banner  

在屏東唸好幾年的書,居然第一次來勝利新村,既然來了眷村,當然要試試眷村味。聽說在勝利新村裡有個以軍事為主題的餐廳就在不遠處,不只室內擺設,連餐點都很有軍事話題。

 

banner  

【屏東市.勝利新村】將軍之屋 - 空軍地勤維修作業展(2017.11.16. - 2018.03.18.)強烈建議要聽導覽!走馬看花實在太浪費

一大早先去了孫立人將軍行館、再接著前往將軍之屋,經過二場展覽的解說洗禮,收穫真的滿滿,卻也飢腸轆轆。 

 

42.jpg

路上指標都很明顯,在中山路轉角、將軍之屋的對面,路旁有個將軍乳酪,是莎露烘焙餐廳的招牌,這裡是屏東本店,聽說高雄也有分店。我愛孔酪類,要不是待會還有一天的行程,我會帶上一份,只好留給下次有機會再品嚐。

 

44.jpg

自然綠也是擁有庭園造景的咖啡輕食餐廳,這次也是只經過...

 

02 (1).jpg

彎入康定街,走在綠蔭滿滿的街上很舒服。

 

02 (2).jpg

一棟被綠蔭幾乎覆蓋的眷村建物前,見上麗貞館的手寫小黑板,原來這裡也有下午茶呢。

 

02 (3).jpg

往左手側一看,大門敞開,大大的麗貞館三字映入眼簾。

 

02 (4).jpg

眷村老房子,就是特別有味道。

 

02 (5).jpg

四周種滿綠色植物,綠意盎然,十分涼爽。

 

02 (6).jpg

右側有個小庭院,打算用完餐再來好好逛逛。

 

02 (7).jpg

急忙推門入內~

 

04.jpg

我的後方緊接著二位已經預約的女客人,我只有一個人沒有事先預約,老闆要我們一同先在小玄關等候(他應該是先去確認預約名單)。麗貞館需脫鞋入內,大家一起把鞋子放在鞋櫃裡。

 

05.jpg

等候時發現鞋櫃上方食尚玩家等節目的來訪。

 

 

 

06.jpg

一旁架上還有軍事卡車模型,好逼真!上面的標價,有販售的意思嗎?請洽老闆。

 

08.jpg

也有這種敞篷軍用卡車。

 

 

07.jpg

野戰的加熱式餐盒和牛肉罐頭,看起來蠻有趣。

 

10 (1).jpg

只站在小玄關等候時,就可以感覺超級濃厚的軍事味,我想當過兵的男生們都會很興奮吧~

 

10 (2).jpg

真走到底的木推門外是廚房,很巧妙的與室內做了區隔,也不會聞到油煙味。

 

10 (3).jpg

一尊尊著不同軍裝的衣架,就像軍人保衛國家般的很有安全感。

 

10 (4).jpg

走道上有個溫暖沙發區,我只有一人不適合這裡。因為我只有一個人到訪,老闆娘安排我到小房間,先點餐並利用候餐時間,老闆娘很貼心的提醒我待會有一組多人用餐,可以趁客人未到前趕快拍照。

 

10 (5).jpg

四處都有站滿著軍校的衣架們,看著看著也覺得很有趣。

 

11.jpg

雄糾糾、氣昂昂,英姿挺拔。

 

12.jpg

抬頭眼角瞄到「飛行前拆除」的紅色飄帶,剛剛才在將軍之屋見上、經導覽阿姨解說才明白對後勤維修來說是多重要的小裝置。

 

10 (4).jpg

【屏東市.勝利新村】將軍之屋 - 空軍地勤維修作業展(2017.11.16. - 2018.03.18.)強烈建議要聽導覽!走馬看花實在太浪費

 

13 (1).jpg

大包廂裡有一個多人的會議用餐桌,多人前來用餐沒問題(老闆娘建議,多人用餐的話,不管平日或假日都建議先預約)。我在平日前來,就遇上一大群用餐老客人,看來平時生意也是不錯的呢。

 

13 (2).jpg

大包廂裡的四週牆面規劃成各式軍用品展示區,各國步槍、軍服等,要動手前請先詢問老闆,這些可是老闆費盡心思的收藏品呢。

 

13 (3).jpg

難道是傳說中的夜戰夜視燈?我覺得蠻帥。

 

13 (4).jpg

防毒面具也有,太帥了!真好奇老闆到底花了多少心血才收得到這些珍貴收藏品~請好好愛惜!

