banner

同學來首爾玩五天,說想跟跟我的行程,第一天就是重量級的北岳山城墎、第二天是輕鬆點的水原華城,今天是第三天,同學說雖然首爾像在走噪咖,但是沒去過仁川,所以我們一起來仁川走走!剛好2012時的仁川一日遊(住了一晚)有些漏網景點、留下遺憾,正好再來走走~

我的好同學對行程完全沒有意見(去哪裡找這種旅行好夥伴?),所以我往東她就跟著往東,當然事先有做好最壞打算的溝通~我們二人在首爾不用擔心會有被丟包的狀況。

我們住在不同的地方,直接約在東仁川站,這次我想從東仁川走去仁川。同學不喜歡吃冷麵,所以東仁川站旁的冷麵一條街我們直接忽略。

 

01'.jpg

因為朋友拖買某個牌子的馬克杯(還是沒買到),我們選擇走東仁川站2、3號出口,但因為東仁川站前馬路實在太大,所以又細分地下道出口(站在地鐵站出口就可以看到地下道出口號碼),我們選擇8號出口。這幾條小巷都好熱鬧、好幾間咖啡廳~

突然間往小巷一看,是仁川內里教會(인천내리교회),這條小巷再往上還有內洞教會(내동교회),都是仁川有名的基督教會,可是都不是我們今天要拜訪的對象。

 

01' (1).jpg

走著走著,突然回頭一看,這是馬路對面的龍洞美食街(용동큰우물먹거리)牌樓。見到前方那沒有平面斑馬線的”盛”況,我們實在懶得走到對面。XD

 

01' (2).jpg

經過仁川內里教會(인천내리교회)附近的小巷又開始熱鬧起來~想隨便找間咖啡廳休息都不是難事!

 

01' (3).jpg

前面幾步路就來到新浦市場(신포국제시장),聽說來東仁川就要來新浦市場、來新浦市場就要來吃元祖新浦炸雞(원조닭강정집)。這可不是我的名言,我的字典裡沒有「一定」!尤其在旅行的時候。

 

01' (4).jpg

為什麼我們在對街?因為我們早早就找了地下道走到馬路的對面,因為我們要先去拜訪傳說中的沓洞聖堂(답동성당)。

東仁川站前大馬路很討厭,沒有平面斑馬線,要到馬路另一邊要走地下道,我很不喜歡走樓梯,但是遇到這逼不得已的狀況只好順服!這裡的地下道有地下商街,跟釜山西面站的地下商街道理很像,因為太多出口,所以都會標上號碼,我看了很是頭痛!但釜山西面站有平面斑馬線就方便多。

 

01' (5).jpg

這次在旅行的期間遇到教宗訪韓,所以隸屬天主教的沓洞聖堂(답동성당)在路口老早就掛上大大的教宗訪韓圖像。往沓洞聖堂(답동성당)的路口剛好就在新浦市場正對面。

 

01' (6).jpg

開始慢慢上坡吧~彎入小巷的路人更少了!

 

01' (7).jpg

這個時間路上幾乎沒什麼行人,我喜歡走在這樣的小路旁,不是觀光區、更可以體會當地居民的生活。

 

01' (8).jpg

看不見盡頭、彎曲的上坡路,為什麼會有如此波浪形的道路?有點搞笑又煩人~XD

 

01' (9).jpg

不久後就可以看見右邊的聖堂,但要先找到入口。

 

01' (11).jpg

映入眼簾的是這突然跳色的幼稚園(유치원)!

 

ps. 「幼稚園」的韓文有二種:유치원(幼兒園,發音就像幼稚園)、어린이집。

32

@2011 【首爾.大學路(二)】到駱山公園(낙산공원)散散步

 

84 (11)

@2012 【韓國.仁川站】韓國中的小中國、不是只有中國文化的仁川中國城(인천 차이나타운)

 

01' (10).jpg

小朋友,就是要用鮮艷的顏色,也有校車呢!好亮眼的黃~第一直覺讓我想到江南驛三站的忠賢教會(충현교회)的公車。

 

01 (5).jpg

@2013 【首爾.江南區驛三站】韓國七大教會之一 - 基督教忠賢教會(충현교회)

 

01' (12).jpg

轉個身,聖堂主堂就在身後。

 

01' (13).jpg

好壯觀!依舊是使用紅磚瓦結構的哥德式建築風格,有沒有覺得跟明洞聖堂(명동성당)的建築風格有點像?

