04.jpg  

最多人私密詢問我在首爾時,到底住在哪裡?現在就來我最愛民宿大公開。

 

 

之前沒有在首爾自助旅行的經驗,一開始就是花了很多時間上論壇、爬文網友們的經驗,再加上自己對住的龜毛條件、住房預算,經過幾個月的考慮,最後決定了位在明洞的SeoulTowerVille。

 

SeoulTowerVille(簡稱是ST VILLE):http://www.seoultowerville.com/c-reservation.htm (中、英、日、韓)

訂房寫中文就可以,很方便,回信超快。

 

 

其實我對住的部份也不是太龜毛,而是有些堅持:

(1) 一個人一晚預算在30,000~40,000w,最高不能超過45,000w,50,000w算太貴。自助旅行的時間不算太短,我不是有錢人不能任由不眨眼的灑錢。

(2) 房間內一定要有衛浴,背包客那麼多,哪裡來的也不清楚,每個人衛生習慣與作息時間大不同,還是獨自一間的好。首爾的房價不低,30,000w(或以下)的房間幾乎是衛浴共用。

(3) 房間內最好有free wifi,這次帶了號稱小筆電的Nokia N900(智慧型手機),當然要好好運用。之後證明,每天都很需要free wifi。

只要符合以上三個條件,其他有無早餐等附加條件對我來說一點都不重要(話說我也不吃早餐)。當然,安全是首選。

 

 

 ST VILLE符合我的條件:

(1) 一個人一晚45,000w。但這次沒給折扣。住宿費用在入住當天全部以韓圜付清即可。(住宿費已調整,請見官網

(2) 套房式房間,房內有free wifi、衛浴(附香皂、毛巾、吹風機等)、小廚房(附碗盤)、洗衣機、烘衣機、曬衣架、轉接頭、冰熱飲水機、冷氣、小冰箱、電視。比我在台灣的房間配備還多。

特別的是,窗戶有三道防線,內層是一般的玻璃窗,中間是紗窗,最外層則是氣密窗,氣密窗的好處就是完全隔離外界的聲音,超級安靜,我很喜歡(我怕吵)。

(3) 位在半山腰,由高往下看,風景清幽,每天都有心曠神怡的感覺,而且離南山首爾塔非常近,根本就是我的鄰居,所以蠻常往南山趴趴走。

 

 

論壇上大家必提的,就是想到位在半山腰的ST VILLE,就要先走『好漢坡』,其實沒有那麼恐怖啦。網友們說如果當天趴趴走太累,或者血拚太多,心裡就會出現很多@#$%。

 

 

01.jpg  

準備爬樓梯,一旁是翠綠的大樹,很涼。

 

02.jpg  

爬完一小段還有,繼續加油。

 

03.jpg  

快到了。其實我不喜歡稱它為『好漢坡』(根本就是不想承認自己很肉腳),因為根本就不像台灣幾百層的樓梯(我沒爬過),只不過是往半山腰爬的樓梯罷了。

這是每天必爬的路,出門快樂(下坡)回家痛苦(上坡)。

 

24.jpg  

第一天我就是扛著這個行李箱爬這個有心理障礙的『好漢坡』(因為根本不知道到底要爬多少),裡面有一隻驚人的腳架,搬過的都說重。

 

【都來了,總不能不走吧,沒人會幫我。】這是我這次旅行中,不斷安慰自己最多次的話。

就這樣,扛上半山腰,換來的是前三天的鐵手、鐵腳、衣服全溼,真的沒騙人,手腳莫名出現一堆黑青(是用力過度,微血管破裂吧?!)。當天晚上光手腳就貼了休足時間휴족시간一包(一包6片)都不夠,連貼了二天。

原因不是『好漢坡』,而是這卡行李箱太重,當然我身上除了隨身包包,還有一個也是很重的單眼。

 

經過這次洗禮,之後遇到再難走的路、再重的東西、不知還有多遠的行程,都打擊不倒我了,正所謂「神的安排自然有祂美妙的地方」,頓時覺得自己的肩膀能承擔的事情變多了。

 

