b  

不是我們以為的那種Motel。

這次旅行,釜山跟首爾我都是住在Motel裡(釜山Inn),可是它們跟一般民宿都一樣。

因為是多天旅行,所以沒辦法沒有預算限制的住飯店,只求乾淨、交通方便、安全即可,當然房間裡一定要有free wifi。(釜山有的民宿房內禁食,且無wifi,哼哼,什麼時代了XD)

雖然很多韓國網友推的優質民宿並不在Agoda名單裡,但我還是習慣在Agoda快速流覽,想在出國前一次解決住房的問題。(Agoda線上刷卡一次付清,check in時拿出列印證明即可入住,甚至連話都不用說)

這次入住的사랑방 모텔,連估狗大神都不易找到有關它的評價(即使連韓國網友也是),我稱它是「超冷門住宿」,在Agoda裡我一定會看各家民宿的單人住宿評價(現在已經改為1~2人自助行),因為對我來說實在太重要!誰叫我總是一個人旅行。Agoda的評價雖然不是頂好但也不會太差,自己心裡已經有個譜了,但未入住前還在想是不是會有顏色的?或冷門到品質不太好?(Agoda的照片看起來不會太差)有朋友說她很久以前就注意到它,以為它是有顏色的。

ps1. 在Agoda的사랑방 모텔(Hotel Sarangbang)

ps2. 在韓國有炮房,入住要小心,也是寫Motel,所以多看網友們評價很重要。

 

08.jpg 08 (1).jpg

這天是坐機場巴士來的(大概晚上8點半到達),因為在地鐵站下車,拖著超大件行李來不用10分鐘吧,就位在(北)仁寺洞主街入口附近(文末有地圖)。

抵達사랑방 모텔第一件事就是推開玻璃門也就是大門,然後提著(抱著也可以)行李走上樓梯來到眼前的管理室,是的,沒有電梯!還不短,更何況這時候有個裝著腳架的大行李箱,我是自己提到管理室前的XD。

這個時候,管理室前連同管理員共3個(男)人吧,chenk in很簡單,拿出Agoda的訂房證明就可以,其中有個好心人士(應該是管理員的朋友,並不是房客,隔天也遇到還跟我打招呼,其實我沒有看清楚他的臉,真對不起!)幫我拿行李到房間外。

管理室的右上角有台芳香器(방향기),會自動噴香味(注意聽還會有聲音),好幾個晚上我在這個櫃枱跟管理員聊天,他學中文我學韓文。喔對了,管理員的英文超流利沒有韓文腔,只會用非常標準的中文說著「我不會說中文」來嚇唬說中文的客人,第一天入住我也被唬到了XD。(因為標準到讓人懷疑他怎麼可能不會說中文)

ps1. 與管理員主要用韓文對話,我聽不懂的他用英文,再不懂他用寫的,居然會寫中文,但只會寫大概,就是這個字好像這樣寫,他就隨便寫寫,字沒有太好看,哈。在聊天的當下因為我問他那是什麼聲音,才學會芳香器(방향기),管理員教的。

ps2. 芳香器(방향기)的味道好好聞又特別!害我回台還唸唸不忘,畢竟聞了二個星期啊!是記憶中的旅行味道。

ps3. 管理員大概有2~3人輪班,24小時都會有人在,都是男生,一起聊天的是晚班管理員,我也只有晚上回來才有空吧,而且只有他會主動跟房客打招呼,其他早班都不會,甚至有時連頭都沒抬XD。絕不是因為他比較帥的關係~噗。照片右邊就是晚班管理員,他好像很忙,回家時常在講電話,或手機或電腦(戴耳機)!

 

08 (2).jpg 08 (3).jpg

好心人士不是房客也不是工作人員(應該真的是來找管理員聊天哈拉的朋友),因為他跟我一樣,一時之間不知道房間在哪裡,哈,我們都走過頭了。管理室如果是一樓的話,我的房間就是三樓,二樓的位置是儲藏室,也就是管理室的樓上的樓上就是我的房間。有天儲藏室的門半掩著,哈,發現裡面有好幾箱的啤酒!