 

01' (14).jpg

主堂右側的聖母像~跟同樣是天主教的藥峴聖堂裡的聖母像不太一樣。

 

01 (10)

@2011 【首爾.忠正路站】韓劇「我的女友是九尾狐」拍攝地之一 - 天主教藥峴聖堂(약현성당)

 

01' (15).jpg

從聖母像旁往後方瞧瞧,這是主堂的側邊,依舊壯觀光

 

01' (16).jpg

走進來仍有天堂~很是清幽!不只沒有遊客,連會友也沒見上幾人。

 

01' (17).jpg

不同姿勢的聖母(?)。

 

01' (18).jpg

對面是耶穌(?)。

 

01' (19).jpg

回到主堂大門往會堂瞧,我只站在入口玄關處,按下這張特別的彩色玻璃窗。

 

01' (20).jpg

室內超級無敵霹靂安靜,顯得我的快門聲超級無敵大聲,不想打擾禱告的氛圍,按了快閃,糊了~

ps. 很多遊客參觀教會、教堂、或聖堂的時候,總是喜歡(不停的)拍照,這是件不禮貌的行為,在進行彌撒或禮拜時更是不可為,下次請用單純的心前往。

 

 

 

米奈有話說:

沓洞聖堂(답동성당)一點都不大,對外國人來說它並不算是非常知名的聖堂,但是在仁川地區佔有非常重要的角色。

 

雖然我是基督徒,但我在韓國很喜歡參觀聖堂和教會,突然發現,首爾的天主教聖堂好像比較多?

 我拜訪過的天主教聖堂

@2011 【首爾.忠正路站】韓劇「我的女友是九尾狐」拍攝地之一 - 天主教藥峴聖堂(약현성당)--> 韓國第一座教堂(1892年)

@2011 【首爾.明洞站】座落在鬧區的明洞聖堂(명동성당--> 韓國天主教誔生地、也是天主教的中心

@2014 【韓國.東仁川】拜訪心中的沓洞聖堂(답동성당) - 天主教聖堂

 我拜訪過的基教教教會

@2012 【首爾.隨拍】雨後漫步在最美的小路 - 貞洞路(정동길)--> 韓國最早的基督教堂(1895年) - 貞洞第一教會(정동교회)

@2012 【首爾.東大門】走在歷史城墎回味首爾 - 東大門駱山城墎公園(동대문 성곽공원)- 上 --> 位在東大門(興仁之門)旁,只有經過

@2013 【首爾.江南區驛三站】韓國七大教會之一 - 基督教忠賢教會(충현교회)--> 歐風建物,好美

 

 

01' (21).jpg

這是在東仁川站出站時拍到的牆上地圖,從東仁川到仁川的整個範圍,蠻清楚,可以拍下備用。

 

不過現在我們快餓扁,準備來對街的新浦市場吃炸雞

雖然就在正對面路口,可是沒有平面斑馬線可以過XD,還好路口就有地下道,不用走太遠~

 

 

交通方式:東仁川站(동인천역)2號或3號出口,步行約15分鐘。從沓洞聖堂走到對街的新浦市場(過馬路要走地下道)約5分鐘。

位置圖

先看位置圖。東仁川站(동인천역)走到仁川站(인천역)其實也不錯太遠,大概25~30分鐘,一路上太多可以慢慢走慢慢看,一點都不會累。

 

沓洞聖堂

要到馬路的另一邊,只能走地下道,沒有平面斑馬線。

【韓國.東仁川】新浦市場裡的新浦炸雞(신포닭강정),聽說大家很推薦!

 

 


arrow
arrow

    Mine Tsai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