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3 (18).jpg

仁寺洞不是只有觀光客愛逛的主街,好多小小的巷子可以探險,我想那才是真正屬於仁寺洞的味道吧。사과나무(蘋果樹)是韓國當地人才會來的餐廳,隱密到即使好不容易走到門口,也會在門口再三確認,甚至到了門口都還會有人不知道已經抵達。

 

23.jpg

사과나무(蘋果樹),種的不是蘋果樹,我也不曉得為什麼要如此取名。看這以為是一般住家的植物,還有快被綠蔭遮掩住的原本迷你小招牌。

 

23 (1).jpg

是不是看起來就很像一般的住家?

 

23 (2).jpg

這植物奇特到讓我忍不住多看了它好幾眼,原來是許多好大叢的花瓣組合而成,不像是蘋果花,跟台灣長的不一樣XD。

 

23 (3).jpg

已經確定這裡就是今天的目標餐廳 - 사과나무(蘋果樹),這招牌可是高掛要睜大眼睛。

 

23 (4).jpg

得不到名字的奇特植物旁邊是進入的大門,勇敢的走進去吧~!

 

23 (5).jpg

走進來後有個小庭院,種滿了許多綠色植物。

 

23 (6).jpg

有些室外座位,可是現在沒客人,現在是中午大概12點多一些。

 

23 (7).jpg

旁邊的建物就是室內,我想,室外座很適合晚上來這裡喝一杯吧,應該很有情調! 看看韓國網友晚上的사과나무(蘋果樹)

 

23 (8).jpg

我已經很愛白天的사과나무(蘋果樹)了!

 

23 (9).jpg

準備入內~

 

23 (10).jpg

門打開後就是櫃枱,也是出餐結帳櫃枱,會有服務人員親切帶位。室內燈光不算亮,昏黃色,想隱密聊天談心事可以來這裡,像我這麼愛耍低調的人最適合坐在角落邊。

 

23 (11).jpg

還有半開放的小包廂。

 

23 (12).jpg

服務人員沒有給我這些位子,果然給了我一個非常低調的角落位(原來我的臉上寫著「我要低調」),這個位子可以看到整個室內,實在很不錯!

一確定座位後,服務人員馬上提供了桌上的餐具和水杯,不過手機是我的,哈。

 

23 (13).jpg

我的後面座位後來來了一對情侶,情侶就超適合這種座位!^^

 

23 (14).jpg

精緻的餐具組,用這樣的托盤裝著是不是很有質感?^^

 

24

服務人員拿了MENU來(不是這份),我看到一堆韓文就頭昏,直接請服務人員推薦(因為我不曉得原先設定要吃的餐名在哪裡?在茫茫韓文海裡~~XD),服務人員再另外拿來這好薄的MENU菜單,比著「치킨달밥」說了一堆。嘿,這就是我要的那種沒錯!^^ 韓國人中午來사과나무(蘋果樹)都是吃這道。

 

25

這是我的第一餐,當然還得再來杯熱拿鐵才行!

 

23 (15).jpg

出餐速度很快,嘿,這就是我想吃的치킨달밥(「小雞腿飯」可以這樣翻嗎?小雞腿是主要的內容物)。치킨달밥 / 8,500w

 

23 (16).jpg

這二張照片有什麼不同?我還有點一杯熱拿鐵,服務人員詢問我餐前出還是餐後出?我又是莫名的選擇餐前出,明明就是吃飽飯才喝,咖啡都冷了~~~XD(上次在高熹也是這樣的莫名)我以後一定要堅持餐後啦!

 

23 (17).jpg

跟主餐一起上桌,看到時我開心極了!難得有水果耶~~~~

之後是在主餐之後才吃,因為飯後水果咩。咬了一口原來!!!!!!!是泡菜,原來是泡菜。晴天霹靂!!!!右邊的是蘿蔔帶皮泡菜,根本不優XD,左邊像西瓜的傢伙根本沒吃@@。

 

23 (18).jpg

치킨달밥(小雞腿飯)裡面有很多馬鈴薯塊、紅蘿蔔、青椒、還有主角 - 小雞腿,雖然菜名沒有強調是「小」雞腿,但實品裡確實是好幾塊小雞腿們,雞肉非常軟嫩,一旁的白飯看起來以為只是一般的白飯,原來吃起來有點像蔘雞湯裡的飯呢,真是軟Q~~!

整體有微微的勾芡,非常微,甚至我懷疑它並沒有勾芡,也有可能是馬鈴薯所釋放出來的澱粉質所造成的口感。這份餐點我好愛!

