02 (16).jpg

火車站是個來匆匆去匆匆的交通轉運站,很少會在這裡多逗留吧!除了等人~

釜山火車站是個很奇妙的地方,雖然不是三鐵共構,但都在同一個地方(火車站、KTX、地鐵站,連計程車乘坐處都有專線規劃及專人引導,備感尊榮),這次選擇住在這裡,我沒有坐火車到外地、也不是坐KTX從首爾來(是坐飛機到釜山,下次要來坐坐國內線),還是使用了我的好朋友地鐵出入,還有公車。

初到一個城市,想體驗它的在地民情,除了傳統市場,火車站也會是個好選擇。

 

02 (1).jpg

我住在車站左側5號出口(5 입구)附近。[부산인 모텔]

 

02 (2).jpg

這是右側方向,很多人很愛的TokyoInn就是高高的那一棟(釜山有三間分店)。

 

02 (3).jpg

釜山夏天也很熱,我認為跟高雄不相上下,甚至更熱XD。這是正中午出門時,站前廣場可能因為天氣實在太熱了,開始噴水降熱氣~!

 

02 (4).jpg

除了來來又去去的人潮,也會有不少人停下腳步拍照。下午時分更多小朋友在這裡戲水,實在是個休閒娛樂的好地方,玩累了,週邊還有不少東西可以吃吃喝喝,包括火車站內,更是涼爽。

 

02.jpg

這是抵達當日準備趕往龍頭山公園(용두산공원)隨手拍下,開始點燈的釜山車站有種歸鄉似箭的惆悵感~。

 

02 (5).jpg

點燈後的釜山車站和TokyoInn是不是更顯眼。

 

02 (6).jpg

這是站前廣場前的大字路口,正值下班車潮,好熱鬧!

 

02 (7).jpg

我很喜歡這個十字路口,第一次遇見它就愛上~說不出原因的。

 

02 (8).jpg

第二天中午我在coffeesmith喝完咖啡,前往十字路口對面的這間CU旁巷子裡的換錢所,這是對我最方便的換錢所了!這附近有二家(看文末地圖)。

 

02 (9).jpg

這是我幾乎每天都會進出的地鐵釜山站10號出口(8號出口往TokyoInn方向),這二個都是階梯,電梯(엘리베이터=escalator)則在4號與6號出口中間(看文末地圖),有時我也會發懶偽裝老人XD。

 

02 (10).jpg

這是在地鐵內等車時拍下,或許是我不夠細心,首爾地鐵內怎麼從沒見過?

又看到막차(末班車),再度想起差點沒辦法回家的末班車事件XD,實在是太難忘!

 

02 (11).jpg

夜歸時有時候我也會從8號出口出站,離TokyoInn很近。

 

02 (12).gif

龍頭山公園(용두산공원)看完夜景、下光復路吃完好讚的首爾蔘雞湯,心滿意足的回家,沒想到10點多了,站前廣場好繽紛!

 

02 (13).gif

來杯啤酒欣賞燈光秀是不是很讚~

 

02 (14).gif

有時會沒有噴水~

 

02 (15).gif

在這樣的夜晚,很甜~~

 

02 (16).jpg

有時噴水又會俏皮地突然地舞動,歡迎來到釜山!

 

 

米奈有話說:

釜山夜生活不多,可以看夜景的地方不多,在釜山旅行留一晚到釜山車站的站前廣場看燈光噴水秀,我覺得好值得!

可以坐在火車站2樓選擇靠窗位置邊吃邊欣賞,或者與三五好友帶著啤酒與炸雞就坐在廣場旁東聊西聊,有時也會遇上街頭藝人的美妙歌聲伴奏。

實在太讚的生活!

 

 

交通方式:釜山火車站的站前廣場。 

釜山車站1釜山車站2  

點大圖下載看更清楚)

 

 紅字是2013年旅行拜訪店家:

【釜山.釜山車站】人潮滿滿的30年老店,內行人才知道 - 本田豬肉湯飯(본전돼지국밥 - 부산역)

【釜山.釜山車站】巷內咖啡廳卻是驚為天人 - BLAZ COFFEE

【釜山.釜山車站】終於走進來的coffeesmith

【釜山.釜山車站】釜山車站前廣場看噴水燈光秀的夜景好美

【釜山.釜山車站】多天旅人適用的釜山Inn(부산인)不是東橫Inn

 

 


arrow
arrow
    文章標籤
    釜山 釜山車站 廣場
    全站熱搜

    Mine Tsai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