黃銅 (19)

我從來沒有吃過越南春捲,沒想到我的第一次居然在韓國?!噗。 

 

黃銅

今天我在盆唐,接近中午才在PARIS CROISSANT cafe(파리크라상)  吃早餐喝咖啡聊是非,接下來走到對街小而美的亭子咖啡街,韓國姐姐帶我們來到這裡,說要來這裡吃午餐,現在大概是中午快3點吧。

看著韓國姐姐們身為當地人熟門熟路的,我只知道跟著她們走,也不曉得是要到哪一家?

 

黃銅 (1)

我們就這樣走到某大樓內,坐了電梯來到這裡 - 位在2樓的황돈(黃豚) 월남쌈&구이&샤브샤브。

如果只有我一個人,我可能不會走進來這裡,偏偏韓國當地有些老店也是座落在大樓內的。

 

黃銅 (2)

一進門,室內算大,可以選擇坐脫鞋坐地板。現在這個時間已經過了午餐時間,所以沒什麼人,當時店內只有二三位客人正在用餐。

我們選擇不需脫鞋、靠近門口的位子。

 

黃銅 (3)

MENU。

 

黃銅 (4)

我們今天這吃個,2個人以上才能點,一人10,000w,下午3點過後屬於晚餐時間,一人是12,000w。(還有其他種類選擇)

 

黃銅 (5)

除了餐桌必定先上的冰水外,每人還有這碗,看來應該是紅豆粥。

 

黃銅 (6)

沒錯!就是超濃稠的韓國鹹紅豆粥。我不是特別愛韓國的鹹紅豆粥,習慣了台灣甜甜、熱熱、有顆粒的口感,吃這常溫下的又鹹又稠的紅豆粥不太習慣,還好量只有一點點。

 

黃銅 (7)

它就被放在桌子側邊一般放餐巾紙的位置,害我這個不曾吃過也不曾看過越南春捲的人一度以為它就是餐巾紙,還在想怎麼餐巾紙好特別,與一般方形紙大不同,還有壓花,原來是我實在是土包子XD。

它,是還沒煮過的越南春捲皮原貌,硬綁綁的,卻像紙一樣薄。

ps. 聽網友說,我才知道超市就有賣整包,韓國樂天超市也買得到。

 

 

黃銅 (8)

阿珠媽快迅度的開始上工具和醬料,最令我驚訝的是,火鍋兩側怎麼來了兩盆粉紅色的湯汁?????

 

 

黃銅 (9)

每個人都有4種沾醬,其中一定會有豬排醬,我最愛的是其中的酸酸甜甜醬,口味不重,跟越南春捲還蠻搭的。

 

 

黃銅 (10)

為什麼會有一大盤草?我的朋友們都知道我不喜歡吃草,看到這一盤時我幾乎快昏倒了,該不會今天都是吃草吧?!><""

 

黃銅 (11)

切成細絲的蔬菜們,這不是生菜沙拉的主角們嗎?繼續擔心著~~

 

黃銅 (12)

呼~!還好!阿珠媽很快就上了這一大盤看似很多的豬肉(?)片,根本就不夠啦。@@

 

黃銅 (13)

我跟韓國姐姐說我沒吃過,請姐姐示範。

先把硬綁綁的越南春捲皮放到粉紅色湯汁裡,為了是要讓它軟化,要吃的時候再放就可以,因為一下子就軟,夾起來的時候要特別小心,很容易捲起來就黏住了!@@

 

黃銅 (14)

切絲蔬菜們一部份和薄肉片放進中間火鍋中煮,另一部份的切絲蔬菜們就直接包進春捲皮裡。

被軟化過後的春捲皮變得好透明,利用粉紅色湯汁煮,我猜是為了要讓變透明的春捲皮還稍微可以看得到一點點粉紅色,否則完全透明的春捲皮完全看不到啊!XD 變成微微粉紅色已經快看不見了~

 

黃銅 (15)

韓國姐姐很厲害,利用筷子就輕而易舉的捲好,料不能放太多,除了包不起來外,沒有辦法一口吃下!

 

黃銅 (16)

聽說夏天吃這樣清爽的越南春捲很對味~!

 

黃銅 (17)

看完韓國姐姐的詳細示範,要吃就要自己包。

煮春捲皮時,再次證明我是菜鳥新手,我的春捲皮幾乎都黏在一起了啦,韓國姐姐急忙幫我搶救,好加在撥開就可以。我不喜歡生紅蘿蔔絲!

