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mp/phpcAbQLB

Eric,香港導演,他第一場在臺南的北韓海報展(展期:2021.03.12.~04.30.),就在這裡,這不是咖啡店。原先是為了看展來的,還請朋友們繞路載我,結果Eric忙另一場沒見到面,我反而愛上這不是咖啡店令人放鬆的氛圍.....

與Eric認識於2014年他在駁二同樣展出的北韓海報展,那時我剛從韓國結束將近一個月的旅行回臺,立馬飛奔前往看展。不過至今我們只在那二場展裡見過面,偶爾在網上聯絡聊天。這次在這不是咖啡店的展出,因咖啡廳場地關係只能展出他手中少少幾幅。

 ☑ 2014年我對北韓海報藝術展的記錄:(當時有手繪海報和配帶的胸章)

【高雄.駁二】開展第一天就衝之「北韓手繪海報藝術展」

【高雄.駁二】「北韓手繪海報藝術展」第二天講座

 

02.jpg

繞過附近傳統市場,一開始還不相信已經抵達這不是咖啡店門口,明明GPS導航已顯示抵達,這門口實在太低調,店名寫在側邊,從正面看還以為是一般民房🤭🤭🤭。

 

 

 這不是咖啡店店家資訊:

12:00 - 22:00,週四、五15:00 - 00:00,週二、三公休 / 現金支付 / 臉書: 這不是咖啡店 / free wifi:有(密碼) / 0963 - 607988 / 台南市東區崇學路96巷8弄1號(臺南火車站前站可坐3號公車,到「東區區公所」下車)

 
檢視較大的地圖 

 

10.jpg

一進店,眼前就是這個大吧檯,阿四老闆正等著.... 耳邊傳來小小聲的香港老歌,今天剛好是劉德華的歌聲!🤭

 

12.jpg

每次進咖啡廳,我一定選擇最角落的位置,但一進這不是咖啡店,我莫名直接坐在吧檯前,從來沒有過XD。整體使用同色系木質花紋,簡約,沉穩,有質感。往二樓的側邊運用木質裝潢巧妙隔開,很有fu!但沒有開放,那是阿四老闆的私人空間。

吧檯下方做了非常隱密的勾子可以掛包包之類,要不是阿四老闆的提醒,真是不容易發現!(照片右上)

 

14.jpg

除了吧檯座位區,還有靠窗共三組雙人座,木質窗框上頭開了二扇小窗戶再加上三盞吊燈,拿本書來坐在這裡喝杯咖啡份外閒情!要放空也很可以。對面建案興建中,其實景色.....再等等!😅

 

18.jpg

喔喔,我是個大近視眼沒錯,這menu字也太小了吧!><" 這不是咖啡店裡賣的咖啡只有單品,喜歡喝花式或調味咖啡的人真抱歉!所有點心都是阿四老闆自己做的,因為剛吃飽來已經塞不下,港式土司只好含淚留給下次。

 

19.jpg

對,我吃不下了,卻很快選了一個焦糖布丁 / $60,桌上一排咖啡豆我只看得懂名字,直接請阿四老闆幫我推薦適合配焦糖布丁的咖啡豆。阿四老闆起先推薦了哥斯大黎加,我沒選,後來有組客人選了這款,阿四老闆磨好豆後欲拿給客人聞香經過我的身後,天啊!才走過而已,味道好濃郁!😍

因為我沒有在咖啡廳喝單品的經驗(是自己一直不敢嚐試)、也不喜歡酸度太強的咖啡,阿四老闆再推薦「阿里山水洗」,很有耐心的為我說明,味道較單純單一,不如南美洲咖啡豆那麼有層次味道強烈,相對沒那麼香,但它帶有茶香,讓我想起有時我會在家自己來杯美式加烏龍茶,嘿,沒有想太多就決定是它了。

選好豆,馬上現磨成粉,放在杯裡試聞,我聞起來.......就是咖啡的味道,哈。(很菜!)

 

20.jpg

非常專心的阿四老闆!專注,職人。

 

32.jpg

我很喜歡窗邊這個區塊,特地從吧櫃把這盤端過來,沒錯!就只為了拍照。但也因為如此,才發現,那不是只為了好看的「盤子」,超級重!根本是石塊材質藝術品,我小心翼翼輕輕端起與放下,深怕一個不小心粗暴地讓藝術品缺角。問阿四老闆為何會想選擇這款?他帶點神秘的微笑,說他喜歡有質感的東西。嗯.......這不是咖啡店真的很有質感!質感,魔鬼藏在細節裡,需要用心體會。

 

33.jpg

阿里山水洗,味道真的沒有那麼強烈,帶著茶香融合得更加順口,是很淡雅的味道,咖啡冷掉後,釋放了些許酸味,我覺得即使平常喝慣花式或調味咖啡的朋友都很適合阿里山水洗。

阿四老闆說這不是咖啡店沒有咖啡杯,他使用茶杯和茶具取代,是不是更具個人風格!對了,這不是咖啡店也有賣茶,因為阿四老闆說他也喝茶。

 

34.jpg

焦糖布丁上蓋一打開,上面黑點是曾經有錢也買不到的新鮮香草籽,阿四老闆捨棄香草精而是使用成本很高的香草莢!

 

35.jpg

挖下第一口還沒入口,就可以看見杯緣的與眾不同,以前即使吃到還不錯吃的布丁,都會發現挖開後布丁體和杯緣之間會有液體(水份?),我以為那是正常。沒想到的焦糖布丁完全沒有,布丁體與杯緣仍然密合,阿四老闆又露出神秘微笑,因為真材實料啊!

