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高雄鼓山區 #虛室咖啡 #FictionalRoomCoffee #高雄鼓山咖啡廳推薦 #高雄武德殿附近 #高雄武德殿旁咖啡廳推薦 #高捷西子灣站輕軌哈瑪星站附近咖啡廳推薦 #高雄鼓山個人咖啡廳推薦 #高雄鼓山國小對面 #中山大學西子灣隧道口附近咖啡廳推薦

banner  

這天來高捷西子灣站附近補拍,去了虛室鄰居的高雄武德殿,結束後來虛室坐坐、喝杯咖啡。

 

02 (1).jpg

我特愛迷你小店,小歸小總是充滿店主的個人特色,每個氛圍各自帶有迷人氛圍。

虛室老闆以前做腳踏車咖啡,店門口放著一臺可愛的腳踏車現在當做裝飾。老闆是中山校友,因此提供優惠給中山大學的學生。

 

02 (2).jpg

我特別喜歡這塊虛室,有說不上來的熟悉感,但它居然完全與店內氛圍完全無關。

 

02 (3).jpg

虛室是個人咖啡店,迷你卻讓人停下腳步入內喝杯咖啡,簡單卻吸引路人目光多看一眼。

 

02 (4).jpg

門前側邊白牆運用小巧思的文藝活動宣傳,綠色小盆栽也稍來些許青春朝氣。

 

02 (5).jpg

正值聖誕節前夕來訪,一串雪花吊飾足以帶來聖誕氣氛。

 

02 (6).jpg

推開木門,虛室就是這麼迷你!

 

04.jpg

沒有過多的擺飾,只有簡單木製書架點綴著空白牆面。

 

06.jpg

老闆也製作濾掛式咖啡販售,前方的黑貓卻讓我噗疵一笑。

 

11.jpg

迷你小吧檯後方牆壁上貼著菜單及各項優惠方式,我永遠不看菜單的依舊來上熱拿鐵。

 

12.jpg

虛室老闆是個帶點羞澀靦腆的大男生,默默認真的製作著各式餐點,也可以選擇坐吧檯與老闆聊聊。

 

14.jpg

店內並沒有陳設任何啤酒相關飲品,真的只能洽老闆了。

 

16.jpg

吧檯上整齊擺放著各式咖啡器具,這裡的鬆餅是方格狀,是我比較喜歡的waffle。

 

18.jpg

吧檯裡各個小角落都不放過的充分利用,眼前這個咖啡色馬克杯我覺得很有虛室FU~因為斑駁嗎?^^

 

20.jpg

吧檯桌角邊發現老闆也使用這款陶瓷吸水杯墊,上面的圖案設計很有FU呢~

 

22.jpg

靠近木門也有靠窗的座位和餐具水杯陳列處,對空間非常的精打細算。

 

24.jpg

想看人來人往的景色可以選擇這個座位區,對面正好是鼓山國小。

 

26.jpg

簡單木桌不忘擺上迷你小盆栽做裝飾,實在小巧可愛。

 

40 (2).jpg 

MENU也是簡單,畢竟虛室主要賣咖啡,咖啡品項真是嚇到驚人!但MENU首頁最上方居然是鬆餅,有點搞笑!^^

 

40 (1).jpg 

猜猜我點了什麼?

 

28.jpg

一份鮪魚鬆餅($70)和一杯熱拿鐵($100)。

 

30.jpg

熱拿鐵使用軟木杯墊,這種杯墊我也很喜歡,簡單、耐用、文青。

 

32.jpg

虛室熱拿鐵喝來很順口,有種想一飲而盡的衝動,但咖啡,不就是需要細細品嚐嗎?

我非常喜歡欣賞喝到一半或見底的拿鐵奶泡,總是觀察著它會如何呈現各種無法預估的神秘樣貌,時而沈著、時而飄渺。

 

34.jpg

是方格狀的waffle,老闆貼心的將鮪魚醬另外放置小碟子以防潮溼。

 

36.jpg

沿著格線慢慢切下一角,恰巧形成愛心狀,放上些許鮪魚醬,一口咬下,鬆餅不是想像中極脆口感(我愛極脆!),帶點微潤,咀嚼時從嘴裡飄出淡淡微甜的麵香,而鮪魚醬吃來混合著沙拉醬和小角狀的洋蔥,整體搭配是清爽小點。

 

38.jpg

一掃而空!哈,這裝著鮪魚醬的小碟子我也有類似款呢。

 

80.jpg  

離開前正值國小放學之際,室外傳來陣陣學生們的吵鬧聲,突然的打破室內寂靜,而冬天的夕陽也早早灑落在虛室....

 

 

米奈有話說:

咖啡個人店,總是會吸引我的注意,吸引我的是它充滿的個人獨特魅力! 

虛室,在鼓山,在中山大學西子灣隧道前,我很喜歡。

 

 

 店家資訊:

粉絲頁: 虛室咖啡 Fictional Room Coffee

地址:高雄市鼓山區鼓波街62號(高捷西子灣站1號出口、輕軌哈瑪星站,步行約5分鐘)

電話:0976 - 887106

營業時間:12:30 - 22:00 / 星期三公休

free wifi:有

洗手間:有


檢視較大的地圖 

 

 

 

FBhttps://www.facebook.com/minedrawing/

IGhttps://www.instagram.com/minhwi1109/ 

SShttps://submit.shutterstock.com/dashboard

POPhttps://www.popdaily.com.tw/user/192776

    


arrow
arrow

    Mine Tsai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