banner

點入可看精簡版

相隔5年,我好不容易再上臺北一趟,為了參加錄影節目、順便安排了三天二夜的小旅行。

我一向習慣住在臺北車站附近,沒有別的原因,就是貪圓交通方便罷了。但這次居然捨棄選擇習慣住宿的華華大飯店(Hotel Flowers)(這次北上發現它改名為「花華」),是為了省錢。 

  

04 (1).jpg

「這裡那裡青年旅店」有二間,這次住的是「站前店」(另一間在西門町),就在新光三越正後方,我都從這條小巷穿越,這條小巷是抽煙巷、風也因高樓而很大,每次都快步走過。

 

04 (2).jpg

新光三越站前店後門,是顯眼的「光南」。從旁邊的出入口進入,進來之後才有指標(下方有圖片)。

 

05.jpg 06.jpg

剛到時下著毛毛雨,所以溼氣很重(左圖)。請認明「光南進出,因為站在大樓外,完全找不到「這裡那裡青年旅店」的招牌,它位於六樓和七樓。

 

08.jpg

附近是南陽街(補習街),晚上回來也是很熱鬧,平價美食也不少。

 

09 (1).jpg

從光南旁走入,就可以看到顯眼指標。

 

09 (2).jpg

直接坐電梯到六樓。(一~三樓與光南賣場共用電梯)

 

09 (3).jpg

電梯門一開,就是check in櫃檯。

 

10.jpg

櫃檯上有小小wifi告示牌,我住單人房位在七樓,一點都不用擔心,房間裡就有貼上wifi密碼。

 

12.jpg

參觀一下六樓四周環境。「這裡那裡青年旅店」沒有提供早餐,所以沒有廚房,櫃檯旁是小小交誼廳,六樓是櫃檯和合宿房的範圍。

 

13.jpg

簡單提供小冰箱和微波爐(?)給大家使用。

 

14.jpg

前方牆面是面吸睛塗鴨牆,光是在這裡就可以瘋狂拍照吧~^^

 

15.jpg

名片簡單扼要,是最顯眼的黑黃二色代表色。

 

16.jpg

走向一旁是公廁,佔地不小。

 

17.jpg

有點昏暗,後來才發現拍糊了。男女合宿房共用洗手檯。

 

18.jpg

但淋浴和洗手間有分開。

 

19.jpg

洗手檯不少、洗手間蠻多間也乾淨。

 

20.jpg  21.jpg

位在六樓的飲水機(七樓沒有),但它躲在某角落,請直接詢問櫃檯正確位置。

 

22 (1).jpg

因為我不是住合宿房,所以也就沒有往六樓合宿房範圍參觀。單人房以上都在七樓,櫃檯人員建議我進出六和七樓走安全門樓梯比坐電梯快(安全門就在電梯旁,有二個)。這是從六樓走上七樓時第一眼看到的角落黃色沙發,位置有點奇妙。

 

22 (2).jpg

位在七樓公共桌上的吹風機數把,要用自己拿、用完放回來(要當個有公德心的住客,別A走!)。

 

22 (3).jpg

七樓都是一間間的套房。找到自己的房間,今天住Here 6,房間門有點難開,某天出門時還救了一對剛入住的情侶。

 

23.jpg

一打開房門的景象,單人套房小小的,這樣的範圍也夠了,但要小心腳前階梯,有很大一階

 

24.jpg  25.jpg

打開房門,左邊就是衛浴間,不是乾溼分離,提供洗髮精和沐浴乳,但我有自備。

 

30 (1).jpg

走下門前一大格階梯後(要注意,不然會受傷),又有一格大階梯XD。有個小冰箱,但我完全沒用到。

 

30 (3).jpg

小冰箱前面是洗手檯,對,它不在衛浴間而是在外面。

 

30 (4).jpg

單人房,給二顆枕頭,床位旁有充電座,方便。

 

30 (5).jpg

我總是把那茶几(?)拉到床位旁,那黃綠色看起來很有設計感的藤椅(?)一點都不好坐,很硬。

 

30 (6).jpg

茶几(?)上方有個簡易木製衣架,可以簡單掛二件衣服。

 

30 (7).jpg

小冰箱上提供的毛巾和簡易盥洗用品,我有自備,只拆了一雙紙拖鞋來穿。

 

30 (8).jpg

電視掛在床腳的牆壁上,我完全沒打開。

後方是洗手檯,白色臺階的是衛浴間,黃色是房門,看那一大格的階梯!!!!