右邊這張就是放好行李後,我馬上穿著室內拖跑到房間外拍照,不然開行李箱後房間就會從此大亂。行李移動的時候實在太懶得拿出單眼了,手機隨便拍拍就好。

ps. 這次在旅行時總是沒辦法一覺到天亮,睡睡醒醒的,有天在(韓國時間)早上7點多醒過來,與晚班管理員手機裡互道早安(有互換skype,我很訝異他跟我要skype,現在大家不是都玩facebook嗎?還好我在韓國一定都會使用skype),他剛換班正準備要睡居然約我喝一杯,不快去睡喝什麼啤酒?噗,應該是儲藏室裡的吧,不過我不喝啤酒呢!(沒告訴他,其實是我還想睡,哈哈哈)

 

08 (4).jpg 08 (5).jpg

入門後有個小玄關,我讓行李箱躺在這裡,不然它哪裡都不能去,也不能完全展開,我拿東西也可以很方便。左側隱約有雙浴室拖的是衛浴。

有小玄關就表示這個房間有二道門,一個是外門,另一個是房間門但我沒有關起來,把手被我用來當作洗衣後晾乾衣服的地方了(衣架掛在上面讓衣服晾乾)。

我住的是單人房,呀~怎麼窗簾是歪歪的!

 

08 (6).jpg

單人床的另一邊是電視與桌子之類,趁房間還沒大亂前趕快流覽一下設備。左下的毛巾很多條,每天都會補充。

 

08 (7).jpg

小冰箱上是電視也是電腦,一機二用,因為有手機可以上網(房內有free wifi),我也就只有把它當電視用而己,並沒有研究轉換電腦的方法(完全沒有說明書之類,應該不難)。

 

08 (8).jpg

小冰箱裡有二瓶礦泉水,免費,喝完的話,每天阿珠媽打掃時會再補充。我會帶一瓶水外出就不用買水了。

 

08 (9).jpg

是一般鑰匙,外出時自己帶著就可以了,一定要記得帶(我常在包包裡撈好久XD)。房間外門總是讓我很挫折,常鎖很久也要開很久,當我比較熟練後,已經快結束旅行了!XD

 

08 (10).jpg

我的單人床,這樣大小就很夠。夏天這樣的綿被很夠,冬天的話有提供厚被嗎?

 

08 (11).jpg

床頭小茶几上有一盒抽取式衛生紙,雖然不是全新,但也ok!我偶爾會抽個幾張,沒錯,我又是自己有帶來。遙控器一個是冷氣一個是電視的,我習慣把它們都放在這個位置,免得東西太多會找不到它們。

 

08 (12).jpg

這是放在電視桌上的茶包與咖啡們,馬上被我收到下層的開放抽屜櫃裡了,茶包和咖啡只要有喝,阿珠媽打掃時都會補充成這樣的份數。右邊那個白色物體應該是開瓶器?

 

08 (13).jpg

看看右邊的桌上有什麼?跟釜山Inn一樣,什麼都提供了,我仍然什麼都沒用。(噗,單眼是我的!)

我一定要來說說右邊這個熱水瓶。台灣的某位藝人被壞掉的熱水瓶嚴重燙傷,這次我在使用時也有點擔心(之前用過飯店的都沒事),韓國浴室裡的水龍頭可以直接打開裝水到這個熱水瓶裡,插電後很快就能煮沸(這是很久以前一個韓國導遊教的),水不要貪心裝太滿,滾沸的時候會從開口處噴水出來。如果擔心水不乾淨的話,也可以到二樓也就是儲藏室前有台冷熱飲水機裡裝水。

 

08 (14).jpg

下面的抽屜,有吹風機就很不錯,居然有離子夾,哈!我真的笑好久。我都用不上,直接關起來~(吹風機我自己有帶)

 

08 (15).jpg

房間裡除了電視外,插頭就只有這樣,也就是右邊這二個(其中一個好像不能插?)。小圓桌上的延長線(黃綠色)、轉接頭、手機充電器(白色)都是我自己帶來的,有延長線真好!

