01 (1).jpg

▲  攝於前往弘濟洞螞蟻洞(홍제동개미마을)的07號小綠公車內。

早在旅行前,就開始宣告我要「坐公車」了!

「坐公車」有什麼了不起?那對我來說,是不可能的任務,因為我超害怕。更何況我有在仁川月尾島坐錯站導致幾乎走了整個島的經驗,簡直就是揮之不去的陰影。

總不能一直坐地鐵沒進步,今年的旅行不只跨出首爾到了釜山,還給自己「坐公車」這個看似不可能的任務,沒想到,我一坐就愛上!地鐵根本就不想坐了~^^ (其實是今年旅行想玩更不一樣的,逼得自己要硬著頭皮去面對「坐公車」這回事。)

 

 

我到底有多愛?愛到不是計劃內的交通方式,跑去問我家旁邊的觀光案內(北仁寺洞的觀光案內),也不管三七二十一就跳上公車,什麼時候變得那麼大膽?噗。

跟韓國朋友們分享,我愛上了坐公車,好討厭坐地鐵,因為坐地鐵要在地鐵站內走好遠、好煩,沒想到她們也是這樣的理由愛坐公車呢!^^

 

在釜山我也坐公車了,但行程點剛好是終點站所以也沒有什麼特別的挑戰性。

撇開釜山不說,第一次在首爾坐「不是到終點」的公車,就是前往漢城大學附近(第一站先到惠化門),也就是惠化附近。

安國站公車.jpg

▲ 要從我家坐地鐵過去,光看到這樣的地鐵轉線圖我就快瘋了~~~好煩!XD 那看看公車有沒有比較方便?

安國站公車1.jpg

 

   我慣用Daum地圖輸入出發地與目的地後(直接在地圖上點選最快),會出現這樣的路線圖。

安國站公車2.jpg

 ▲  局部放大來看。

輸入好後會出現使用交通工具的時間與費用,因為要坐公車,特別選擇「대중교통」(大眾交通工具)->「버스」(巴士),就會出現所有的公車號碼(紅圈處)。

 

安國站公車3.jpg▲ 看喜歡哪個公車號碼?我今天坐的是162號。(之後我到南大門和明洞也是坐這號碼) 

選擇喜歡的公車號碼後,會有所需時間和費用(我都是使用T-money,所以不會特別去注意)。

 

安國站公車4.jpg

▲ 以安國站到漢城大入口站為例。Daum地圖會告訴我們在哪裡上車。

 

安國站公車5.jpg

▲ 下車處,要特別注意下車的停靠站

外國人最麻煩的就是聽不懂當地語言造成的不便,公車上廣播是韓文和英文,極少數會有中文,比較新的車種在司機頭頂的右方會有LED跑馬燈。

 

10211  

▲ 來源:韓巢。車上廣播都會有二次(A+B),我都提高警覺的聽,深怕不小心坐錯站。

 

 克服「深怕不小心坐錯站」的二種方法:

(1) 看3D地圖:沒有錯,我會延著公車路線圖用3D地圖看一次,先找好下車處附近的景色,韓國地圖有個好處是會近期更新。這是我必用的方法!

(2) 記站數:韓國公車每站必停,即使沒有乘客也會靠站,有些公車司機很快就開走,有些則是會停1、2秒,但都會打開車門。有些網友是利用這個方法,Daum地圖上也可以知道停靠站數。

 

對了,公車上車是前門,上車時T-money逼一下,下車是後門,下車時T-money再逼一下(可以先逼好,下車時若人多不會手忙腳亂,這是學韓國人的^^)。我曾經在月尾島下車時不曉得要逼一下,沒有準備好T-money(收進包包裡),要下車時來不及下車!XD

 

02    

▲ 公車內會有這樣的停靠站名,但好像沒有太大幫助,是韓文。

 

01

 ▲ 下車鈴,勇敢的按下去吧。

 

這是我挑戰公車初體驗,還沒坐過頭或下錯站呢!我愛公車

 

 

  

 

 


arrow
arrow
    文章標籤
    首爾 公車
    全站熱搜

    Mine Tsai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3)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