圖片來源:這裡

台灣夏天的水果最多了,當季的水果又甜又好吃,雖然我不吃消暑盛品西瓜,可是芒果是我的最愛!

 

芒果是夏天的當季水果,去年暑假我可是一天一顆的吃,讓也愛吃芒果的韓國朋友們好生羨慕(芒果在韓國是進口水果,很貴!),可見我對芒果的狂熱,付出的代價是皮膚變黃(同木瓜、紅蘿蔔,過量的結果),這是我找了好久才發現的皮膚變黃兇手,還好找到兇手時已經進入秋天。

 

千萬別跟我一樣狂吃芒果,曾經朋友的媽媽因為吃過多芒果而被送急診,任何食物別過量才好。

 

在首爾樂天超市,我見到好大顆的愛文芒果,不曉得產地是不是台灣?年輕的服務妹妹正忙著切芒果讓大家試吃,我這個號稱吃芒果達人,用看的就大概知道芒果的成熟度,那顆芒果實在是過熟了,汁液狂流,我實在不想靠過去試吃(完全沒有欲望),這樣的芒果並不好吃啊!倒是很多韓國人過去試吃了~

ps. 老一輩教我們如何選芒果,芒果外表有一點點黑黑就是可以食用,但現在的芒果不知是什麼原因,等到一點點黑黑已經來不及,已經太熟了,現在只要輕輕按芒果皮的表面,稍微軟軟時殺芒果來吃是最美味的了。這是我多年來的心得,最愛這時候的口感了~~~

 

因為氣候的關係,今年芒果晚熟的時間較晚,果農為了如期上市,使用了生長素催熟,生長素使用是不被認可,但大家卻普偏使用,這是什麼狀況?看到新聞時很傷心呢! (看原始新聞

 

看來今年要吃芒果,得再等等。

昨天經過黃昏市場時,看到滿山的愛文,好想吃好想吃喔。

0530mango

【彩色鉛筆原稿】想吃芒果~~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Mine Tsai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