01.jpg

 

 

明洞商圈裡非常有名的蔘雞湯。一點都不需要擔心,店名是中文,也很好找,請上2樓。

同一個樓梯入口還有PC방(網咖)、美髮院,有興趣的朋友可以試試。

 

02.jpg

店內擺設很簡單,現在是下午2點多,所以人不多,也有很多日本觀光客愛吃,聽說50%以上都是日本人呢。

 

第一次吃的時候,阿珠媽拿了中日文版的菜單給我,請直接給我蔘雞湯就可以!(삼계탕 하나 주세요.)

07.jpg

上菜速度很快。空盤是裝鹽用,如果覺得不夠味的話,桌上有鹽可以自己調整口味。

若覺得蔘雞湯味道太淡,也可以加鹽到湯裡,泡菜也可以。 

 

08.jpg

附的小菜。不過我都不喜歡。

 

03.jpg
又是泡菜~

 

04.jpg

百濟的蘿蔔泡菜不合我的口味。

 

05.jpg

 聽說是營養雜糧飯。大概2~3口吧,不怎麼好吃,冷的,放棄。

 

06.jpg

上方的是整顆醃漬蒜頭,沒什麼味道,捨棄。

前方一小杯是人蔘酒,喝一口超苦的,馬上倒入雞湯裡加味。

遇到了2個在附近工作穿著套裝制服的女生來用餐,蔘雞湯才吃了幾口,人蔘酒就拿起來乾杯,又各加點了一杯,真是不得不配服韓國人的好酒量。一小杯3,000w。

 

09.jpg

今天的主角是它,就是它。雖然它小小的,可是塞了好多米,湯好濃好好喝~~~~第一次沒吃完,因為肚子實在太撐了。

 

10.jpg

到底它是糯米還是白米?真是傻傻分不清楚。韓國姐姐說是白米,我覺得它是介於台灣的白米和糯米之間的口感,觀光資訊上寫的是糯米。

只要把韓國的白米放在湯裡約5秒,就有類似的口感了,放越久口感愈像。

我有試過雪濃湯的白飯放入湯裡的口感,真的很像。

相關文:《明洞站.完全不辣的韓國料理也可以很好吃的神仙雪濃湯신선설놓탕,吃了會變神仙嗎?

 

雞肉的質感就不用說了,嫩到不行!雞肉控的我,實在大愛!  百吃不膩。

 

11.jpg

閃閃發亮的米,跟濃郁的蔘雞肉湯頭~~~ 哇! 流口水~!

 

 

我要說:

很多朋友推薦景福宮附近的土俗村蔘雞湯,原因是比百濟蔘雞湯更濃郁。我沒吃過土俗村,是因為傳聞中要排隊排很長,雖然翻桌很快,有機會我會去試試。不過百濟我就好愛~!

也有朋友抱怨百濟蔘雞湯的雞肉沒有完全退冰而吃起來硬硬的,湯也不夠香,我沒遇到這樣的問題,應該是偶發狀況。

 

我在首爾的期間,遇到了韓國三伏日的其中二伏,我是莫名奇妙的剛好在節日去吃了蔘雞湯,哈哈,真巧~。(其他天也吃了,所以我好愛蔘雞喔!)

三伏日(或三伏節,삼복,以農曆計算):韓國人在夏天食補的重要日子,吃蔘雞湯為了補充元氣及消暑,也吃紅豆粥和烤鰻魚。

初伏(초복):07.14(農曆06.17)

中伏(종복):07.24(農曆06.27),初伏和中伏隔10天。

末伏(말복):08.13(農曆07.08),中伏和末伏隔20天。

 

下次再來吃我也愛可以讓皮膚變漂亮的烤鰻魚,韓國紅豆粥是鹹的喔,改天也來挑戰看看。

 

 

 

交通方式:明洞站6號出口,看到LANEIGE左轉。

 明洞美食7.jpg  

明洞美食6.jpg

一般蔘雞湯:14,000w。

在結帳櫃檯可以拿糖果(下圖),我實在吃不出來是什麼味道,不好吃,我的表情就像包裝紙上的卡通人物><。

15.jpg  

 

坐在店內可以清楚看到斜對角的安東燉雞(안동찜닭)。

12.jpg

 2012.08月 這家安東燉雞(안동찜닭)分店已經搬家。

 

 

Instagram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Mine Tsai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