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今年已經不是兔年,卻突然想起幾件跟兔子有關的往事。

 

兔年初,我畫了兔子,得到屏東縣兔年春聯比賽第三名。

 

 

 

兔年尾,慶祝被網路綁架的日子開始,畫了【WIFI兔】,得到黑眼圈二枚。

 

 

哈~~~這也算是有始有終吧。

 

 

想起小時候有養過二隻小白兔。

第一天,爸爸帶回來一隻,我跟妹妹整天看著牠又圓又紅的眼睛,可愛極了!第二天,爸爸又帶回來另一隻,原因是,只養一隻牠會孤單沒有伴。

只能養在小小的籠子裡是都市人養寵物的悲哀,媽媽每天一早開門給牠們放風,到處跑來跑去開心極了,也難怪,牠們被關了一整天。

我跟妹妹每天都以兔子為重,關心牠們吃飯了沒,放學回家第一件事就是看兔子,整天兔子長兔子短的,小小年紀的我們真的很開心!

 

但是,媽媽不開心!

 

她說,她要清理牠們的大小便,準備牠們的食物(那時真的吃紅蘿蔔、蔬菜),早上放風她要辛苦的跟在牠們後面跑。媽媽一點也不喜歡寵物。

 

兔子們愈長愈大,寵子快要住不下牠們,決定把牠們送到鄉下的爺爺奶奶家。

鄉下果然地就是那麼大,爺爺幫牠們整理了好大的家,讓牠們有了奔跑的自由。我跟妹妹每星期吵著回鄉下看兔子們,看著牠們我們還是很開心。

兔子們長大的速度真驚人,愈吃愈多,愈來愈胖,大小便的味道也愈來愈濃郁。我跟妹妹不再看著牠們尖叫開心大喊,但我還是會一個人默默的看著牠們好久~~

 

 

 問我兔子們後來怎麼了? 這是不能說的秘密,只能放在心裡回憶~~

0305rabbit  

 

哈!應該要畫二隻兔子才對。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Mine Tsai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