04.jpg  

這是民宿老闆Mr.Ko(高)招待客人的地方,有事到這裡找他就可以了。

房間使用的部份,Mr.Ko會詳細說明,所以不需要緊張,他是個人很好的伯伯(約60多歲),中文通,但跟韓國人說中文要 慢慢說 。

05.jpg  

這是我的房間(301),後來才知道原來是雙人房。房間內是以我不會使用的白色家俱及床單為主。(一個人而已,怎麼東西那麼多啊?!哈~~)

中間被我放滿東西的是電磁爐、右邊是流理臺、下方是洗衣機等,上方櫃子則放了一些碗筷等。一看就知道我完全沒開伙。

 

06.jpg

很小的衛浴,但非常乾淨,對我來說已經足夠。沒有浴缸(有浴缸我也不會去使用)。

 

09.jpg

極重要的衛浴。

飛柔瓶子是民宿提供的,應該是洗髮精我沒用,我自己有帶(右邊算來第二瓶,只裝了約1/4)。

白色香皂也是民宿提供,這次旅行都是用它洗澡,超容易起泡超好沖,洗完很舒服不會太乾。

 

10.jpg

浴室另一邊是一個儲藏櫃,裡面有6條乾淨小毛巾、吹風機、牙刷等。

舒潔平版衛生紙也是我帶來的,個人偏好。

 

07.jpg

我的床,哈,我是不折綿被的懶人。眼尖的朋友會發現我從台灣帶了一些東西。

左邊是舒潔抽取式面紙,久聞韓國到處都是捲筒式衛生紙,我用不習慣。

枕頭上的紛紅色毛巾是因為我有奇怪的習慣,不是自己慣用的枕頭上面要放自己的毛巾。藍色的小綿被也是平常睡覺時用的,觸感跟味道都對才容易睡著。(唉~人到了一個年紀就會有認床的問題)

 

08.jpg 

自己帶來的保養品。

曾經聽網友說到韓國可以不帶保養品,因為隨便一逛就有試用品拿到手軟,我又是個人怪癖,帶自己平常用的,而且絕不分裝,是為了預防皮膚發生敏感等問題。

前面日系花布小包是隨身的化妝包,裡面也放手機及單眼的備用電池。

也帶了小香,即使每天都是臭臭的回家,出門前還是一定要噴。

 

11.jpg

桌上型行事曆是原本就放在飲水機上的。

冰熱飲水機也很重要。

左邊紅色是熱的,應該可以拿來泡泡麵,因為真的很燙會冒煙。

右邊藍色是冰的,韓國人怎麼那麼愛喝冰水啊~~~

 

12.jpg  

左邊是每天出門必備的地鐵路線圖,下面壓著是我的計劃行程表。

強烈建議使用韓國觀光公社提供下載的這份地圖(載點),超級簡單清楚,請列印:彩色版,中韓文。

右邊是臨時在三清洞的Maki(設計師品牌的文具店)買的小筆記本,很重要。

 

13.jpg

它就是我的小N,每天在臉書發布的LIVE in Seoul就是靠它,下雨時單眼掛點靠它,打Skype回台聯絡事情靠它,跟韓國朋友聯絡也靠它。

左邊二隻可愛小貓的粉紅小包,是在明洞特別為小N找的衣服,另一邊可以放錢、T-money、鑰匙。

 

 

15.jpg

史上最好命腳架。

夜拍時遇到微微細雨,它淋雨了,回到家要幫它擦擦頭,脫光衣服吹冷氣。放心! 它不會感冒。

 

14.jpg

 房間可以有腳架站立的空間,旁邊還有躺在地上的行李箱。聽說這樣的空間在首爾算大,我很喜歡。

 

16.jpg 

忍了幾天早上沒喝到熱咖啡,打開小廚房的上層櫃,發現民宿提供了二包即溶咖啡(只有二包怎麼夠?)。

這是我某一天的早餐。前一晚在樂天買的香蕉,咖啡是用韓國姐姐送的馬克杯泡著,這樣就很幸福。

 

17.jpg

窗外往右望出去的風景。哈,前面黑黑的應該是別人家的屋頂吧。

 

19.jpg

遠遠黃色建築好像是幼稚園之類,每天早上都會聽到好多小朋友嬉鬧遊戲的聲音。右邊是教會。

前面是個綠白相間的天橋及車子來來往往的馬路,常看到有人在運動。

 

18.jpg 

窗外往左望出去的風景。有時看看綠色的頂樓,就會知道臨晨是不是有下過雨。

 

