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tmp/phpI0GaKa

第一次吃清原,是在冬天!即使寒流來的高雄,也才幾天的光景,在高雄,幾乎沒有冬天可言。

 

02.jpg

清原好多分店,招牌非常好認!第一次在家附近看到這麼簡約又明顯的藍底白字大招牌,雖然當時不曉得賣什麼,對清原二字也留下印象。但我反而沒在家附近吃過清原,都是在熱河街附近與好友吃完午餐,好友帶我來清原(熱河店) 吃冰。呀,他又忘了我不吃冰.......但我又吃了!😅😅😅

 

 

 清原(熱河店) 店家資訊:(分店太多,不一定要吃這家)

09:00 - 23:00 / 點餐先付,現金、LinePay / 07 - 3223033 / 高雄市三民區熱河一街289號


檢視較大的地圖 

 

04.jpg

清原(熱河店) 騎樓有這二組圓桌椅,二次來都有客人,外帶客人更是絡繹不絕 。與好友來了二次,好友堅持不外帶、而且一定拉著我坐室內!哈,他總是有莫名的堅持,也就順著他了.....

 

06.jpg

騎樓一角發現這張人氣排行榜,清原菜單選項不少,不知道選哪一個的時候可以參考。

 

07.jpg

清原(熱河店) 店內只有靠製作區的吧檯位,座位少少,佈置簡單。

 

08.jpg

坐在吧檯,背後牆面是各式大幅產品廣告,實品擺盤和海報照片一樣,我覺得做得蠻好!簡單、易懂,而且使用臺灣本地農產,好棒!👍👍👍

 

09.jpg

清原品項不算少,不吃冰也可以吃熱的,有冷有熱,從夏天吃到冬天,小鳥胃的好友甚至說有時天氣較熱他就當一餐!

 

10.jpg

第一次來清原,是一個(冬天)天氣較冷的午餐飯後,我習慣來熱食、不喜歡加東加西所以選擇了最簡單的黑金燒仙草,好友選了雙芋冰嫩仙草。然後點完餐付完錢,他說他點錯了!😅😅😅

 

12.jpg

雙芋冰嫩仙草 / $65。

清原店內吃,我以為會與一般冰店一樣使用常見的塑膠托盤,清原使用的是方形木托盤,覺得蠻有質感。

 

14.jpg

雙芋冰嫩仙草,雙芋是一大球芋泥和各色芋圓,仙草凍可是一大塊的被壓在芋泥球下,再配上蜜紅豆,滿滿用料,實在豐富!好友說很可惜的是只使用清冰碎冰,另一款可是芋泥碎冰呢(他的愛)。一旁附上的煉乳可依各人口味加入,好友沒加,他喜歡沒加的原味。

 

16.jpg

看這煮得真不錯的紅豆,又綿又細又粒粒分明,覺得蠻厲害。清原所有用料都是店內自己熬煮製作,製作區也都乾淨整齊。

 

20.jpg

黑金燒仙草 / $55(熱)。

黑嚕嚕黑成一碗的燒仙草,我以為就這樣了,畢竟我不習慣加太多料頭。

 

22.jpg

附上一小包花生,聽說加了一起吃會更香,口感也會多點層次,花生加在這黑金裡,根本有畫龍點睛之美!

 

24.jpg

真的不是只有表面上看到的黑成一片,往下挖,可是有不少芋圓、綠豆等等,還有剛剛自己加入的花生,仙草的滑香、各種配料不同程度的嚼勁,果真口中咬來層次十分豐富。我更喜歡這種沒有加吉利丁的燒香草......

 

30.jpg

好友上次喊著他點錯了,原來他最喜歡的是「芋見幸福」!而且名字他也很喜歡,他說,芋見幸福,遇見幸福,真好。

 

32.jpg

所以我們再來清原時,二個人都點了芋見幸福,各一碗。

 

34.jpg

芋見幸福 / $65。

整碗放滿滿配料,看起來更豐富!好友大笑說,這碗芋泥跌倒了啦!真是搞笑。🤣🤣🤣

 

36.jpg

和雙芋冰嫩仙草比起來雖然沒有仙草,但多了珍珠和小顆白色粉圓(西米露),看起來顏色更多采。

 

38.jpg

多色芋圓是必需。好友推薦芋見幸福的原因就是它不是清冰,而是類似像芋頭冰沙的口感,也可以說是帶著碎冰的芋頭奶昔,比清冰更有滋味.....而且與雙芋嫩仙草冰是同價位($65)。但他說這次的奶味變淡了.....

 

 

 

米奈有話說:

我不吃冰、也不吃甜,清原不管是冰品或者熱品的配料都屬淡淡的甜,沒有令人害怕的甜膩,我覺得很不錯!分店也不少,隨時想吃點冰涼甜品都很容易。炎熱夏天即將來臨,有時天氣太熱會吃不下,來上一碗清原的冰品,真的可以直接當一餐!尤其芋頭控會更愛吧。

 

 

 

📌 Facebookminedrawing

📷 IG-Dailyminhwi1109

🇰🇷  IG-KOREAmt.tsai

💰 shutterstockJOINPROFOLIO

✅ PopDaily192776

🎨 iLLustrationminetsai.blogspot

 


arrow
arrow

    Mine Tsai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