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高雄左營 #高雄左營高鐵站 #高雄捷運左營站 #高雄左營新光三越 #高雄左新光 #馤咖啡食作 #馤咖啡 #Haycafe #咖啡食作實驗空間 #文府路159巷 #每個城市裡應該存在著獨立咖啡館 #高雄咖啡廳推薦 #高雄左營咖啡廳推薦 #高鐵左營高鐵站咖啡應推薦 #高雄左營新光三越咖啡廳推薦 #高雄捷運左營站咖啡廳推薦

banner  

一向不是那麼喜歡大型連鎖店咖啡廳(雖然有時也會去),有時間的話我比較喜歡拜訪個人特色小店,那種放鬆氛圍是連鎖咖啡廳即使豪華炫麗、空間寬敞的光鮮裝潢也散發不出來的。

 

20180416_150927  

這天午後抽空在左營新光三越11樓看展,「時代的窗花展」(107.03.30.~04.22.)真的是透過時代累積呈現如今不容易見上的各式花窗。

難得來左營晃晃,行前隨意使用google地圖找了一下附近咖啡廳(這是最近不管在國內彧國外旅行迷上的方式,憑直覺的隨意)。

「馤咖啡。食作」,「馤」字足以令眼光多駐停留。

 

02.jpg

看展結束後,聽說它就位在新光三越對面,過於低調的門面從大馬路的這邊我還稍微找了一會。

 

04.jpg

走向斑馬線經過前方的高鐵路,很喜歡走在這樣綠蔭搖曳的城市馬路上,在擁擠中偷得些許短暫空閒的愉悅(更喜歡邊走邊拍,有股刺激感?)。

 

06.jpg

「文府路159巷」,這不就是你我生活的日常?

 

08.jpg

來到門前,果然低調,就跟一旁民房般的樸實。(如果沒有那張「營業中」,幾乎就像是隔壁鄰居了。)

 

10.jpg

不急著入內,到轉角繞繞。「每個城市裡 應該存在著 獨立咖啡館」,很喜歡這段文字。

 

12.jpg

對著大馬路的室外座,很有日式慢活的fu~但我總是很殺風景的想到現實面,白天好熱、夕陽斜照美卻蚊多、易有灰塵打掃不易。

 

13.jpg

入口前有棵好陽光的不知名綠色植物,開著與大綠葉不對襯的白色小花,特別引人注意!

 

14.jpg

沒有顯眼招牌,只在門前掛上小招,別具獨特風格。

 

16.jpg

準備入內,「馤咖啡」。

 

18.jpg

拉開門,腳底藏了一個水箱,在這個位置是運用空間的巧妙。

 

20.jpg

入內後,別急,這裡需要「帶位」,所以服務人員會告知需先在這裡等候並為其準備座位,人數上限是4位。太好了!才不會多人吵雜的隨便。

 

21.jpg

在候位的空檔,四週瞧瞧,「馤咖啡」的「馤」字,是「香氣」的意思。來之前我已經先查過了這個平時少見的國字,光看文字,忽然覺得一股咖啡香隱隱飄散。

 

22.jpg

一旁有自製濾掛式咖啡包和咖啡豆販售。

 

24.jpg

詢問服務人員該如何品味,恰巧牆上也貼上一張說明,依順序嚐味即可,一包40元,任選三包100元。我帶回一組濾掛式咖啡,最近很著迷。

 

26.jpg

櫃檯側邊放上些許咖啡器具做妝飾,也有可愛的小費箱。

 

27.jpg

左側牆壁看起來是老房子舊有磁磚,沒有特別花紋的白磁磚、掛上木框長鏡後也隱約透露出些許懷舊氛圍。

 

28.jpg

正當我的目光停留在這雙暗角黑沙發發呆之際,被服務人員帶走了~

 

30.jpg

服務人員專業又有禮貌,令人親切又好感十足。聽說「馤咖啡」很令人印象深刻的還有這盞高掛的水晶燈,不是特意裝上而是之前留下,卻也與「馤咖啡」的氛圍不謀而合。

 

32.jpg

長條式的長櫃檯另一角,也有個單人小座位,有種隱密感。

 

34.jpg

如果不想靠窗曬太陽,這裡會是不錯的選擇。

 

36.jpg

櫃檯的小角落都很令人著迷。

 

38.jpg

連杯壂都是一貫的木質調。

 

40.jpg

櫃檯前是排靠窗座位,也就是說正對大馬路及新光三越、高鐵站,有種在車水馬龍旁享受熱鬧都市的悠閒。而室內,就這麼大~

 

42.jpg

靠窗座位是帶有異曲同工的風格藤椅。

 

44.jpg

我被安排到最靠邊邊角落的位置,正巧這裡有座未點燈的小檯燈。

 

50 (1).jpg

聽說這裡的鹹派和甜點甚是知名,現在是午後3點多,二者都想吃但只有一個胃,服務人員告訴我鹹派會有飽足感,幾經考慮胃裡只有約8成空間,在甜點中除了被畫X的二樣選擇中再捨棄我不愛的抺茶系和磅蛋糕,剩下的「百香檸檬乳酪」正巧是我愛帶上酸味的甜食。

ps. 這頁MENU原本就是如此的疊影....

 

50 (2).jpg

先選了甜點,才選咖啡~

 

50 (3).jpg

在外我慣喝熱拿鐵,到底有什麼好選的?

 

52.jpg

會先來上杯常溫開水,怎麼有股奇怪的味道?

 

54.jpg

先上桌的是熱拿鐵,我卻硬要等百香檸檬乳酪~ 在尚未入口品嚐以先,眼前這幕美麗小景已經讓心情得到舒放~

 

55.jpg

午後3點多的靠窗位(面西)不西曬,此時陽光斜照,意外得到動人光線。

 

57.jpg

熱拿鐵的厚實甘醇,一口一口慢飲,只留下杯底花朵餘韻。

 

66.jpg

百香檸檬乳酪,其實比起咖啡更令我期待,上桌時在陽光灑下的氛圍下更顯迷人,難道這就是甜食的吸引力?

 

68.jpg

表層隨意灑上的檸檬皮屑,在沉靜澄黃之中跳出活潑鮮綠。

 

70.jpg

來上一口,是迷人的香氣,果酸中帶點乳酸在口裡慢慢化開。

 

72.jpg  

但我覺得最大的美中不足的是,不夠酸!就差了那麼一點酸,多口以後乳味漸漸超越酸味,甚是可惜。

 

 

 

米奈有話說:

在即將第一次交稿卻又沒有靈感之際,每天頭痛欲裂的心情緊繃,硬是抽空轉換心情看看小展、在咖啡館裡放空,再來份療癒甜食, 馤咖啡。食作的「百香檸檬乳酪」對我來說雖有美中不足的小可惜,但我還是愛!是份讓人齒頰留香、會突然想念的酸甜~

 

80.jpg 

 

 

 

 店家資訊:

馤 咖啡。食作:臉書粉絲頁

地址:高雄市左營區文府路159巷18號

電話:0981-297679

營業時間:星期日~三:10:00~1800 / 星期五~六:10:00~20:00 / 星期四店休

洗手間:有

free wifi:有,密碼

*** 請依照店內規定用餐 ***


檢視較大的地圖  

 

 

 

FBhttps://www.facebook.com/minedrawing/

IGhttps://www.instagram.com/minhwi1109/ 

SShttps://submit.shutterstock.com/dashboard

POPhttps://www.popdaily.com.tw/user/192776

    


arrow
arrow

    Mine Tsai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