吃下布丁,沒那麼甜,淡淡奶香。下方的焦糖量蠻少,對不是螞蟻人的我來說很甜,但這個焦糖味對我來說很特別!一匙含入口,焦味和甜味就像放射線般射出,形成各自獨立互不搶味也沒有混合的味道!而且焦味最後帶出的微微苦味,我很喜歡!❤

 

38.jpg

吧檯前方靠牆的是個開放式書架,最上層現在放著Eric的北韓海報相關展示,全場展出只有這上頭高掛二幅(照片左上)是照片,這也是Eric多次進出北韓所拍攝的照片,是北韓非常經典的角度(在北韓,能拍的也不多,很多限制)。其它真的是手繪海報,近看都能看到手繪線稿和痕跡。

照片右上的(印刷版)海報和一顆大顆印章,喜歡收集章印的朋友記得帶本子來蓋,這顆我倒是第一次看到。下方是Eric的名片,配色很北韓,多年來,沒變。

照片左下,猜想是Eric第一次展出有關他自己與北韓海報各時期的報紙宣傳收集本,花了好幾年收集,真的很有紀念價值!我也是第一次看到,保存的相當好。

照片右下,我想Eric和阿四老闆同為香港人、同為參與社運同路人、同樣現居臺南,「台灣守衛 撐出香港」,他們更有感!

有一組四人的客人坐在靠窗位置,問阿四老闆為何咖啡廳裡有北韓海報,阿四老闆為他們介紹了一番,我還開玩笑的問阿四老闆為何偏心沒替我介紹一下,哈!你明明看過了!可是明明不同人介紹會有不同的想法啟發啊,他說他也是在Eric旁邊偷學他的介紹。

 

01 (18).jpg

【高雄.駁二】開展第一天就衝之「北韓手繪海報藝術展」

我上次也是第一次看Eric的北韓海報展在駁二已經是2014年,蠻多都很印象深刻,尤其這幅當時佔地非常大的手繪海報,非常壯觀。我問阿四老闆這幅有在臺灣嗎?我光想到它的保存和運送就是頭大。阿四老闆說這得要問問Eric本人了,只可惜當天他在另一場展出會,我們沒有遇到。

 

40.jpg

阿四老闆推薦我到地下室看看,那裡也有一些北韓海報。這磨石子地板在臺南或許見怪不怪,但我很喜歡!阿四老闆說他在找這不是咖啡店2號店(現址)時,一看到這磨石子地板就非常喜歡,請人再整理形成現況,整體超搭!😍😍😍

也因為磨石子地板,向阿四老闆推薦位在嘉義的花磚博物館,請他有空一定要前往欣賞!前一天推薦一位正在嘉義的北部網友前往,在與阿四老闆推薦的當下,北部網友剛好傳來在花磚博物館的限時動態,真的好美!

 

banner

【高雄.左營區】臺灣百年花磚展(左營新光三越)- 愈來愈愛的花磚!❤❤❤

雖然我還沒有去過嘉義花磚博物館現場,但在多年前我去參觀過在左營新光三越的百年花磚展,真的很喜歡!❤❤❤ 總有一天我會去嘉義!

 

42.jpg

走到地下室,這裡其實是個多人座空間,無形間形成一個另類小包廂。牆上展出幾幅北韓手繪海報,可以慢慢欣賞。多年來我依舊是同樣的想法,沒有Eric的現場解說,根本是走馬看花!

 

44.jpg

哈,Eric在第一天分享會時要大家猜猜這位像誰,他說原來港星到了韓國變成科學家。實在太搞笑!🤣🤣🤣

 

影片來源:這不是咖啡店臉書

哎唷,阿四老闆沒有把影片放正啦!解說者就是策展人Eric。 

 

46.jpg

連樓梯的地板都是磨石子地板。

 

48.jpg

回到吧檯前,與阿四老闆東聊西聊。吧檯後方靠牆架子上,是阿四老闆收藏的威士忌酒!阿四老闆喝咖啡、喝茶,也喝酒,喜歡威士忌。啊,那罐綠色瓶是沛綠雅和村上隆聯名的限量版微笑花花氣泡水,超眼熟!是愛好者Eric送給阿四老闆的收藏。

 

50.jpg

這不是咖啡店打擾了大概二個多小時,朋友們回程載我,才不得不離開這裡。這木雕縷空的這不是咖啡店,夜晚點燈時透光超美!希望下回再訪時能有幸見上。

 

 

米奈有話說:

這不是咖啡店的阿四老闆,是個非常有深度內涵的人,讓人不會有壓力的容易親近,隨便聊上任何話題都可以,旅行時對城市的不同看見、對港式美食的堅持、對古老傳統的深愛等等,在短短的時間裡展現了不同的成熟與內斂,在他身上像似座挖不完的學習寶藏。嘿,獲益良多!下次有機會也來聊聊攝影......

 

 
 
 
在 Instagram 查看這則貼文

Mine Tsai(@minhwi1109)分享的貼文

 

 
 
 
在 Instagram 查看這則貼文

Mine Tsai(@minhwi1109)分享的貼文

 

✅ 相關文:

【高雄.駁二】開展第一天就衝之「北韓手繪海報藝術展」

【高雄.駁二】「北韓手繪海報藝術展」第二天講座

【高雄.左營區】臺灣百年花磚展(左營新光三越)- 愈來愈愛的花磚!❤❤❤

 

 

 

📌 Facebookminedrawing

📷 IG-Dailyminhwi1109

🇰🇷  IG-KOREAmt.tsai

💰 shutterstockJOINPROFOLIO

✅ PopDaily192776

🎨 iLLustrationminetsai.blogspot

 


arrow
arrow

    Mine Tsai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3)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