鄉土教育中心牌樓下,「臺北過年趣」也要為台北小旅行留下印記。

 

34.jpg

走在充滿古老傳統氛圍的走廊,玻璃門上貼著由國小學生寫的「龍」字慶祝龍年的到來。

 

35.jpg

延著走廊轉個彎,看看天空~

 

36.jpg

回眸一看,歷史依舊存在~

 

37.jpg

剝皮寮,再見!

 

 

 

「剝皮寮歷史街區」交通方式:

台北市萬華區廣州街、康定街口。附近有龍山寺、華西街。捷運板南線龍山寺站3號出口,步行約5~10分鐘。 

其他更詳細票務及交通資訊:點這裡


檢視較大的地圖 

 

  

來去艋舺.電影《艋舺》官方網站:http://mongathemovie.pixnet.net/blog 

  =======> 也有好多艋舺傳統美食介紹。

 

 

 


arrow
arrow

    Mine Tsai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3)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