banner

如果你對「北韓」沒有興趣、或興趣不大、或只是剛好經過這裡,千萬.不.要.來!!!!

因為走馬看花不需要5分鐘、如果沒有聽聽收藏家的「收藏解說」那仍是走馬看花的走一圈、告訴別人這很無趣罷了!

 

今天在附近跟朋友聊完一個合作案,想說來看看。當初想法真的是「來看看」,畢竟我對看展一向沒什麼太大耐心。

這是我還在韓國旅行時便不斷收到的活動訊息,剛好今天就是開展第一天。

每次提到北韓,第一直覺就是會想起這本「我們最幸福:北韓人民的真實生活」看不到一半、還躺在我的書櫃裡。

圖片來源:博客來

 

 

01.jpg

不曉得是不是以前都沒發現,現在覺得倉庫前高掛這張地圖真是太方便了。

 

01 (1).jpg

為什麼人形公仔們移到這裡?真的是我出國太久了嗎?XD

 

01 (2).jpg

趣活CHEER FOR in STAGE」是間文創商品+咖啡廳。看來我真的太久沒來駁二(也只不過半年XD)!

 

01 (3).jpg

不管別人,我的重點是它!全部目光就在它身上。

 

01 (4).jpg

轉個彎,其實它就在趣活CHEER FOR in STAGE另個出口的對面、斜對面是禮拜文房具

門口低調到我還探頭探腦,再三檢查這裡到底是不是展覽地,幸好門口貼了這張顯眼海報。

 

01 (5).jpg

入門後右手邊就是這張大大的形象海報,想忽略都很難。

 

01 (6).jpg

入口處有個招待桌,桌上這四款海報都可以免費帶走。

一旁有台灣版(非限量)和香港版(限量)的明信片販售,我各帶走一組。為什麼是香港版是限量?我猜跟策展人是香港人有關。

 

01 (7).jpg

可能我看起來呆呆的、無所適從(?),馬上被其中一位收藏家帶走,他是收藏金日成像章的許家亮先生。

這80多個像章全部是他個人收藏,聽他本人說明,至今北韓官方都尚未公佈這些像章配帶的條件。

 

01 (8).jpg

我問許先生如何確認年代與配帶人員身份?他帶我來看了這本書,因為有他在才可以把展覽的書籍拿到臺面上,我也非常小心翼翼的翻著。

他是根據書籍文獻上的照片一一比對。天啊!看這些書中照片時,配帶在人員身上的像章小到拿放大鏡可能還不夠清楚(像章本身過小而模楜),他是怎麼辦到的?我想是太多過深的愛吧。(就像我遠遠的看著首爾城墎,再小我都看得到、而且無比興奮!)

許先生說他是香港人國語不太好,仍然非常熱情的解說著,甚至把他2008年到北韓的照片本秀出來給我看(非展覽品),這麼多年把照片整理保存得非常好。

幾句話,我可以深深感受他對這些像章的熱情,建議我一定要去北韓一趟,非常值得,他甚至說想帶他的小孩去。我們聊到北韓的種種、如何收藏這些像章等等,二人都很興奮!^^ 想知道,就自己到現場找許家亮先生聊聊吧!

喔,對了,本人可是比照片年輕呢!他說我太誇他了!不過是真的,請相信我。^^

 

01 (9).jpg

一旁的郵票,應該也是得來不易。

 

01 (10).jpg

香煙,哈,變得只有包裝。

 

01 (11).jpg

許先生提到他2008年到北韓時,萬景臺上只有左邊的金日成(김일성),2011年金正日(김정일)過世後,二人銅像便放在一起。可是我近看了一下,二人根本幾乎一樣,銅像只有站姿不同。XD

02  

是不是幾乎一樣!XD 照片來源:維基百科

 

01 (12).jpg

我遇上的是右邊的許家亮先生,左邊則是收藏海報的黃禮智先生,二人都是香港人。

 

01 (13).jpg

我沒有一張張拍,只拍了遠景。

 

01 (14).jpg

可是我真的每一張都有仔細的看,還看得到打草稿的鉛筆痕跡。

 

01 (15).jpg

我居然從這些海報裡有些許體會?!

 

01 (16).jpg

看展的人不算多,或許是第一天星期五?

 

01 (17).jpg

黃先生此次展出以政治與戰爭畫作為主,這張戰爭時的瞬間是不是格外令人動容。

 

01 (18).jpg

這張大幅畫作可以說是代表作吧,我在這裡停留了很久,因為好多細節可以慢慢欣賞。

 

01 (19).jpg

展覽場地不大,再度繞回許先生的像章處,這是旁邊的北韓100元,嗯~~~~還是喜歡南韓錢幣!!!(應該是習慣)

 

01 (20).jpg 許先生不只把展示用的玻璃拿起來讓我拍照,連這個東西也拿出來讓我實體摸摸看、實在是太重!他說不敢放在外面,因為有安全的疑慮。但是他的講解讓我還是不知道它的作用?

 

 

03 突然想到我剛剛在某個角落看見一樣的圖形,這是「建黨紀念塔(代表朝鮮勞動黨的鐮刀、畫筆和槌子)」,一樣的圖形只是排列方式不同。

 

 

米奈有話說:

短短的時間,我真是獲益良多。想去北韓的心又蠢蠢欲動!

整個展出都可以拍照但禁止使用閃光燈(展出品有玻璃隔開已經很不好拍),我跟許先生聊到只用手機隨便拍拍。我根本就不是來拍照的啊!!!!

星期六,我要去聽二場演講。

【補】  

01 (20).jpg

9月6日也就是隔天,我又去了一趟準備聽演講,許先生又看到我很驚訝!我再問了一次下圖的含義,這次剛好黃先生也在場,他說這是勞動黨黨徽,一邊說著,許先生又拿出來獻寶要我再拿一次,黃先生說北韓有銅礦,這是銅做的,所以很重!一邊搞笑說我可以帶走沒關係,反正是許先生的,哈哈哈!我笑著準備帶走,瞥見許先生臉色不是太好看。

 

 

相關文:

【高雄.駁二】開展第一天就衝之「北韓手繪海報藝術展」

【高雄.駁二】「北韓手繪海報藝術展」第二天講座

 

 

 

【神秘日常 - 北韓手繪海報藝術展】臉書:https://www.facebook.com/DprkPosters 

高雄場:9/5-10/12 駁二藝術特區/大義C6倉庫

台北場:10/17-11/02 Artista Perfetto藝文咖啡館/信義松山菸廠旁

 

 

 

arrow
arrow

    Mine Tsai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