20.jpg 

我帶的三雙鞋。千萬要帶球鞋,常看到很多女生穿著漂亮涼鞋,甚至是高跟鞋,真替她們擔心啊! 想像一下穿高根鞋爬山.........................她們的後腳跟有的都受傷流血了,一定很痛,真可憐。

其它二雙我完全沒穿到,韓國天氣即使下雨也比台灣乾燥,球鞋雖然淋溼進水,但隔天就乾了(當然也是好命到吹冷氣)。

 

21.jpg

準備出門。

 

22.jpg

下坡很輕鬆。

 

23.jpg  

一點都不辛苦。

 

 

 

交通方式:明洞站3號出口。

《方法一》坐6015號公車到明洞世宗飯店(명동 세종호텔),下車後打電話給民宿老闆,他會開休旅車來接。

優點:完全不需要上下樓梯搬行李。

缺點:怕塞車。

車資:10,000w,可使用T-money,使用現金可付上1,000w折價卷。



下載列印處:http://txpinfo.tourexpress.com/korea/new/couponPrint.html。請印好備用。

注意可使用公車號碼(紅色字)。

 

 

《方法二》機場AREX快捷(공항철도) -> 首爾站 -> 換搭首爾地鐵 -> 明洞3號出口

什麼叫自助旅行?就是什麼都要自己來,結果累死自己。下午4:30到仁川的飛機,自作聰明的代價就是晚上8:00多才到ST VILLE,佩服我的天才吧。

首爾地鐵共有9條線,6號線之前的大都以樓梯居多,明洞站就位在地鐵4號線。我扛著那極重無比、看似很少的行李箱走了無數的樓梯及『好漢坡』,心裡不曉得罵了多少回,@#$%&^&,聰明的朋友們應該知道,我這個是笨方法,千萬別效法啊。如果想體驗什麼叫徹徹底底的自助旅行,也可以嚐試看看,只是別怪我沒提醒喔。

優點:完全自己來,車資便宜。

缺點:行李重的時候就會想殺人。

車資:機場捷運仁川到首爾站,一般車3,700w。T-money請先準備好。

 

 

請跟我這樣走,也是ST VILLE往返明洞最快捷徑。

出明洞3號出口後 -> 左邊最先看到的是親切的7-11 -> 下圖中間就是PACIFIC HOTEL(可以看到首爾塔呢) -> 請走PACIFIC HOTEL左邊的路(延路都是緩緩的上坡)

 25.jpg      

-> 慢慢走約5分鐘,在右手邊會看到白色房子(仔細看好像是餐廳,但我怎麼找不到招牌) -> 白色房子與mini shop(便利商店)中間的小路彎進去 -> 又是可惡的上坡,慢慢走吧 -> 約1~2分鐘會看到小叉路,左手邊是電線杆,旁邊就是『好漢坡』了。附近有둘둘치킨(two two chicken)、ISAAC(有名早餐連鎖店)等。

 

12345    

雜貨店旁邊就是ISAAC。

 

請深吸一口氣,準備回家囉。

晚上回家怕黑的朋友們,可以準備手電筒,其實『好漢坡』也有路燈的。

 

123456.jpg  123456-1.jpg 

附上詳細地圖。

哇~我畫得超累的,再也找不到這麼讚的了(怎麼自嗨起來了,哈),拿走請告訴我唷。

 

 

怎麼到明洞逛街的地方?

明洞3號出口剛好跟6號出口遙遙對望,走個地下道就到了,還可以順便逛個明洞地下街裡的小商店,實在太方便。

 

 

 

 

我第一次到的時候,發生了一個小插曲。

在mini shop旁邊各自有一條小路,我慌了,不知走哪條,問mini shop帥哥店員ST VILLE怎麼走,連附近店家也問了,居然沒人知道?!

還好最後在mini shop前搜尋到free wifi打電話給Mr.Ko,才結束了這場小小驚魂記(光那恐怖行李箱就夠驚魂的了~!)

所以,超快捷徑請做好筆記,我的血汗啊。

除非你已經可以像我一樣,在附近趴趴走也可以通~~~!

 

 

 

下次我還是會選擇自己假會的坐機場捷運到ST VILLE,太有家的感覺了。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Mine Tsai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8)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