60 

안녕,歡迎你來。

 

32

這是駱山公園(낙산공원)入口處的幼稚園。

49  

駱山公園(낙산공원)內吸收難得芬多精後,趕快去看梨花(이화마을)的壁畫,也就是公共藝術(공공미술)。

從惠化站、韓國放送通信大學、梨花洞、駱山公園一帶的老舊房子,都成為70多位藝術家的藝術空間,這些可都是大師的作品呢。

 

50

路邊出現想奔向天際的機器人,頭頂二片板子讓我想到太陽能板,哈。

 

51

哇,這戶人家真多彩,瓢蟲造型變電箱、古典門、外牆上有牽牛花、時鐘~~,自己的家被大師設計成名作,應該每天都會很開心。

 

52

現在已經很難得見到室外小樓梯,下兩天要記得稱傘喔。

 

53

右邊有一隻小狗可憐兮兮望著我:我也要出去玩。旁邊的小盆栽真是以假亂真啊~~~~~!

 

54

就在你旁邊的小巷子內,出現「飛鳥梯」,哇~五彩繽紛。

 

55

繼續走著,梨花洞的老舊房子相互依偎生活著, 有歷史的氛圍。我好愛老房子~~~

 

56

並不是所有的房子都被畫上壁畫,容易被大家忽略,歷史的痕跡卻在它們身上留下美麗的印記。

 

57

有令人會心一笑的幾何圖形。

 

58 59

非常有名的「鮮花梯」,如同「飛鳥梯」都是隱身在小小巷弄裡。

 

60

「鮮花梯」旁不可忽略的「안녕小朋友」(안녕:你好),正在揮著手歡迎大家的到來。

 

 61

這個社區種滿了綠色植物,好愜意~。

 

62

這裡是汽車道,走路要小心有來車。哈! 鏡子裡的大嬸是哪位?

 

63

剛剛在上面拍照,順著路、轉個圈走到下面。

 

64

連轉彎處都不願意放過的生活藝術。

65

 

66

絕對不能浪費一面牆,隨時隨地都有驚喜。

 

67

「천천히」 就是要你像鍋牛一樣的「慢慢走」。(천천히:慢慢地)

 

68 

慢慢的往下坡走。

我喜歡首爾的其中一個原因,現代與歷史如此平衡的共存著,這是我在首爾非常常見的景象,是讓我無法忘懷的回憶。

 

69

連小汽也要應景彩繪。

 

 70

某個美容院旁一大面外牆,在台灣應該是出租廣告收租金吧XD。

 

 71

如此吸睛花俏的美容院,哈,但是真的美容院嗎? 

 

72

仍然順著下坡路慢慢走。

 

73

要大家慢慢走的告示牌又出現了,但這次是要小心有老人出没。

 

74

下坡路的盡頭就是車來車往的大馬路了。

 

75

天色愈來愈暗,好餓喔。一旁的小吃店正飄香跟我招手,但我要回大學路去逛逛,欣賞歷史藝術,要來去享受現代的衝擊。

 

蝦密?沒有方向感?

偷偷告訴大家,我也是第一次來,但很奇怪我就是知道往哪走(有時也會迷惘),順著路走右轉就回到大學路啦~~~ 

 

 

交通方式:惠化站2號出口,延著地圖綠線走。

大學路        

更大地圖:按這裡

 

 

相關系列文章:

【首爾.大學路(一) 】先經過大學路(대학로)再漫步前往駱山公園 (낙산공원)

【首爾.大學路(二)】到駱山公園(낙산공원)散散步

【首爾.大學路(三)】到駱山梨花洞(이화동)欣賞公共藝術 (낙산 공공 미술)

【首爾.大學路(四)】走回大學路(대학로)逛逛街

【首爾.大學路】走可愛風的星星茶坊(별다방미스니)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Mine Tsai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