吃膩辛辣口感,有時也想來點舒服奶味輕食。

 

21

之前朋友帶我嚐鮮,這是牛奶鍋燒意麵。看來料多好實在,份量對我而言有點少、奶味有點淡,牛奶湯頭內居然灑入枸杞,讓我驚訝也可以如此養生。

 

 

 

22

愛上住家附近的某家好吃又便宜的小火鍋店,有時也會一個人跑去吃。最近迷上林鳯營牛奶鍋,是店內招牌,也加入枸杞,麻辣鍋馬上被我拋到天邊,若二人同行,一人麻辣鍋一人牛奶鍋,二種湯混著吃好讚!

台灣是愛鍋族的天堂,一個人也可以吃得剛剛好、很開心,不像韓國都是二人以上的大鍋,難道一個人就要被歧視嗎?我只是想吃鍋而已~~@@

 

自從在小星敗家後,家裡就維持有鮮奶的位置。最好是林鳳營的全脂鮮奶,低脂我喝不慣,全脂才香甜。

今天異想天開,拿鮮奶來做湯底。

 

41

一定要有的林鳳營鮮奶、辛拉麵、大把蔥、看似很多的高麗菜(剛洗好很膨鬆)、4顆餛飩、切成細絲的杏鮑菇。

 

42

每天早上熱鮮奶,知道鮮奶很快就沸騰,所以我先放冷水煮高麗菜、餛飩、杏鮑菇,這些都是需要煮久一點的食材,杏鮑菇因為被我亂切成細絲狀,所以好快熟。

分次加入少量鮮奶(滾)→ 冷水(滾)→ 少量鮮奶(滾)→ 冷水(滾),沒有一定煮法,這只是我煮湯的習慣,沒有一次就放滿水,中間不斷試味道。

再加入蔥段(我可以生吃,所以喜歡不太熟的口感)、辛拉麵,調理包最後放,才能決定味道。

煮麵一定要有的雞蛋,蛋白先放,因為我超愛易爆蛋!!

 

43

再滾一會,加入調理包調味。 辛拉麵一定要有辣才叫辛拉麵,哈哈哈!

如果沒有辛拉麵的調理包調味,也可以加入少許鹽,因為這樣的湯幾乎沒有味道。

 

44

可以想像有點甜味的牛奶加辛拉麵入調理包微辣的口感嗎?

 

45

好好吃!多煮一會,牛奶味就會更濃郁,混搭微辣口感,實在太幸福了!

 

46

大口吞下,馬上全部吃光光~~~ 

 

 

只加一片的辛拉麵好好吃,如果加二片起司片取代鮮奶,是不是也會有異曲同工之妙~~? 下次來試試。

 

0707麵

【原子筆原稿】我愛吃麵。

 

 

  

 

 

 


arrow
arrow

    Mine Tsai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