09

從對面的舊家搬到這面的新家,搬家實在是件很累人的事。從二樓搬到三樓,房間變大了,也多了大窗戶,窗外總是空空,感覺好冷清。早就想買小盆栽回來照顧。

 

我好喜歡茶樹的味道,原屬意茶樹,到花藝園一看才明白,茶樹真是樹,好大一棵,沒辦法種在窗戶陽台邊。

 

01

右邊是在香草植物區發現,好濃郁好放鬆的味道喔。猜猜它是誰~~~!

左邊是我一眼就瞧上含苞待放的女孩,嬌滴滴,五顏六色的,蔡小妹喜歡清新脫俗的白色,要我帶回來。白色花苞也是得人疼,我再怎麼喜歡黑色總沒有黑色的花吧。

 

02

它是迷迭香(rosemary),英文是rose+mary,但是跟他們一點關係都沒有,才不是瑪麗的玫瑰花呢! 這是由拉丁文名稱轉變而來。看詳情

 

03

不管是新鮮或乾燥的迷迭香葉都可以拿來做香料,腦袋裡浮現熱呼呼金黃色的迷迭香烤雞。

 

04

瞧它的葉片多美麗,不只華麗外表,也散發出令人著迷的濃郁好味道。有次到戶外庭園餐廳用餐,正值黃昏到夜晚交界,正是蚊蟲們大肆出外找食物的好時機,我們尋找沒被蚊蟲叮咬的秘密,原來是旁邊種滿好大一區的迷迭香。從此默默為它留下好印象。

 

 05

迷迭香非常適合台灣炎熱的氣候,只要日光充足、通風良好,就可以長得很好,是很好照顧的植物。

 

06

天竺葵(Geraniums)有好多顏色,還是白色最吸引人。還沒完全綻放時可以暫時偽裝成玫瑰花苞。看詳情

 

07 08

Day1. 帶回家時是晚上,先暫放在房間裡。這是隔天早上放在窗戶陽台邊時的模樣。

 

 09

白色天竺葵花語:請相信我的愛。

 

11

中午出門前把它移入房間內,讓它的日曬量少一點。晚上約10點回到家,趕緊呼喊全家人來觀賞,開花開花啦,好可愛喔,真的很嬌嬌女耶。

 

21

Day2. 一早睡醒把它移到窗戶外,驚見又有3個小花苞準備開花,天竺葵有安撫沮喪焦虑、振奮身心的功效,難怪看了就好開心。

天竺葵非常知名的功效就是調理荷爾蒙,保養女性婦科。

 

 22

不只精油(婦科)、臉部美容油,前一陣子也買了天竺葵沐浴乳,看我有多愛天竺葵的好味道。

 

 

0320Geraniums

粉色天竺葵花語:在你身邊,我很幸福。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Mine Tsai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