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01 (7).jpg

晚上8點半抵達사랑방 모텔,安置好行李、連單眼都懶得帶,拿著小提袋及錢包和手機就往外走,今早在釜山太早起為了坐早班飛機,體力實在有點不太夠,那到附近隨便吃個簡單就好。(不是什麼大場合,單眼就在家休息吧)

 

01.jpg

我走到鐘路三街站附近,有網友說這家的牛肉不錯。

 

01 (1).jpg

嘿,這麼多種類的湯飯,門口就有圖片可以選擇,重點是連價位都標上,是平價料理,實在太好了!可惜只有韓文菜名。在首爾一個人用餐有個小訣竅,這樣的價位一個人吃是可以的,就勇敢的推開門走進去吧。

 

01 (2).jpg 01 (4).jpg

隨便找個座位坐下來,我實在是太慣性的坐在靠門口的位子,我的後方就是右圖的飲水機,喝水就自己從箱子裡拿水杯喝就可以。(也就是上二張照片一堆男生站的位置,他們都是來拿水喝的)

 

01 (3).jpg

我坐的位置旁邊牆壁上就有全部菜單,依舊只有韓文。既然招牌是湯飯(국밥),那就隨便來個湯飯(국밥)好了 - 따로국밥 / 5,000w。

 

01 (5).jpg

這是跟我的位置隔一個走道的另一邊位置,看起來像似當地的一對夫妻。

 

01 (6).jpg

這裡點完餐是先付款的(선불입니다.)。선불唸起來就像『 先付 』一樣,噗。

 

01 (7).jpg

我點的따로국밥,따로국밥就是一般的湯飯吧。簡單的菜色,不要期望會有大肉。

 

01 (8).jpg

飯蓋打開,是小米飯呢!其實對我來說,吃起來差不多。^^

 

01 (9).jpg

국밥裡幾乎都會有蘿蔔和豆芽,看起來是燉了很久的湯頭,這裡的따로국밥看起來像豬肉,看起來又像是牛肉?到底是什麼肉?XD

喔對了,這湯頭可是會辣的喔,還蠻辣的呢,喝起來很像醒酒湯(해장국)。但這家有另外賣醒酒湯(해장국),一大早想喝醒酒湯(해장국)這裡也有賣,這是24小時。

 

01 (10).jpg

我不習慣把飯挖了和到湯裡吃(很多韓國人這樣吃),我喜歡把湯裡的東西和湯舀一些到飯碗裡吃,雖然吃下肚都是一樣,但這就只是個人偏好罷了!

 

01 (11).jpg 

份量不算多也不算少,剛剛好,吃完也不會太撐。要當宵夜吃也可以,因為它是24小時營業咩。

 

 

米奈有話說:

店內不算大,並沒有坐滿,像是韓國人才會進來的店。除了韓文沒有其它語言的菜單,若不懂韓文的朋友就隨便指圖片點餐吧。

是當地店家,觀光客喜歡往裝潢漂亮或者有名的大餐廳吃好料(隔壁就有知名烤肉店 - 서래 갈매기살,我吃回基店) ,就像我們不可能每天都上餐廳吃好料,平常也吃陽春麵或自助餐的道理一樣,삼삼국밥就是當地居民會吃的平常料理。

用餐的當下,店內有一桌客人,除了點餐還喝酒聊天,感覺真的很有當地生活的氣氛,我也想融入這樣的生活中(並不是指喝酒,而是喜歡這樣子的氛圍)。那對看似當地夫妻坐的位置,之前進來一位外國女生滿口的英文,看她點餐時一臉茫然,我一直在掙扎要不要幫她(雖然自己韓文很菜,但若對方母語不是中文就尷尬了,我知道我想太多XD)。她點了一道也類似湯飯的食物,邊吃邊咳應該是太辣了,也猛水,我不斷的偷瞄她,她吃沒二口就離開了!應該是非常的不合她的口味。

삼삼국밥屬於一般的口味,我想如果我長住首爾的話,我應該會常拜訪,主要原因是因為它很便宜,可以省錢!哈!^^

 

吃完飯當然不會就這樣輕易放過自己立刻回家,我到附近隨便繞繞走走,鐘路三街晚上真的很熱鬧!其實我有吃飽,但總覺得旅行時不能空手回家,一定要帶點宵夜之類回家配電視(其實電視我也不太看,只是希望房間裡有聲音陪伴),所以我四處留意身旁小吃。

 

02.jpg

韓國攤販很神奇,幾乎是賣同一種東西,這根本不符合台灣人愛吃愛多樣化的喜新厭舊,但這就是韓國的文化。剛吃飽飯,我選擇了吃下去不會過撐的雞肉串,對我這雞肉控來說,要我只選擇一種口味實在太殘酷。

 

03.jpg

英文、日文、韓文通通看不懂都沒有關係,用手指一指就可以,超容易!

 

04.jpg  

不辣的(안매운맛)和辣的(매운맛)各一串,謝謝。

我最愛的馬格利(막갈리, 장수 / 1,100w / 右)和紅醋(홍초 / 500ml, 5,700w / 左)是我在附近的社區超商(下面地圖有標)順道一起買回家。話說,這次旅行我才喝了一瓶,天啊~~~~真是太少了吧!我從良了嗎?噗。

ps. 真是酒比飲料便宜XD。

 

 

交通方式:鐘路3街站4、5號出口,步行約3分鐘。

營業時間:24小時

三三湯飯  

 

 

 

Instagram

  

 

 

 


arrow
arrow
    文章標籤
    首爾 鍾路三街 삼삼국밥
    全站熱搜

    Mine Tsai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3)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