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又被盜文了!這次是一字不漏連圖盜得連羞恥心都沒有。

 

為什麼是「又」?

 

舊朋友們都知道我原先還有個部落格,名稱一樣是『 米奈的韓國夢 』。多年前,曾寫過幾篇有關「如何學好韓文」的系列文章(我不是大師也不是達人,只是分享),就在某天找資料時,在某韓文教學網站,全篇複製貼上,找了好久就是找不到出處或來源或轉貼等相關字眼。

 

難道是我眼瞎了嗎?我還一字一字從頭看到尾,是我寫的文章沒錯,因為以前我總愛用「米奈」來代表「我」這個字,而文字寫法就是米奈式風格。就像自己放的屁自己最認得~~(嗯?!這形容好嗎?)

 

確認完是自己的文章被盜用的當下,我算了,不想去研究或多想。

 

 

事隔多年,沒想到又發生了盜文一事。

前幾天版上超好心的網友私密留言給我,以為那裡是我第N個家,連網址都直接附給我。

這次被盜的是這篇:【  【首爾.弘大站】觀光書還沒介紹過,韓國人愛吃的홍대조폭떡볶이(壞人辣炒年糕)  】

 

02230

我覺得還是先把盜怪的網址先反白,以對方解決的誠意,再來決定是否公開網址。

對方版主只是套用林伊晨的版型,跟林伊晨一點關係都沒有。

 

 0223

發現當天,我立刻留言給該版版主,請他立即刪除該文。

3天後的今天,對方毫無動作,於是~

 

 02231  

我直接檢舉了。

 

 

網友好心提醒我,要全部拍照留檔,保護自己免得對方反咬。

曾經看過連食譜不斷被盜個精光的大師,氣到版上快著火;更看過連學校老師都盜某設計達人的相關資訊作為教學內容,大言不慚不願認錯,最後走上法院相告。此類侵占智慧財產權之事層出不窮。

 

我不是大師也不是達人,只是個平凡素人,寫文只是分享想法與有趣的事。我很開心有網友欣賞,轉貼或借用都很歡迎,但寫個出處或來源有這麼困難嗎?

要是有寫出來或來源或轉貼,我相信部落客們都不會生氣才對!(只有我吧?)

 

所以,我把部落格右鍵關閉了,這只能防君子沒辦法防小人。

深知會有些不肖網友會有盜文之情事,當初決定開放右鍵,是為了那些和我一樣,為了收集韓國旅遊等相關資訊而苦腦的網友們方便而己,相信大部份的網友們都是君子,但真是一粒屎壞了一鍋粥啊。

 

 

此篇以超快速度,只花了約30分鐘就寫完,大家可以推出來,我平常寫文有多龜速了嗎?最快也要一整天啊~~~~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Mine Tsai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7)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