 

13 (5).jpg

各國的各式裝備,我相信老闆收藏不易,千萬別一個興奮過頭的破壞啊!請先詢問老闆、當個有格調的客人才好。

 

13 (6).jpg

各個角落都充滿極度濃厚的軍事味,說這裡像個小型軍事博物館實在也不為過啊!

 

15 (1).jpg

店家非常善用店裡每個角落空間,這是隱藏起來的小櫃檯,我覺得非常有趣。這是在櫃檯上的名片架,也有提供名片讓客人自行帶走。

 

15 (2).jpg

往小櫃檯旁走進看看,有一個小房間裡掛滿各式軍裝、軍帽等配件讓客人過過癮,也先請詢問老闆。

 

17 (1).jpg

走到底是洗手間,小小的也算乾淨。

 

17 (2).jpg

洗手間真的非常迷你,男女共用,只有一間。

 

17 (3).jpg

又見它!這不就是剛剛才在將軍之屋聽完導覽介紹的「竹編泥牆」,它竟然在馬桶旁角落。

 

22.jpg

【屏東市.勝利新村】將軍之屋 - 空軍地勤維修作業展(2017.11.16. - 2018.03.18.)強烈建議要聽導覽!走馬看花實在太浪費

 

17 (4).jpg

面紙盒居然是裝步槍的盒子改裝,將軍用品改造的很有趣!

 

17 (5).jpg

洗手臺小小的,一般。

 

17 (6).jpg

一推開洗手間的推門,馬上被眼前的軍裝衣架嚇到,真以為一個軍人站在門口!!!

 

20 (1).jpg

回到老闆娘幫我安排的小包廂,因為提醒已上餐。大小包廂上都有「飛行前拆除」的顯眼飄帶,怎麼莫名會有種安全感!^^

 

20 (2).jpg

這個小包廂裡只有二桌的位置,二人座和四人座,我被安排到角落的二人座(我最喜歡坐角落了!)看!我的餐點已經送上桌了。

 

20 (3).jpg

前後牆面掛滿各式樣的步槍。

 

20 (4).jpg

也貼心的附上國家與槍名,男生應該會很興奮吧!換句話說,坐在這個小包廂裡,前後都被步槍們團團圍住呢!

 

20 (5).jpg

桌角旁的裝飾品們,Q版軍人們公仔好可愛!到底要花費多少心思收集?

 

20 (6).jpg

性感小軍人也很有趣!

 

20 (7).jpg

是淡淡的金桔水,連水杯也是鋼杯,完全讓人有沉浸在軍中的錯覺。

 

20 (8).jpg

完全覆刻的呈核,還真以為自己是軍中長官在批閱公文~搞笑,它只是本MENU!

 

20 (10).jpg

菜單內容居然也是使用公文格式,文字密密麻麻,主餐分主要三類:排餐、鍋類、野戰餐盒。

我是火鍋控、又想試試野戰餐盒,老闆娘居然說只是餐盒特別!哈,很風趣的老闆娘,點餐過程不記錄因為實在太爆笑!最後老闆娘建議我鍋物。

 

20 (11).jpg

當然也有焗烤飯或義大利麵也都有,這些不是我的菜,到訪前我早就心有所屬。

 

20 (9).jpg 

這一面是麗貞館的主打、也是最火紅的餐點,多了照片比純文字更吸引人。

 

21.jpg

哇,看到桌上的餐點就想尖叫!也太多了吧!這是跟老闆娘討論後決定的「韓式部隊鍋(牛肉)」 / 300元(還有飲料和甜點),無服務費。

在韓國旅行幾次,從來沒有吃過部隊鍋,有二個原因,我對韓國部隊鍋裡的加工食品配料(如火腿等)完全沒有興趣(在台灣已盡量不吃這類食品o食物x),再者就是我大多一個人旅行,韓國部隊鍋一人無法點餐。

