63

▲攝於仁川機場,我在飛機裡。

連續二年如此大費周章的旅行,充實了那平淡無奇又憂心充充的日子,也為這樣的生活帶來期待與夢想。

 

 62  

▲攝於仁川機場,我在飛機裡。

朋友問我,到底是什麼樣的心境想挖冷門景點?因為不想跟別人不同,所以努力做功課【怎麼找景點】,這是我在第一年一個人自助旅行對自己許下的承諾。

這樣的承諾,滿足了我不想一樣的慾望,當然也苦了自己。

現在的網路發達與資訊充斥,我笑著說:「根本不用出國嘛,看3D地圖好過癮,就像自己走過一樣。」

即使這樣,我還是要親臨現場、踩上夢想中的街道與土壤、感受不同於原本生活的氛圍與空氣,才能不虛此生、在夢裡也會微笑。

 

67

▲攝於仁寺洞某街道。

於是我也像圖中的旅人一般,拿著自製的資料行程,隨走隨拍踏上這趟旅程中夢想中的景點,那種心情就像是征服目標的滿足與感動。

 

66   

▲攝於仁寺洞某街道。

走在古老的街道中、遇上生活中的人們,我得到更多不同以往的視野。

 

65

▲攝於仁寺洞閔家茶軒(민가다원)一角。

不經意的小巷亂闖,發現意想之外的驚喜。

 

64

▲攝於仁寺洞閔家茶軒(민가다원)一角。

保留韓屋是韓國的傳統特色,即使看起來大同小異,仍是吸晴!我好愛韓屋超過於我的想像。

每每欣賞完歷史的痕跡,我常想,台灣有什麼被保留下來的傳統特色?我幾乎想不到,想到的又不夠足以代表台灣。如此的反省又讓我再度陷入感傷,這也未免太多愁善傷了吧?!XD

 

69

▲攝於狎鷗亭島山公園附近的HERMES。

雖然我對首爾擁有很多的愛【為什麼我愛韓國】,但這樣的建物卻給我冷冰冰的對待,另一可能也是我不可能會走進這樣的商店,雖然它是這麼的潮流現代。

這也是為什麼我很少到江南地區的原因,太多現代大樓對我來說是好遠的距離,即使我就站在它們的眼前。

 

70

▲攝於狎鷗亭某條大馬路。

雖然如此,我在江南還是發現有趣的事,這也是我第一次踏上韓國時被告知的盛況。

因為地形的關係,韓國下班時間會塞車,車流像瀑布般的流出。

哈,如此難得的盛況,讓我在過馬路時快速的拍下這張照片,當然不是只有這一張,我一定是瘋了,不要命的站在馬路中間!

 

68

▲攝於狎鷗亭MANGOSIX(島山店)前的大馬路。

華燈初上,夜晚來臨,站在這車水馬龍的路邊,又讓我掉入一絲絲感傷的氛圍裡,覺得自己跟這樣的城市好隔隔不入、沒有可以落腳的空間。

 

71  

▲攝於新沙洞BAGAZIMURI.COM(網拍服飾實體店)前

一個人容易多愁善感,與朋友們一起出遊就是愉快的相聚,我好珍惜這樣稍縱即逝的時光!

 

61

▲攝於仁川飛往台灣的空中。

曾經看過一篇文章,內容大概是提到:「旅行中遇上的困難我們總是想盡辦法努力克服,但為什麼工作中的困難我們卻容易輕言放棄?」我好像也是這樣耶。

想要前往夢想中的旅行景點(目前夢想國還是在韓國沒變),冷門到資訊很難找我也是要找到,一天不行,就再第二天、第三天、甚至找了一個月以上都有可能,就是要找到路線圖。

工作遇到的困難,雖然還是得獨自面對與克服,好容易心浮氣燥喔!

朋友們總是羨慕我可以長時間在夢想國旅行,殊不知我暴怒工作快一年才換得一個月的假期。有時想想,可以享有一個月的假期的工作其實也算不錯。(申請二個月未成功@@)

 

第三年的旅行又即將開始,心態已不同於前二年的期待,會不會搞到第四年的期待感是零~~

這次的旅行爬山行程居然佔了一半,自以為已在當地生活,噗。

不過最希望的是,千萬不要下太多雨啊~~~!^^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Mine Tsai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3)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