 

31.jpg

房門進來後、在小冰箱中間有個小空間可以放行李之類,貼心。

 

33.jpg

房門上就貼有wifi密碼。

 

 

 

米奈有話說:

「這裡那裡青年旅店」位置實在大勝!房價也便宜,想更省錢還有合宿房可以選擇。

除了位置優越、房價便宜的大優點(尤其位置太優),其它我覺得想再入住需要很考慮:

(1) 遇上幾位櫃檯工作人員,某位小姐臉有點臭,雖然有問必答但還是讓人覺得冷漠。

(2) 房間會滲水。我住七樓單人房,那幾天遇上臺北下雨(毛毛雨),第三天退房時,發現掛在牆上的外套居然溼了一大片,重點是它還是GORE-TEX的防水外套,有一大塊在屁股的位置!再仔細看,靠牆的床單也溼了,會不會太誇張!XD 若颱風天下大雨怎麼辦?退房時跟臭臉小姐反應,她除了抱歉也沒說太多。

ps. Agoda上很多評價是說霉氣很重、潮溼。

(3) 隔音不好。明明貼出公告晚上11點後要安靜,每天晚上和早上都是聽著隔壁房的電視聲、聊天大笑聲、電話聲入眠和起床,當然還有開關門的聲音,注重睡眠品質的朋友要考慮了。

(4) 房間裡莫名的大格階梯容易跌倒。如下圖。

35.jpg

 

衛浴間(右)居然也是那麼一大格,高度跟垃圾桶的高度完全一樣,而且是磁磚材質,第一晚洗澡後走出衛浴間我差點滑倒,如果是老人家或小孩滑倒怎麼辦?滑倒又遇到那麼大格階梯必定重心更不穩會撞到頭。

因為一開始不知道房間關上就自動上鎖,所以有先測試,但又不放心,最後如照片裡這樣放,若被其他人開門垃圾桶掉下來會有很大的聲音,就能知道被入侵。

(5) 這是突發狀況(?)。

第二天早上七點多,還在睡夢中,火災警示鈴大響要住客們趕快離開,絕對不是作夢,因為曾經在外地住宿時曾發生類似狀況(三更半夜睡夢中有消防車,後來才知道是附近失火而不是我們所在位置),從此之後外宿時睡前都做好「防災逃跑」準備,一響鈴我拿著外套、手機、證件(和錢放一起}、房間鑰匙跑到六樓,看櫃檯臭臉小姐一臉無事樣,我還問她到底是不是真的,她說應該是有人在頂樓抽煙而觸動警鈴,已經有工作人員上去關了(但一直響不停,最後是她自己上去)。

我正猶豫要不要跑(如果是真的怎麼辦?),見到一對韓國(?)情侶往下跑我也跟上,但跑到一樓時卻發生慘狀....

04 (2).jpg

一樓的鐵門(圖片最右,打開的那裡是安全門)完全打不開(如果真的火災連逃生的機會都沒有),我們三人又返回六樓櫃檯,見到一群從七樓搬行李下樓的房客(真的失火的話,連行李都不要了吧,逃命要緊),而六樓合宿房的房客也悠閒的正在刷牙並看著一大群圍在櫃檯的我們。

最後我們各自回到自己的房間繼續睡.........很虛驚一場的烏龍。

 

 下次我可能會直接住飯店。 
 

 

 

住宿資訊:

Agoda訂房:這裡那裡青年旅店站前館 (Here There Hostel Taipei)

最早可辦理入住的時間: 03:00 PM / 最遲可辦理退房的時間: 11:00 AM

電話: 02-2331-6131

地址:臺北市中正區許昌街40號6樓


檢視較大的地圖 

  

 

FBhttps://www.facebook.com/minedrawing/

IGhttps://www.instagram.com/minhwi1109/ 

SShttps://submit.shutterstock.com/dashboard

PopDailyhttps://www.popdaily.com.tw/user/192776

iLLustrationhttps://minetsai.blogspot.com/ 

 

    


arrow
arrow

    Mine Tsai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