 

23 (19).jpg

看這帶刺生菜,吃起來有點硬,生菜還是高熹的比較優!(當然價位更高)

 

23 (20).jpg

這麼大塊的馬鈴薯塊,2012年旅行在仁川機場的薯條夢靨還在,怎麼馬鈴薯又來了XD?我是硬著頭皮吃完,還是以不浪費為優先考量,還好這道不是起司焗烤。

 

23 (21).jpg

小雞腿真的這麼小,就比叉子大一點,調味非常讚,令人十分回味。

 

23 (22).jpg

餐後才喝的熱拿鐵變成這樣,我一口都還沒喝呢!我的奶泡去了哪裡?噗。第一口喝起來覺得有點苦,還蠻順口!那小缽裡是附餐小甜點。Hot Lattee / 3,000w(原價是4,500w,因為我有點餐有折扣)

 

23 (23).jpg

原來是紅莓優格,超酸!哈哈,我愛!優格好濃好濃,感覺吃完好健康。

 

26

吃完飯直接到剛剛開門進來又是出餐櫃檯又是結帳櫃檯付錢就可以!

 

 

米奈有話說:

就在家附近的店家,我偏偏都留到旅行很後段才拜訪,K-TOP coffee(케이팟커피)也是,사과나무(蘋果樹)也是,從我家慢慢走到사과나무(蘋果樹)根本不到5分鐘,飯後我還回家一趟再出門爬山。(吃飯加拍照前後不到一個小時,我家阿珠媽已經把房間整理好了,我嚴重懷疑她隨時都在監控房客出門的時間,哈,我開玩笑的!但整理好是事實)

我很喜歡사과나무(蘋果樹)的用餐環境和服務。店裡當時放著西洋樂,很安靜,即使後來鄰桌來了許多客人,大家聊天也不吵鬧,服務人員當時沒有女生都是男生,非常彬杉有禮,絕對沒有出現在遠處就大聲講話的狀況,總是臨桌服務,這就是餐廳應有的水準啊,整體來說舒服極了!

 

  

23 (31).jpg

以北仁寺洞(就是靠近三清洞的方向)來說,還沒到土房(更還沒到삼지길)前的小巷彎入,是左手邊的小巷。

 

23 (32).jpg

我喜歡這樣走在仁寺洞的小巷裡,眼睛好忙,滿滿的古味好幸福。

 

23 (33).jpg

這樣的小巷時常可以發現有趣,這就是生活。

喔對了,那遠遠的特殊造型建物就是天道教中央大教堂(천도교중안대교당),造型真的很特別,之前拜訪完雲峴宮(운현궁)後,就是從教堂旁邊的小巷鑽進來到仁寺洞,去耕仁美術館(경인미술관)喝茶。

 

23 (34).jpg

途中很有趣的一面廣告牆,為什麼我到現在總是看成「汝台灣」,哇哈哈哈哈!!人家可是是一間非常有名賣韓定食的餐廳呢!

 

23 (35).jpg

촌是間非常古色古香的餐廳,同樣也是賣韓定食,內部裝潢超古意,可惜我現在已經不喜歡韓定食了XD。(很多韓定食都要二人以上才能點餐,我只有一個人旅行怎麼辦?)

 

23 (36).jpg

一下子就走到巷底,巷底的左手轉角同樣也是很有名的nuRi(누리),招牌也太低調了吧,雖然可以來這裡喝飲料,但是餐點又是高得可怕!XD

 

23 (37).jpg

就在這個叉路右轉(沒路了,只能選擇向右或向左),那棵叫不出名字的植物就是。

 

23 (38).jpg

歡迎來到사과나무(蘋果樹)!

 

 

交通方式:安國站6號出口,步行不到10分鐘。

營業時間:11:30~23:30(所以我太早起床的話店家也沒有營業啊!不過早起的這件事是不可能XD)

free wifi:有。

appletree

點大圖下載看更清楚)

 

綠字是曾拜訪店家,附上連結:

2011年.【首爾.安國站】來MMMG cafe & store 喝咖啡欣賞創意設計

2011年.【首爾.大學路】走可愛風的星星茶坊(별다방미스리)

2011年.【首爾 - 隨拍】仁寺洞인사동街景

2012年.【首爾.仁寺洞】在傳統韓屋喝杯韓茶,是幸福 - 耕仁美術館(경인미술관

 

紅字是2013年旅行拜訪店家:

【首爾.仁寺洞】旅行中幾乎每天見到的平價美食,醃生螃蟹是他的特色 - 土房(토방)

【首爾.安國站】下飛機後第一眼就映入腦海的 LimeTree(카페 라임트리)

【首爾.仁寺洞】就在樓下的特色咖啡小店 K-POT coffee(케이팟 커피)

【首爾.仁寺洞】隱密再隱密的神秘境地 - 사과나무(蘋果樹)

【首爾.仁寺洞】超乎想像美味江南麵屋(강남면옥)的冷麵們

【首爾.仁寺洞】欣賞仁寺洞夜景的22年傳統茶室 - 風吹過的小島(바람부는섬)

 

 

2013年22天 / 釜山+首爾行 / 每日遊記 / D17旅。首爾10- 付岩洞二訪:白沙室溪谷,輕鬆達陣!

20130822-122606

 

 

 

 


arrow
arrow

    Mine Tsai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4)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