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1 (1).jpg

我又來了,這個秘密基地。它真的太秘密,我就住在附近,從小到大,每天經過它外面的大馬路卻不知道轉個彎鑽進小巷就有個秘密基地,我以為這裡只是住宅區。

 

11.jpg  

連立式招牌都沒有,門口就只有個小招牌。要不是它位在國宅一樓、要不是有些住戶伯伯們坐在旁邊庭院休息,我會以為我現在在日本,正準備走進某家特色咖啡小店。

 

11 (2).jpg

進店後發現店內一個客人都沒有,只有店長正一個人默默沖著咖啡,見我走進來,趕緊端上一杯水和MENU。

其實店長很細心,給我的是常溫水,之後上門的男士們,店長則端上冰水,細微的觀察很貼心。

 

11 (3).jpg

店長眼尖見我是生人,為我說明了一下MENU這一頁是咖啡、那一頁是茶。這裡的MENU很酷,沒看過薄薄一張紙還折成三折,寫了一些中外人名當品名,我問了店長為何如此設計?他酷酷的說「當然有些關連」,我正期待他接下來的說明,沒想到得到一股咖啡香,哈,他隨意我也隨意啦!

既然MENU上看到認識的人名,那就來杯「馬蓋先」吧!^^

 

11 (4).jpg

有關室內,很小,小到可能18mm的廣角鏡可以一鏡到底。室內照,分了二次拍攝,用我的手機。

 

11 (5).jpg  11 (6).jpg

可以選擇這樣靠牆的位子,加上桌上的立燈,坐上去就是有準備考試的感覺吧~噗,桌前也有一整排的書可以看,我在這排書裡挑了一本有關咖啡的書。

 

11 (7).jpg

同樣是這排位子上的小角落,我喜歡這樣很日式的悠閒。

 

11 (8).jpg

這是我來二次都坐的位子,旁邊的書架裡的書對我而言太深奧。

 

11 (9).jpg

我頭上的立燈,晚上點起來一定很有FU,可惜這裡晚上不營業。有些逗趣又很有想像空間的小畫作擺放在各處~

 

11 (10).jpg

我桌上的裝飾,最吸引我的是這幾隻木質鉛筆,捨不得寫當擺飾超有FU~~

 

11 (11).jpg

我的椅子很有日本風吧,前方有個小座位,後來來了一個年輕大男生,是店裡的熟客了,後來發現他在這裡一個人默默的練習書法(?)。

 

11 (12).jpg

這是店長工作的吧臺,也可以選擇靠吧臺的座位,店長說歡迎大家坐這裡看他手沖咖啡。走道中間是販售區,居然是很文學類的產品,好驚訝!

 

11 (13).jpg

隔了一星期再訪,販售區不見了,換成了沙發區,店長說只是跟小隔間裡的沙發區與販售區對調而已。這樣是不是也有另一種感覺~

 

11 (14).jpg

坐在沙發上會有一種想把雙腳放上去的衝動~~^^

 

11 (15).jpg

這是第一次的「馬蓋先」。

 

11 (16).jpg

杯壂們是不同材質的木板,很特別好喜歡,順便提醒自己要處處細心與小心,在這個非常安靜的環境裡,小聲響很容易就會自動擴音,破壞氣氛。

沒看錯,點咖啡附贈一片小餅乾,我原本就是不喜歡吃餅乾的人還是把它吃完免得浪費,帶點椰子的味道。

 

11 (17).jpg

從旁邊的靠牆座位最後選擇這本「精品咖啡學(下)」當個假文青,沒想到裡面也真讓我學到一些知識。

 

11 (18).jpg

「馬蓋先」真的如此,再嚐一口,我不愛冷掉或溫度不夠的咖啡因為會走味,但「馬蓋先」漸冷了,卻有種舒服的酸味,原來這就是好咖啡啊!筆記筆記~

喔對了,「馬蓋先」是深培拿鐵。

 

11 (19).jpg

這是第二次來點的「李麥克」。認識我的朋友知道,除了熱拿鐵,幾乎不點拿鐵以外的咖啡,我一直以為這次還是「馬蓋先」,上咖啡後,店長問我要肉桂粉還是巧克力粉,店長聽到我說隨意他幫我選擇了一款新進的巧克力粉,直接在我眼前隔著濾網灑下細細的巧克力粉,哇~今天店長給我來個特別呢!

結帳的時候發現收據上的名品不一樣,我也沒問,後來想了好久到底我點了「李麥克」還是「馬蓋先」,不過依照這個樣子,「李麥克」無誤,「李麥克」是深培卡布其諾。

 

11 (20).jpg

店長,小餅乾我不要,再給我一個輕乳酪蛋糕吧。

 

11 (21).jpg

這次有備而來,準備了韓文來唸書,聽著耳機裡的韓樂讀書,應該會認真些。

店內放的是海角七號裡的配樂鋼琴版,帶點日式風的劇情搭配店內擺設就像身處在日本,可是我怎麼感覺我現在好像坐在首爾咖啡廳裡唸書一樣!^^

我一直沒發現二次的咖啡有什麼不同,可能焦點都放在書上,我真的認真,因為背完一課的句型。

 

11 (22).jpg

灑上細細的抺茶粉,我的味覺笨拙,還是跟店長確認了綠色粉末的真面目。

 

11 (23).jpg

非常紮實,淡淡的奶香與甜味,配上熱咖啡剛剛好。

 

11 (24).jpg  

根本就是我,在這裡很用功的樣子~~~噗。

 

米奈有話說:

秘密咖啡在我的口袋名單裡躺了很久,終於播空登門拜訪。會知道秘密,要感謝Google Map,有天看著Map好奇住家附近有哪些咖啡廳,沒想到這裡有夠秘密的。^^

我很喜歡這樣安靜的咖啡廳,連按下手機快門都嫌大聲,根本就是巨大聲響XD,難怪附近某家熱鬧滾滾、連與朋友說話都要湊到耳邊的吵鬧,我不再去了。以後找不到我的時候,我就在秘密,不過來的時候請記得輕巧巧~~~^^

 

秘密咖啡 店家資訊:

地址:高雄市鳳山區自治街75巷5號

電話:07-7405258

營業時間:10:30~17:30,星期四店休

臉書:https://www.facebook.com/yourselfword(臉書可以連到部落格)

free wifi:有,很強,在店門口就收到

 

 


arrow
arrow
    文章標籤
    高雄 鳳山 秘密咖啡
    全站熱搜

    Mine Tsai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5)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