banner

在冬柏島(동백섬)公園散步了一個早上,微微風很舒服,果然是釜山當地居民很愛的散步公園。我又從海雲臺海邊走來,在釜山幾乎都是吃豬肉湯飯(돼지국밥)和蔘雞湯(삼계탕),對一個人旅行的我來說,最適合了!

我不愛大型連鎖店,不只咖啡廳,連用餐也是,特地找了當地老店來試試~ 我最愛local老店了。

 

 

 

01.jpg

從釜山樂園大飯店(Paradise Hotel Busan,파라다이스 호텔)和星巴克中間小路穿出(文末有地圖),馬上看到熟悉的Toyoko Inn(토요코인 호텔,我沒有住過,在釜山有4間分店,這是海雲臺分店),這附近都是讓人花瞭亂的飯店們,當然也有幾間連鎖咖啡廳進駐,住在這裡挺不錯的,可惜我不習慣住飯店(海雲臺海邊的飯店們價位不低)。

 

01 (1).jpg  01 (2).jpg

經過Toyoko Inn(토요코인 호텔)後,在同一排就可以看到紅色招牌,像似怕大家路過沒看見它的大紅招牌,我從這個門進入,它在二樓,這個門裡放了許多雜物。(吃完飯我從另一個門出來)

 

01 (3).jpg

其實還算顯眼,對面是CU便利商店。

 

01 (4).jpg

好像走在一般大樓裡的樓梯,有中文指示牌,從入口走上樓梯後不久就可以看見。

 

01 (5).jpg

在這裡就要脫鞋了,看不懂沒關係,跟著別人(的鞋)做就是了!

 

01 (6).jpg

室內要脫鞋,意思就是全部都是坐在地上的座席,完全是老店風格!旁邊就是開放式廚房,這裡只賣蔘雞湯,有3種(由左而右):人蔘雞(삼계탕)12,000w、(中藥)土雞(토종약닭)13,000w、紅蔘人蔘雞(홍삼삼계탕)15,000w。

 

01 (7).jpg

客人不少,也有附近上班族來用餐。

 

01 (8).jpg

一進門就看見這一整面牆的中藥罐(?),真是數大就是美,很難得看見。

 

01 (9).jpg

其中一整面都是玻璃,我被引導到這在地板上一桶桶中藥罐(?)旁邊,對我來說真是太稀奇了。

 

01 (10).jpg

直接來份人蔘雞(삼계탕)/ 12,000w吧,小菜立馬上一堆,當然釜山吃蔘雞湯特有的雞胗(닭동집)一定會有!

 

01 (11).jpg

釜山吃蔘雞湯一定會出現的雞胗(닭동집),實在太令我難忘!

 

01 (12).jpg

這家的涼拌雞胗(닭동집)口感吃起來像肝連肉,我好愛!(之後在首爾包裝馬車吃到的鐵板雞胗我就不愛)

ps. 有的吃起來脆脆的,各家口感不太一樣,各有秘方。

 

01 (13).jpg

也常見它叫不出名字的小菜,也會出現在飯卷裡。我比較喜歡包在飯卷裡的它,這樣的吃法不喜歡。XD

 

01 (14).jpg

除了雞胗(닭동집),我也好愛在吃蔘雞湯時配生洋蔥,超級清甜、特別對味!!!

 

01 (15).jpg

蔘雞湯(삼계탕)很快就上桌,熱滾滾~我超愛雞湯了!

 

01 (16).jpg

這裡的蔘雞湯(삼계탕)雞湯較濃稠,我很喜歡,看這色澤好餓!

 

01 (17).jpg

沒辦法形容,蔘雞湯(삼계탕)根本就是我的愛,別吵我!我沒有空理人~

 

01 (18).jpg

這雞肉實在太嫩了吧,一夾就斷,到底熬煮了多久!!! 

 

01 (19).jpg  

吃飽飯我從另一個門口出來,剛好就是面對大十字路口。

我準備來去喝咖啡~~caffe' one+one(카페원플러스원)

 

 

米奈有話說:

我很喜歡吃蔘雞湯(삼계탕),因為一個人旅行吃我最愛的雞湯最方便了!每回都是一口接一口的吃完,實在太美味!

我好愛這40年老店的海雲臺蔘雞湯(해운대삼계탕),誤打誤撞嚐到好美味的蔘雞湯~

 

 

交通方式:

(1) 從海雲臺站(해운대역)直接走過來,步行約15分鐘。

(2) 從海雲臺海邊(해운대)直接走過來,步行約10分鐘。

以上都不包含被太熱鬧的路邊人事物吸走的時間。

營業時間:09:00~21:00

free wifi:沒有

海雲臺

粉紅線

我從冬柏站(동백역)-> 冬柏島(동백섬)公園散步 -> 海邊路 -> 海雲臺(해운대) -> 海雲臺蔘雞湯(해운대삼계탕) -> caffe' one+one休息,又走回去冬柏島和海雲臺看夕陽和夜景。

 

 

Instagram

  

 

 

 


arrow
arrow

    Mine Tsai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