b.jpg

到達車埕時是11:30,待了一個半小時多坐上回程火車,快1:30,一行人快餓扁!我們的心裡就只有這一味,它就在火車站旁邊,而且就在鐵軌旁。

 

 

 

01.jpg

下車後直奔內巷,走在鐵軌石粒上速度太慢,不走鐵軌!!

 

01 (1).jpg

我們算是中午很慢用餐的客人了,入店時只剩幾組客人,服務人員引領我們坐到最靠這面牆的位子邊。

 

01 (2).jpg

室內就像扮桌一樣。

 

01 (3).jpg

這不是櫃枱,放了一些雜物。

 

01 (4).jpg

從我們的位子可以直接看到外面正在辛苦烤著雞。

 

01 (5).jpg

【甕缸雞】一定要點的吧!看起來不像一隻全雞。旁邊附上一碗雞油,拿來拌飯很香,雞肉也可以沾點雞油來吃!

 

01 (6).jpg

看這光澤,口水直流!還有現場的香氣四溢!!!我好愛這種沒有調味、吃到雞肉本身的清甜、配上脆脆的外皮,實在太讚了!

 

01 (7).jpg

白飯是付費的喔,蔡小妹點了【小米竹筒飯】(比較短的)、蔡老媽點的【竹筒飯】。

 

01 (13).jpg

這是【小米竹筒飯】,裡面蠻多小米,但我覺得吃起來差不多!

 

01 (14).jpg

【竹筒飯】,對不起拍糊了!讓我想起好小好小的時候,在阿里山路邊買的竹筒飯,那是到高山部落都會吃的食物吧,對我來說,竹筒飯就是高山部落的代名詞。

 

01 (15).jpg

可以看到很明顯的竹子內膜,好久以前聽人家說這才是真正的【竹筒飯】,沒有竹子內膜則是重覆使用的竹筒,因為竹子內膜只有使用一次的機會,可以吃!但【竹筒飯】的味道,我還是覺得很一般,或許是因為年紀大了,沒有小時候那種第一次吃到【竹筒飯】的新奇與興奮之情。

 

01 (8).jpg

一定要有個湯品,我和蔡老爸吃飯的習慣,我想很多台灣人也是這樣吧!【豬肚筍片湯】超大一碗的。

 

01 (9).jpg

湯很清甜、竹筍和豬肚都不少,我是豬肚愛好者!^^

 

01 (10).jpg

吃薑母鴨時總會習慣點上一盤這種麵線大家分著吃,一直覺得這樣子的麵線淋上薑母鴨的湯汁和鴨油好鹹香好好吃!我以為會是類似的味道,點上一份【手工麵線】,沒想到味道差很多,不是我想要的那種!XD

 

01 (11).jpg

【薑絲炒大腸】,表現得很夠味,酸度也很不錯!紅辣椒只是搭配、不會辣的,湯汁拿來淋飯也很讚!

 

01 (12).jpg

吃雞必點的【炒甘蔗筍】和【炒檳榔花】,二道都沒吃過,光聽菜名就很新奇,我們點了【炒甘蔗筍】,是在地的食材,吃起來跟筍子差不多,調味很不錯。

 

01 (16).jpg

這裡才是結帳區,也是工作區,旁邊一甕一甕的桶子正在烤雞吧!

 

01 (17).jpg

工作枱前一大片的原木塊,好壯觀!

 

01 (18).jpg

工作區後方的雞隻們,那烤得黃金酥脆的外皮是不很令人十指大動!

 

01 (19).jpg

請小心!不要太靠近!

 

01 (20).jpg

一旁的老人告訴我們,集集這一帶的貓咪不少!

 

01 (21).jpg

吃飽喝足後,我們準備前往小旅行下一站。

 

 

 

米奈有話說:

這裡的份量蠻大的,我們不小心點了好多,四個人非常有實力的全部清盤!特地留下一些甕缸雞準備到山上當晚餐。

會知道內巷,是因為蔡老媽在電視上看到美食節目介紹,而且她只認得老闆不記得店名!沒想到也是網友們強推的餐廳。

火車站附近也有好幾家有名的甕缸雞,會選擇這家是因為離火車站最近,不需要開車到處跑。(停一次車還蠻划算)

 

 

內巷甕缸雞 資訊:

地址:南投縣集集鎮民權路473號(背對集集火車站的右手邊,鐵軌旁)

電話:0912-977024

網址:http://urn.okgo.tw/

 

 

Instagram

  

 

 

 


arrow
arrow

    Mine Tsai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