直覺台灣名叫部隊鍋只是名稱相同,真面面應該就是火鍋。麗貞館的韓式部隊鍋一個人也可以吃,份量不少。

 

25.jpg 

看起來是瓦斯爐也有瓦斯罐,偏偏沒有火,加熱處像是紅外線的樣子,第一次見上,原來它是攜帶式的紅外線卡式爐,感覺安全。

ps. 什麼是紅外線卡式爐:點入看介紹

 

26.jpg 

我不曉得在軍中吃飯是不是也是使用這種餐具,看起來是一般的耐用不銹鋼餐具。

 

22.jpg

是老闆幫我上餐介紹,聽說麗貞館的泡菜鍋很不錯,老闆要我盡量喝湯可加湯!看這已經躺在泡菜鍋裡的QQ麵條,口水已經噴出來!你懂的~

 

27.jpg 

上桌沒多久我就趕緊把已經澎起來的麵條快快撈起,不愛太軟爛的口感,這樣的口感很剛好!吸滿鹹香又帶酸味泡菜湯汁的麵條,實在一口接一口、一碗又接一碗。請原諒我對泡菜無研究(實在吃不出來何者為老泡菜等等),只知道很合我口味!

 

24.jpg

一旁的菜盤,用料也太多!看起來非常澎拜!當然有部隊鍋的代表 - 火腿、年糕,還好數量不多。

 

28.jpg

老闆有特別提醒躲在綠葉後方的二片起司片,特別建議我先吃原味的泡菜湯汁,吃到一半時再加入起司片,可以一鍋享受二種不同的味道。

 

29.jpg

哈,我怎麼可能那麼乖的聽話!喝了幾口原味泡菜湯後,我就先行加入一片起司片,有在火鍋裡加入起司片或吃過起司鍋的朋友一定懂,那神秘的滋味~

 

30.jpg

看著起司片漸漸在熱湯裡融化很療癒!

 

34.jpg

一口接一口、不斷的飽到快滿出來,居然還有飲品和甜點,飲品我選的是無糖熱紅茶,茶類我只喝熱飲,口感一般,但喝下這口茶居然有解飽之效?

 

35.jpg

吃來感覺是手工抹茶布丁?旁邊有釋出些許水份,不太甜、涼涼的口感,沒有覺得驚豔。

 

40.jpg

以為吃完就走人?點餐時,老闆娘指指我旁邊的玻璃門說,待會用完餐可以到旁邊小庭院看看。原來是指這裡像個小小作戰營。

 

41.jpg

辦公桌、電話、公文,就像電視影集或電影的擺設場景。

 

42.jpg

心裡盤算著,什麼紀錄簿應該只是封面,內容應該是空白的吧。

 

43.jpg

好奇打開!真的沒在開玩笑,真的有紀錄表格,而且是完整的一本!

 

44.jpg

小小作戰營前方有小庭園用餐區,我想大家應該會想選擇坐室內吧,尤其夏天。

 

45.jpg

綠蔭造景其實很有氣氛!

 

46.jpg  

下次有機會再訪勝利新村,我想試試麗貞館的下午茶。

 

 

米奈有話說:

非常喜歡韓國部隊鍋(但我很明白這不會是真正的韓國味),那泡菜鍋的鹹香一吃就上癮,加入起司後的香醇也很讚!屬於口味較重的湯底味道。

麗貞館充滿軍事氛圍,是話題性非常高的餐廳,有機會也來試試。

 

 

 店家資訊:

粉絲頁:麗貞館軍事主題餐廳

地址:屏東市康定街6號(需脫鞋入內)

電話:08 - 7324554

營業時間:11:00~22:00(每週二公休)/ 14:00~17:00下午茶時間


檢視較大的地圖 

 

 

✿ 我的shutterstock

 

(點圖看作品)

✿ 加入shutterstock一起賣圖

 

 

  

 


arrow
arrow

    Mine Tsai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