 

黃銅 (18)

我自己包的喔,特別美味嗎?

 

 

黃銅 (19)

嗯~~~~~因為我不愛吃草,在還可以接受的範圍,原來是豬肉(?)片及酸甜醬救了我。@@"

 

 

黃銅 (20)

一部份的切絲蔬菜們及豬肉(?)片放到火鍋裡煮,也可以直接吃,就跟我們吃火鍋一樣。

吃著吃著,阿珠媽又上了這些,呀~~~我們的桌子都放不下來呢!

 

黃銅 (22)

韓國人吃飯必備的泡菜,即使吃越南菜也不能忘記它,但是怎麼不是一開始就先上了呢?

這白菜泡菜仍然不是我的菜,更何況它怎麼這麼厚?

 

黃銅 (24)

這蛋,已經是打好放在這蠻美的容器裡一起上桌。

 

黃銅 (23)

很奇特的是有這一盤的蕎麥麵(?),看起來就是Q勁十足。

看到這一盤麵時,我快哭出來了,就像見到救星一樣,我都忘了韓國人吃火鍋最後還要來道飯和麵做ending呢。

 

黃銅 (21)

這飯,到底是沒有煮過?看來已經是熟飯了。

 

黃銅 (25)

韓國姐姐把蕎麥麵 (?)一下子就放到火鍋裡煮,嘿,我不需要再只吃草了!

 

黃銅 (26)

蕎麥麵(?)和切絲蔬菜們都吸收了火鍋湯的精華,好好吃~!

 

黃銅 (27)

麵真的好Q,可以吃到這樣吸滿濃郁湯汁的麵條,好幸福!!!!

 

黃銅 (28)

不只吃麵,還有粥要吃。飯一定要比麵晚下,因為煮飯後,整個都已經濃稠了。生雞蛋也一起加入打成蛋花。

 

黃銅 (29)

吸滿濃濃精華的飯們。

 

黃銅 (30)

沒想到也好好吃~~~~

 

黃銅 (31)

吃個精光,不留下一點精華,好滿足!

 

 

米奈有話說:

旅行時,我喜歡吃當地的食物,因為有些傳統食物只有在當下才能吃得到,當然不能放過。

原來越南春捲是這樣吃啊,除了不喜歡啃草(還是生的勒XD),也不是特別愛那QQ的春捲皮。

還好最後有火鍋湯(我是火鍋控)和吸滿湯汁的麵條救了我!^^

店內有位阿珠媽會中文(大陸腔),韓國姐姐請她為我解釋越南春捲的做法及吃法,但是韓國姐姐解釋得比較清楚!!^^

在韓國,我還是沒有勇氣嚐試非韓味的食物!

 

 

交通方式:盆唐區亭子站(정자역)5號出口,約2分鐘腳程。  

盆唐map  

황동(黃豚) 월남쌈&구이&샤브샤브官網:http://www.whangdon.com/

 

 

相關文章:這天我在韓國京畿道的盆唐區

2012@ 【韓國.京畿道】在首爾難得的早餐 - PARIS CROISSANT cafe(파리크라상)  

2012@ 【韓國.京畿道】我在盆唐亭子咖啡街(분당정자동카페거리)快門按不停的隨拍  

2012@ 【韓國.京畿道】瞎迷?! 越南春捲初體驗在韓國 - 황돈 (黃豚) 월남쌈&구이&샤브샤브(盆唐亭子店) 

2012@ 【韓國.京畿道】寶亭洞竹田咖啡街(죽전카페거리)隨拍 - 紳士的品格拍攝地   

2012@ 【韓國.京畿道】寶亭洞竹田咖啡街(죽전카페거리)也可以坐在榻榻米上喝傳統茶 - 율 cafe  

2012@ 【首爾.弘大站】韓國人愛的烤肉店 - 新村食堂(새마을식당)好吃到爆炸的烤肉和烤豬皮  --------> 這裡也有,我吃得是弘大分店

2012@ 【首爾.往十里站】愛上陪伴孤獨及配電視的深夜小吃 - 죠스떡붂이    --------> 這裡也有, 我吃得是往十里分店,在漢陽大學旁

2012@ 【首爾.江南站】江南地鐵站內果汁冰沙連鎖專賣店 - Jamba Juice  --------> 這裡是門市, 我喝得是江南地鐵站內分店 

 

 

 


arrow
arrow

    Mine Tsai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