這原本是幾乎勾不上邊的二件事,部落格,這可以說隱密又不是通人知的空間,把它們巧妙的連結在一起了。

我認為,部落格的文字、照片、圖畫在網路虛擬空間存在著,就是公開。即使秘密藏在自己的衣櫥裡,也會有被發現的一天,只是時間的早晚。

 

是在2011年旅行前,把部落格搬來這裡,之後陸陸續續以龜速般及做報告的心情(企管人的習慣)整理旅行筆記與照片,原本是記錄來讓自己在老的時候可以好好回憶。

「記錄」這件事很奇妙,做記錄即使只是寫個小紙條,都可以加強記憶、印象深刻,有誰還記得上個月自己吃過什麼?如果沒有記錄,記得的人寥寥可數,我猜是沒有。

「回憶」也很深奧,因為走過,所以留下痕跡,其中流過的汗、聞過的味道、心的感覺,即便迷路、失敗,在別人的眼裡看似錯誤,卻都是自己的寶貝與經驗,金錢或許可以買得走,我才是最大的獲益者。

 

我開始掉入部落格的人氣漩渦,部落格不是我用來放 生活記錄與回憶 的秘密盒嗎?這跟追求高人氣有什麼關係嗎?莫非高人氣是打開潘朵拉神秘盒子的鑰匙?每天每天都要努力把自己拉回來~~

人氣可以是假象,也可以是真實。

高人氣或許可以為自己提高知名度、帶來財富,成為作家出書、各式廣告代言,表面光鮮亮麗、粉絲多到數不清、成天讚美聲不絕於耳,現實生活中的他們又是如何?

 

我認為不需為了吸引人氣,而製造生活片段或誇大言語或批判暗諷來吸引人們的注意。我寫不出什麼高深論調,文學修養也不如作家文青,用字遣詞平淡無趣,這裡是記錄我生活的地方,想寫什麼就寫什麼!

 

唉~~~ 這不就是安米奈嗎?從來不管別人怎麼說,這到底是好,還是不好?

哈!隨性(但不隨便)不就是我一貫的風格嗎?

 

1005life

【黑色水性筆原稿】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Mine Tsai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