banner

口袋裡躺了三年這麼久的期間,可不是就這麼默默安的停在時間裡。旅行前instagram網友們都不斷的燒著,這到底哪裡來的爆炸頭?哈,光看到如此獨特的造型,說什麼也要來一瞧。(首圖LOGO是使用官網LOGO去背而成)

ps. 但在口袋裡躺著的可不是漢南洞分店,而是位在惠化站馬羅尼矣公園(마로니에공원)旁的分店。

 

08.jpg

這次旅行,莫名奇妙的閒晃到黎泰院好幾次,黎泰院曾是不討我喜的區域,雖然是個隨時迷漫著濃厚異國風的地區,但就是有隔隔不入的感覺,雖然沒有江南那麼強烈!(就知道因此我到江南的次數少到不用手指也可以算得出來)

黎泰院卻悄悄的走入這次我在首爾的旅行生活裡,當我發現時它,已經存在。好幾次,我都從漢江鎮站下車,當然 Takeout Drawing 這極度低調的建築物我也經過好幾次。因為是口袋名單之一,當然也就不會錯過它。

 

IMG_20140827_160846 IMG_20140827_173950  

這天,剛從옥탑방(左)出來,走在巷子裡的小路,隨機跟새벽집的老闆娘對上了眼,吃了傳統的갈비탕(右)、遇上店內還有其他座位卻硬要坐到我旁邊的小弟弟,這是我在黎泰院的回憶之一。

 

我喜歡在小巷裡散步,吃完飯去 Takeout Drawing(테이크아웃드로잉)喝杯咖吧。

 

08 (1).jpg

我在旅行快結束前才推開這扇斑駁中的大門,這在台灣會被稱之為工業風?

 

08 (2).jpg

一進門就是這小小的櫃枱,沒有menu?沒有高掛版也沒有書面版,那怎麼點餐?

 

08 (3).jpg

我有點不知所措的隨便轉轉晃晃,得先找出店內相關menu才行。

 

08 (4).jpg

 Takeout Drawing是個畫廊咖啡廳,小角落會有文創藝術小品呈現,當然也有販售。

 

08 (5).jpg

櫃枱正對面就是這個長桌,有點冰冷。

 

08 (6).jpg

在這裡我發現了一疊薄薄印有 Takeout Drawing LOGO 的報紙(?),標題是 Takeout Drawing 的韓文 - 테이크아웃드로잉,隨手一翻,這不就是menu嗎?哈~旁邊小小的告示牌也有寫著呢。

 

08 (7).jpg

拿了一份(可免費帶走,但我離開時又放回去了),選了一個位子,我一度以為我在傢俱展示店(我坐在這個旁邊的沙發椅上)。

 

08 (8).jpg

Takeout Drawing既然是畫廊,牆上就得來幾幅很有想像空間的藝術作品。

 

08 (9).jpg

瞧!這就是menu本身,像報紙一樣。不過好藝術呢~果然是藝術畫廊出品!與眾不同。

 

08 (10).jpg

全部都是密密麻麻的韓文。

 

08 (11).jpg

沒關係!有照片~馬上就翻到爆炸頭咖啡這一頁,別擔心!直接拿著menu到櫃枱用比的點餐就OK!!!!(不過照片印刷畫質不是太好就是XD)

폴의 머랭공장(Paul's Meringue Factory)/ 7,500w,只有熱的。品名來自英文,meringue就是糖與蛋白混合烤成的派皮之類,也就是我們常說的蛋白霜。所以中文可以翻成Paul的蛋白霜工廠嗎?我覺得還是英文和韓文比較美!^^

폴의 머랭공장(Paul's Meringue Factory)可是Takeout Drawing(테이크아웃드로잉)的經典招牌呢,看到來店不少客人都是點這款。

 

08 (12).jpg

本尊!根本就是爆炸頭來著,哈。

 

08 (13).jpg

上面的爆炸頭就是蛋白霜,實在是開了眼界!它,是硬的。

 

08 (14).jpg

呀!它未免也太小杯了吧,比카페민석씨(Cafe 민석씨)的熱拿鐵還小杯,但大大贏在造型。XD

 

08 (15).jpg

怎麼吃?爆炸頭蛋白霜可以拿起來,因為它是硬的,底下是Espresso(에스프레소)。天啊!這對我喝慣拿鐵、不碰單品只因它喝起來比中藥還難喝的人來說真是一大挑戰啊!當然Espresso就不會太大杯。

 

08 (16).jpg

隨便選個小尖角咬了一口,哇!爆炸甜!緊接著馬上再來一口Espresso,中和口中苦甜滋味,這不就是人生的滋味嗎?實在太刺激了!

 

08 (17).jpg

一口的蛋白霜,我配上了好幾口這微酸的Espresso,可見它實在太甜!但吃起來好綿。我不太吃甜食,所以沒辦法接受甜的食物,像一般的糖果我也不太吃,對我來說已經太甜了,這蛋白霜可是甜上好幾倍。

 

08 (18).jpg

我去了位在二樓的洗手間,二樓的空間是不同氛圍的藝術空間,更安靜!

 

08 (19).jpg

我在Takeout Drawing(테이크아웃드로잉)坐了好一會,其實是為了等朋友要去見面。一邊跟朋友約時間一邊走出店外,出店時已經開始點起燈了,可惜今天沒帶單眼出門,那面牆晚上好美!

 

08 (20).jpg

晚上坐在這裡喝咖啡好有FU~雖然這裡又是吸煙區。

 

 

米奈有話說:

我很喜歡Takeout Drawing(테이크아웃드로잉)的室內空間,並不是它走了什麼特別的風格,而是店內簡單、安靜、很舒服。拜訪當日我並沒有遇上藝術展覽,我想不定期的展出要遇上的機會很多!我會再去,但不是為了它的招牌폴의 머랭공장(Paul's Meringue Factory)。

對我而言,嚐鮮滿足就夠了!因為對我來說,那是造型取勝的咖啡,最後蛋白霜我只吃了幾口、Espresso卻喝光光(不夠配),我還是覺得咖啡量太少。

 

08 (21).jpg

Takeout Drawing(테이크아웃드로잉)另一招牌 - 폭풍개미Storming Ant,下次我想試試。

 

08 (22).jpg

對了,這是我在옥탑방血拚後(我很少在韓國買破千的東西),老闆給我的小禮物們,直覺待會跟朋友見面後有人即將離開我的身邊,趕快多看他們幾眼。

猜猜他們是什麼?每個都是不同表情和顏色呢!我覺得好可愛。^^忘了問老闆店內有沒有賣!!!這是膠囊原子筆。

 

 

相關文:

【首爾.黎泰院】店內小哥在呼喚我的이태원분식,小店還是最有魅力!

【首爾.黎泰院】一點都不嚇人、造型很怪物的MONSTER CUPCAKE(몬스터 컵케이크)+ 經理團街部份街景

【首爾.梨泰院站】(2011年)一定要來吃的美味傳統韓國定食 -田舍之食卓시골밥상+(新增2014年)依舊是韓定食首選,一個人就可以吃! 

【首爾.黎泰院】我居然愛上這樣散策的黎泰院

 

 

 

交通方式:漢江鎮站3號出口,直走步行約7分鐘,有快速電梯。

官網:http://www.takeoutdrawing.com/take3/index.asp

營業時間:11:00 - 23:00(漢南洞店)、12:00 - 23:00(黎泰院店)-> 會調整,以官網為主

free wifi:有,密碼

TD    

TD1  

 

 

 

Instagram

  

 

 

 


arrow
arrow

    Mine Tsai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