說真的,到今天面對365,我還是很掙扎。

第一天很不爭氣的認為自己做不到,很快就會開天窗(舊文:【365畫-1】期許自己畫滿每一天),居然很順利的畫到第21天,到底是什麼神奇魔法帶領著我?

 

在事情發生前,做好最壞打算是我的慣性,才不會因期待太高,而無比失望。曾經對某事抱持著美好希望,以為事情會按照預期完美進行(安米奈,妳又不是神,憑什麼自己當神),事常與願違,久而久之,不再做夢,還是腳踏實地、做好眼前的每件事。所以我一直認為,「事事順利」這句是騙人的話。

 

就在抱著最壞打算的同時,還是要盡全力去做。因為最壞的狀況都預期了,最壞就是這樣,還有什麼比這個更糟的呢?且在過程中不斷調整最壞打算。

對,我做好隨時開天窗的準備,但我不輕易讓那天到來。 

嘿,我居然累積了一些畫,畫得不怎麼樣,但,我前進了,不再只是停留在原地。 (哈,有時也是驚險滑上疊)

人要維持一個習慣,很簡單,只要維持21天,剛開始的1-7天或許痛苦(與原本的慣性違背)還得時時提醒自己。努力維持7-21天,漸漸沒那麼痛苦了,可是還得讓自己定性。熬過21天後,自然變成慣性,也就是習慣,稱為21天效應。

 

今天剛好21天,365是我每天早上還未下床前,第一件想的事。記錄每一天、練習不同畫風,我想,未來的344天會是個充實的日子。雖然搞得自己很累~~~~(今天賴床一個多小時,眼睛打不開、身體沒辦法動)

 

眼尖的朋友們,應該看得出來,從第20天有了新的畫法。我喜歡蠟筆的手觸感,開始嘗試學習。

0322mouse  

 

對了,有些朋友問我怎麼畫?

我用photoshop+滑鼠,沒錢買繪圖板。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Mine Tsai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