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IMG_20180316_114838  

總是一個人在韓國旅行,習慣自己規畫路線,有個人特殊偏好,愈多人去的「必去」、美食「必吃」、甚至火紅「必買」,我偏偏逆向而行、不愛跟風。旅行日程,今日睡到自然醒、起床後才決定去哪裡,不需配合任何人……這樣的獨遊,向來覺得無比自在。

 

我以為我會一直如此獨遊,但為何這次會放棄如此習慣自在的旅行方式? 原因是,抽中免費旅遊團。有誰會放棄? 除非是不可抗力的因素。

 

 20180316_114128  

畫面截取來源: 韓國慶尚北道旅遊

2017年12月在臉書上看到 韓國慶尚北道旅遊的抽獎活動,一般我是不參加類似的抽獎活動,因為總是沒有偏財運,寧可自己花錢最快🤣。但可以去釜山慶州過聖誕的宣傳文案真的很吸引人~只要寫幾句話就可以參加抽獎,好像挺好玩、即使沒抽中也沒什麼損失……

 

 

 

 20180316_113645

畫面截取來源: 韓國慶尚北道旅遊

開獎當日,莫名奇妙收到通知得獎!!! 全臺抽二名(臺北高雄各一名額)、可再帶一名朋友。我居然被抽中!!! 😲 到底得了什麼樣的好運!!! (要說踩到狗屎運也是可以~🤣)殊不知是驚險萬分的開始……

▶️此為跟團行程,高雄出發是東南旅行社, 點這裡看行程

在公佈名單後,不斷跟官方確認相關費用,真的是「二人都免費」(只需自付導遊領隊小費)!! 真的是又驚又喜!!! 👍

 

 

  20180316_171641

星期五中午公佈得獎名單,我連資料都交不出來,因為護照過期啊……😭沒有計劃出國,重辦護照的事就一直擱著不想理會。星期一透早親自跑了趟外交部重辦,星期三是繳資料的期限,我只好加費辦最速件!!! 加費900元隔天一早可拿。(親自辦護照可自行google,星期三晚上因應上班族也有營業)

沒想到900元根本像是丟到水溝裡……😢

星期二非常順利拿到新護照,和同學的資料一起交給官方,沒想到官方不讀不回沒下文。▶️ 緊張得要死! 以為遇上詐騙集團!!! 差點報警~~

🎊 幾經波折(?)、時間一改再改,去釜慶過聖誕節的計劃泡湯,但最後還是有如願飛走……❤

 

  仍然感謝 韓國慶尚北道旅遊 讓我們有(跟團,還是免費)出國的機會!

 

多年來總是習慣獨遊的自己,跟團的感覺到底是如何不同的旅遊體驗? 我以為會是輕鬆無比、跟著上車睡覺、下車尿尿、到達景點跟著團友一起走、只要記得集合時間即可,早中晚餐跟著大家一起吃飯。說真的,這是多年來最輕鬆的旅行一次,不再猛背地圖幾百次、狂google掃IG到天亮,就知道做功課的壓力有多小、甚至沒有(一半以上行程去過)。

 

高雄釜航是下午1點多起飛,早上我還有心情畫圖、悠閒到機場集合,原以為輕鬆去、輕鬆回,沒想到身體第一天就出狀況。行前不是感冒引起的乾咳咳到肋骨好痛(某個原因不想吃藥),隔天還莫名奇妙的移轉到右胸下緣維持了好幾天,最嚴重時右手快不舉。

 

第一晚莫名奇妙居然幾乎沒睡! 這是在韓國旅行第一次失眠(以往皆秒睡),房間悶熱、左腿從屁股開始抽痛(舊傷)、乾咳到連翻身都痛。

 

20180225_214628  

 🔼還好宵夜是僑村的半半,好吃的炸雞可以稍微平衡一下失眠的痛苦,雖然最後真的塞不下了……😭

 

 

以前還在搭車上學的學生時期開始,若吃了早餐、因為待辦事項的緊張,常會引發胃痛,而我的胃痛往往只要上廁所就可以解決(不需吃藥),因此養成《早上若有事情待辦(如考試、搭車、外出等),我會比平時不吃早餐的習慣更嚴重「不吃」!! 》的習慣。這也是跟團活動唯一最害怕的事,就怕在不對的時候發生。心理壓力無比強大!!

 

第二天早上就發生。一出門路上塞車、我也從釜山悶痛到清道,大概一個多小時的時好時壞直冒冷汗坐立難安的狂禱告,還好一切尚可安好。

 

20180325_113051  

🔼抵達清道杮子酒隧道,一下車冷空氣陣陣襲來,導遊說現在約2、3度左右(真假?),冷風也一起把胃痛給帶走,似乎也沒有那麼痛了…

 

就這樣坐專車上上下下,階梯較高,我的右腳後膝不斷拉扯也開始刺痛,還被笑平常沒在運動。別忘了,還有左全腿的舊傷和乾咳、咳到骨頭好痛,陪伴了我整個行程,但我並沒有因此而放棄任何一個景點,仍然走走看看,即使一半以上行程已走過~期間在Olive Young買過一包休足時間,一次貼滿六片的貼好貼滿。(雖然很多人推薦但我覺得它對我來說沒什麼效果,這次卻也帶來些舒緩。)

 

 

就在即將結束行程的前一天,所有傷痛慢慢得到舒緩愈來愈佳,心情就更加輕鬆(最後還好MC沒到來亂😂),居然到前一晚有種「終於要回家」的放鬆!! 這種異常是以前沒有的經驗,大家不是恨不得多待久一點嗎?

 

結束這趟短暫的旅遊,即將邁入第四週。第一週因為回家的放鬆(難道這次出去玩太過緊繃?),在家廢了一星期、在床滾得不想下床。第二週漸漸忙碌了起來,結束前開始為下一件作品做準備。

 

生活開始回到正常,這是不同以往、即使最長29天的旅行結束產生的最大調適期( 點入看29天在韓國的旅行生活)。偶爾還是會想起與團友們生活的片斷,那是段難得的回憶,即使大家回到各自的生活領域沒有再聯絡,我很珍惜那短暫相處的時間,三餐一起、廁所一起、移動一起、咖啡一起……人生不會有幾次如此難得的緣份,真的很幸運遇上好相處的團友們。

 

在這次旅程的第一天,我曾以為我有愛上跟團的可能性(朋友說我規劃行程的方式實在是自虐)。但我對團體活動的時間壓力真是無比大,它早已大過不需自己規劃行程的輕鬆。問我下次或以後的旅行方式會選擇跟團? 還是獨遊。我想我的答案會是寧願自虐的(長時間)獨遊。這個答案裡有太多必要條件。

 

 

20180326_114859  

🔼走在松島天空步道,天氣晴,但狂風陣陣~

因為獨遊、慢遊,才是我想要的旅行生活,貪心的想要一覽眼睛所看到的每一人事物、好好體會腳踩下的每一腳步。

 

 

除非再來免費的跟團。免費,誰不想要?

(下次我可能會選擇不要。)

 

 

▶️ 點入看這次旅程的日記

 

 

 

✿ 我的shutterstock

 

(點圖看作品)

✿ 加入shutterstock一起賣圖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Mine Tsai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