091.jpg  

剛吃完不甚滿意的韓國料理,貴婦好友二話不說帶我立馬飛奔到附近的漢神巨蛋,快步前往貴婦下午茶。

我第一次吃這種雙層英式下午茶,原來它就長這樣。

 

09

它屬於漢來飯店。服務人員說餐具要這樣擺盤比較好。

 

09 (1)

附贈的手工餅乾,口感很紮實,咬下有很濃的香草味,很不錯。

 

09 (2)

貴婦好友原本屬意這款「繽紛鮮果蜜糖吐司」,從烤吐司開始到擺盤製作完成需費時30~40分鐘,相聚時間不多的我們只好有機會再訪。

 

09 (3)

於是由貴婦好友決定這款,右邊是我提問一大堆後得來的「萊苺酒拿鐵咖啡」。

 

09 (4)

這是上層,這一坨橘色食物很吸引人注意,大概就是這層的重點了。

 

09 (5)

下層由幾個看似平凡的小口甜點組合而成。

 

09 (6)

Hi-Lai-Cafe'裡有3款含有酒精的咖啡,我豈能錯過,因為沒喝過所以很有期待,最後決定「萊苺酒拿鐵咖啡」。

 

09 (7)

上面舖著橘子(還是萊苺?)皮絲及濃濃的鮮奶油。

 

09 (15)

還沒將長湯匙舀下前的冷靜。

 

09 (16) 

含著橘子(還是萊苺?)皮絲,帶點微苦的濃濃果香。

 

09 (17) 

長湯匙舀下後的雲彩變化~

最佳喝法是一口鮮奶油配著一口咖啡,我一下子就把鮮奶油吃光了,最後的咖啡因為加了萊苺酒加重了咖啡的苦味,對不喝美式咖啡的我來說有點苦了!

 

09 (8)

這一小坨原來就是燻鮭魚,是今日菜色中唯一的鹹食。

 

09 (9)

可能是綠茶口味的司康,但我吃不出來有綠茶或抺茶的味道,口感太過溼軟。

 

讓我想起(CAFE 5CIJUNG)카페오시정口感紮實酥脆的司康,它只不過是點一杯飲品即附贈的小點心。

c21 (9)  

對不起!它在首爾 XD。

 

09 (10)

幾樣小甜點不會過甜,成功地讓不吃甜食的我容易區分每個的不同。原來粉紅色的小方塊是個軟糖,我吃掉了隔壁的巧克力。

 

09 (12) 

左邊是帶點核果的巧克力,微甜,很好!

右邊的粉紅小公主,白色那層是微酸優格,由上而下每層搭著吃很舒服。

 

09 (11)

底盤中間被圍住的是無味優格,上面舖著軟軟的微甜椰果(跟印象中的椰果味道不一樣),最後又是我完食。XD

 

09 (13)

這是貴婦(好友)才會點的「醒腦舒緩茶」。

 

09 (18)

今日唯一鹹食,貴婦好友把它讓給我,原因是「吃過了」!XD

好友說,上面要放一坨鮮奶油一口吃下。(不放也可以)

 

09 (19)

我準備要吃囉~

 

09 (20)  

如果沒辦法一口咬下,最好是像我這樣,吃下大部份的燻鮭魚和小部份的麵包,貴婦好友說,這是比較優的吃法。

哇,剛入口就完全顛覆我對燻鮭魚的刻板印象,以前認為燻鮭魚咬下就是只有死鹹,這道則是入口時可以品嚐到鮭魚的原味,慢慢的由舌根散發出鹹味(上面原本舖著幾顆海鹽),是很舒服提味的鹹味,好吃極了!

結果我貪心的又挖了些鮮奶油,今日熱量超標!XD

 

 

米奈有話說:

HiLai-Cafe'在漢神巨蛋一樓(旁邊有高捷巨蛋站),因為地點很隱密(位於大門的相對位置),所以很多人不知道,用餐蠻安靜,看起來大都是貴婦(但我不是),不只下午茶也有提供簡餐,我們發現桌上還有個「日式冷麵加生魚片」的組合。

過程中因對酒精類咖啡品名有疑惑不斷的尋問,應該是被我們問到沒辦法招架,所以另一位型男服務人員趕過來解說及服務,服務品質很棒!^^

實在很感謝貴婦好友帶我來吃這我捨不得吃的貴婦下午茶! 這高檔下午茶(對我來說)果然很有水準!^^

 

20130803補充:

我是個吃含糖份食物就會喉嚨生痰的人,吃完當下到隔天都沒有生痰的狀況,看來這貴婦下午茶用料可沒有隨便,跟我有同樣問題的朋友可以來試試。

 

 


arrow
arrow

    Mine Tsai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