我會把需要充的電器插在延長線上,如手機,拉到床頭,習慣很懷的一邊躺在床上一邊看手機。XD

這個小圓桌後來都被我拿來放宵夜和酒,噗!

 

08 (16).jpg 08 (17).jpg

衛浴就是簡簡單單,又是什麼都提供了,連牙膏,話說這用過還有一半的牙膏誰敢用啊?沐浴乳、洗髮精等等都不缺,我又是都自備。唯一全新的是小香皂,因為包裝是完整的。

浴室裡沒有掛衣服的地方,只有門旁有鐵杆(被門擋住)可以掛一些衣服。

重點是熱水超級快,水壓很夠!

 

08 (18).jpg

這就是位在二樓儲藏室前的冷熱飲水機。

 

08 (19).jpg

看起來超高級!不只有冰水和熱水,還有冰塊(ICE、얼음),我又是都沒有使用。一看我又笑了,這根本是為了愛喝啤酒的人所設計!

 

08 (20).jpg  

這是從我的房間看出去的風景,都是別人家的屋頂。

 

 入住사랑방 모텔(Hotel Sarangbang)請筆記

(1) 可在Agoda訂房(線上刷卡一次付清,點入可以看到我寫的評價),現場訂房也可以在管理室的櫃檯刷卡。沒有官網。-> 現在因與agoda續約的問題而無法接受在agoda的訂房。已可訂房!

(2) 位在安國站6號出口,北仁寺洞主街第一條巷子左轉,交通超方便,很安靜。

(3) 在巷口就有free wifi,整棟(含房內)都有free wifi,很快。

(4) 沒有電梯,行李自己搬。(或許唉一下,管理員會幫忙?退房那天,早班管理員就主動幫我把行李從管理室拿到大門口)沒有附早餐。

(5) 每天阿珠媽都會打掃,很神奇的是,她會知道我什麼時候出門然後來打掃,只是簡單將垃圾(及回收物)帶走,補充礦泉水、茶包、咖啡、毛巾,其他私人物品都不會動。(第一天我直到找不到我的垃圾袋才發現阿珠媽有來清理,另外有一天她可能看不下去我不折綿被,幫我折了一次)

(6) 沒有轉接頭請自備。衣架只有一個,建議多自備幾個吧,尤其是長時間住宿需要洗衣服的旅客。

(7) 仁寺洞的店家大概晚上10點就會關門,這時候就會變暗,因為沒有小吃攤販,想吃宵夜就從別的地方順道買回家,或者走去鐘路三街,那裡好熱鬧有好多包裝馬車和餐廳,仁寺洞除了一些傳統茶室開的比較晚,就只有便利商店(轉角有家GS25)可以選擇了。

 

 04 09  

左圖是第一晚到首爾從鐘路三街帶回來的宵夜 - 雞肉串,還有在社區超商買的長壽(馬格利酒)和超讚的紅醋(以前都是喝便利商店小瓶的,這次乾脆買大瓶喝個夠,可以加水稀釋,後來我把它跟礦泉水稀釋一起冰在冰箱裡,爬山回來就有飲料喝)

右圖就是去彩雲(구름카페)夜拍回來後在巷口轉角的GS25買的大雞腿(比手畫腳請店員幫我微波)和之前非常火紅的咕咕麵(꼬꼬면)、養樂多,和沒喝完的長壽,全部都是我一個人的晚餐兼宵夜。哈,不小心吃太多了!

 

 

米奈有話說:

사랑방 모텔真的很不錯,沒有電梯對我來說完全不影響,因為我不買所以沒有大包小包的問題。旅行時所有會用到的東西我都會自己帶,所以住宿的地方有沒有提供對我而言一點都沒有關係。如果會介意的朋友就要三思!

單人房便宜,尤其是對我這種旅行天數不算短的人來說,管理員看到我連住14天都嚇了一跳,問我為什麼來韓國?是為了工作嗎?我不住合宿、沒有人一起分擔住宿費,所以一定要盡可能壓低房租才行!

