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466311818-932922388

🔼 仁王山城墎路

最近三不五時就會收到(同一個)網友私訊有關首爾景點的詢問,想聽聽我的建議。

 

對方看起來做了非常多的功課,不是××季節去哪賞楓賞雪、明洞附近有沒有推薦餐廳等直接要求回答的問題,都是提出自己的想法後徵求意見。 

 

面對這類的問題,即使再忙再累、對方再不熟,我都很願意與其交換意見。

 

不是我有多厲害多老練,常跟朋友說我在有關韓國旅行方面很菜,為什麼都沒有人願意相信我?!😂

 

即使相同目標,我會研究好幾種走法,而不是拿別人走過的路線自己再看一下地圖就說是自己做功課得來,那不是真正屬於自己的實力。

 

更何況沒去過的地方,我也是會慌張、會擔心,只是大家都說看不出來罷了~

 

這位網友對首爾歷史也是有些興趣想了解(甚至要我推薦書籍),而我目前只對首爾城墎發展出來的相關歷史最有興趣。偏偏這些又是首爾最相關、最核心的歷史了。

 

記得他問的問題中,有個問題是我沒有那麼深入的,就是「仁王山skyway」。聽過「北岳skyway」,對「仁王山skyway」倒是莫生。但我還是提供給對方我認為的散步地圖。(還好對方一直沒將我最不想聽到的「我不會韓文又想去某地」說出口)

研究過幾條上仁王山城墎的路及走法,我自己就走了二條不同的路上城墎,捨棄登山隊們最常走的走法(後來我又發現另一種),捨棄的原因是「那條路很無趣」,因為那是汽車道,而且走汽車道上仁王山,勢必放棄仁王山區段前半段,對城墎控而言是不可能的任務!

 

1467266769-299266636  

🔼 清雲公園裡的老虎,屬於仁王山區段

連在文中提到仁王山有二隻虎雕像,網友也詢問另隻較有凶猛表情是否在xx處?驚!文看得超細!我立刻在地圖上標記給他。

 

這些都是之前花了不知多少時間和心力得來的結果。我非常感謝當時的自己。

 

 

雖然仁王山區段還有後半段未登頂、是首爾城墎未完成的5%,每提起仁王山一次,那都是旅行的遺憾!

 

banner

有關我走過的漢陽都城 (首爾城墎) — 聊聊有關我走過的首爾城墎,到目前為止用了4年的時間、完成度是95%。

 

 

最近韓國雨季,想起在夏天在韓國旅行的曰子,下過雨後的曰子我常在山腳下看著遠方的山,雨後因土質較軟不適合上山。記得有次因為身體不適又面臨即將回臺(我會挑假曰登山,碰上登山隊機率高,較安心),正好在孝子洞附近過馬路,看著前方飄著雲霧的仁王山和一旁正結束登山(?)的登山隊,心裡覺得沮喪~

 

仁王山的遺憾,何時會滿足?

 

 

 

  

 

 


arrow
arrow
    文章標籤
    2017blog365 365一天一文
    全站熱搜

    Mine Tsai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