還會繼續住吧!下次我會拜託管理員幫我爭取長期住宿的優惠,我很喜歡這裡!應該不是因為帥帥管理員的緣故,哈。

 

* 2014.02.14補:

할인제도 없어요.(沒有折扣制度)

--> 與管理員確認後得到的結論,所以如果想多天住宿的朋友們要注意。(這次連續入住14天應該就要想到,不過還是做了確認)

 

*2015.12.29.

已更名,如下:

26  27  

 

 

交通方式:安國站6號出口,仁寺洞大街左邊第一條巷子左轉就可以看到,步行約3分鐘。

motel

綠字是曾拜訪店家,附上連結:

2011年.【首爾.安國站】來MMMG cafe & store 喝咖啡欣賞創意設計

2011年.【首爾.大學路】走可愛風的星星茶坊(별다방미스리)

2011年.【首爾 - 隨拍】仁寺洞인사동街景

2012年.【首爾.仁寺洞】在傳統韓屋喝杯韓茶,是幸福 - 耕仁美術館(경인미술관

 

紅字是2013年旅行拜訪店家:

【首爾.仁寺洞】旅行中幾乎每天見到的平價美食,醃生螃蟹是他的特色 - 土房(토방)

【首爾.安國站】下飛機後第一眼就映入腦海的 LimeTree(카페 라임트리)

【首爾.仁寺洞】就在樓下的特色咖啡小店 K-POT coffee(케이팟 커피)

【首爾.仁寺洞】隱密再隱密的神秘境地 - 사과나무(蘋果樹)

【首爾.仁寺洞】超乎想像美味江南麵屋(강남면옥)的冷麵們

【首爾.仁寺洞】欣賞仁寺洞夜景的22年傳統茶室 - 風吹過的小島(바람부는섬)

 

06

有6011號的機場巴士可以到,往返機場坐機場巴士最方便,地鐵要轉車,尤其在討厭的鐘路三街站要走好遠!XD

MMMG cafe附近有往機場方向的機場巴士可以搭,記得先將回程的時間表抄好(機場巴士站牌下會有時間表,很準時)。

 

04.jpg

從安國站6號出口,準備進入仁寺洞主街的轉角,除了有觀光案內,就是오가다 cafe(五嘉茶),主街另一邊是GS25。

 

03.jpg

2011年的仁寺洞

 

04 (1).jpg

오가다 cafe(五嘉茶)佔地不小,我幾乎每天都會經過,除非我往反方向走去鐘路三街站坐地鐵。

 

04 (2).jpg

就在這裡보물창고轉進去巷子,巷口白天都會有賣飾品的攤子。其實站在這巷口就會看到사랑방 모텔的招牌,只是小小的(紅色的SU:M下面,還有另一個圓形招牌)。

 

04 (3).jpg  

巷口在路燈下的指示牌。

 

04 (4).jpg

沒有사랑방 모텔,但舊舊的很有味道。

 

04 (5).jpg

這條小巷叫做仁寺洞16街(인사동16길)。

 

04 (6).jpg

跟著小朋友走進來吧~

 

04 (7).jpg

這是晚上11點多的仁寺洞大街,很冷清吧,無法想像白天這裡是觀光客很喜歡來的地方。不過這時候我才發現眼前的這二隻石青蛙,白天都被人來人往所吸引。這個時候剛從清涼里站跟好久不見的韓國姐姐聚餐回來。每天大概10點半左右,仁寺洞大街會開始有人開著大卡車收一袋一袋的垃圾。

 

04 (8).jpg

這是巷口的一家傳統茶室(跟GS25隔幾間,仁寺洞主街上),不管我多晚回家它都還在營業,只有星期天晚上比較早休息,數度想要衝進去,客人不少呢。

 

04 (9).jpg

彎進去巷子準備回家,巷子蠻亮的,現在晚上11點多。

 

04 (10).jpg

這個招牌很搞笑,有時候會被管理員推出來放在巷口,有時候又沒出來工作,可是我不知道它沒有工作的時候都在哪裡,噗。

 

 

Instagram

  

 

 

 


arrow
arrow

    Mine Tsai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4)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