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banner  

一年多前剛開幕時,媽媽急噗噗帶著我們來品嚐。在這期間聽聞築饌不定時改菜單,雖然住在附近但一直沒再來拜訪。一年多後,今天大人們不在家,一早跟蔡小妹出門辦事(我笑稱是被帶出場!^^),便帶她來吃對她而言是傳聞中的店家,她的初訪、我的二訪。

 

01.jpg

【高雄.鳳山區】築饌日本料理,深得長輩的心

一年多前剛開幕時初訪到對街拍下的照片,一年多後,招牌依舊,今天我們(開車)運氣好停在隔壁店家門口,差不多藍色車位置。

 

04.jpg 

門口多了這好大的直立看板,雖然以前就有壽司菜單,但擺出五彩繽紛的看板更吸睛!

 

02.jpg

連門簾都換了,我喜歡這幅

 

05.jpg

吧檯依舊、師傅們忙出餐,也可以選擇坐吧檯跟師傅們聊天。

 

06.jpg

我們二人被帶位至四人桌,這時用餐客人不多(也有二人座)。每桌上擺飾品都放得整整齊齊、乾乾淨淨。

 

08.jpg

與之前紙張菜單不同的換上整本蠻有質感的MENU,店名金光閃閃。

 

10.jpg

蔡小妹一坐穩居然不是先看MENU,好奇她正在詳讀的紙張,原來是店家針對店內食材、醬料等的說明,我覺得貼心!

 

11.jpg

比之前多了這罐小綠,我以為是綠茶粉(?),蔡小妹說是芥末,果然!^^附上小挖勺,雖然很好挖取,但不好沾到自己的碗內(明明店家有附醬油碟),要小心不要沾上其它食物才好。芥末只帶點嗆辣味、微甜的口感,我不知不覺挖了好幾次一起配飯吃!很喜歡!

 

12.jpg

隨手拍幾張MENU,紙張某些角度會反光。價位、品項、照片寫得非常清楚。

 

14.jpg

不同於剛開幕時的定食套餐,現在是可以使用加價的方式升級。如果不加價升級,每份都有附上一碗味噌豆腐湯。

 

16.jpg

星期一到五的平日中午有88元小份量選擇,我覺得很不錯呢!

 

18.jpg

也有138元的組合,想帶便當也是可以。

 

22490075_294695857603404_6834434396258987605_n  

照片來源:築饌日式料理 丼飯 壽司

 

19.jpg

築饌也提供無菜單料理,聽說是臺北知名日本料理三井的師傅,有興趣的朋友可以試試。

 

20.jpg

我們選擇二份不同的丼飯、一份加價100元升級。這是升級後的小菜們,與以往很大不同,其實我不喜歡一般的生菜,總是推給同行親友解決。這二道小菜分別是涼拌洋蔥(左)、酸甜泡菜(右)。

 

21.jpg

這道涼拌洋蔥的洋蔥切得好薄好細,配上微酸微甜淡淡的日式(?)醬油調出洋蔥的清甜,令我們驚訝的是居然配上柴魚片(切碎),意外的好搭!蔡小妹一口接著一口的完食。

 

22.jpg

泡菜也是很吸引人,相對於涼拌洋蔥它的味道來得厚重些,酸但不嗆、辣得舒服,也是很得蔡小妹的心,最後是我完食,我認為這款泡菜非常合臺灣人的口味。

 

24.jpg

二碗湯看起來一模一樣,因為有升級,所以其中一碗是鮮魚味噌豆腐湯,另一碗則是沒有鮮魚,二碗調味相同。

 

26.jpg

鮮魚味噌豆腐湯裡的魚塊沒在小氣,好幾塊呢都切好方便一口入口的大小!味噌湯的鹹度很適中舒服,擔心味噌湯會過鹹的朋友不用害怕。

 

30.jpg

因為點餐後才製作所以需等待,等待時間我們吃小菜聊天,也覺得上菜速度很不錯!這是我點的「照燒雞腿丼 / 198元」,看到本尊上菜這麼一大碗,也是很驚人,光看這色澤就已經垂涎欲滴!

 

31.jpg

灑上芝麻的味道更是香氣四溢。

 

32.jpg

夾入第一口的是這醃漬蘿蔔,一般我是不吃蘿蔔的,尤其是醃漬蘿蔔總是鹹得驚人,以往一定推給同行友人,今天沒得推(蔡小妹更不適合吃),所以只好自己解決。沒想到鹹度剛剛好,蘿蔔的甜和水份馬上在嘴裡噴開,我好愛好愛這調味!真心沒騙!還慫恿蔡小妹一定要吃看看!👍👍👍

 

38.jpg

雞腿已經完全去骨,只剩一小節,沒有挑骨頭的問題。

 

40.jpg

這小黃瓜的切法與一般的很不同,居然一片片的刀痕卻沒有切斷,是很漂亮的刀花。

 

42.jpg

被大塊雞腿肉完全蓋住,直到蔡小妹夾給我,我才知道下方被蓋著薑絲,日式薑絲的酸甜調味我一直很喜歡,可惜蔡小妹總是不喜歡薑,任何薑@@。

 

44.jpg

挖取桌上的芥末、與厚重卻好軟嫩的照燒雞肉大口咬下,嘴裡非常滿足!(雞肉本身無調味,完全倚靠照燒醬提味)

 

45.jpg

蔡小妹選上「日本穴子丼 / 298元」,即鰻魚飯。

 

47.jpg

這鰻魚的長度都大大超過了飯碗,也是很驚人!蔡小妹覺得稍覺不夠厚,但我猜想若要再厚點價位就會再高些了!我與蔡小妹互相交換吃,我被分食到一整塊鰻魚,已去刺,雖然淋上醬汁燒烤,但我還是吃到微微腥味,莫非是鰻魚本身的味道嗎?

 

50.jpg

是加費升級的茶碗蒸,第一次見上茶碗蒸上那厚厚的透明物體,看起來像很稀的果淉,問了老闆娘(?)才知道原來是以柴魚片和高湯一起熬煮而成,真是用心!

 

52.jpg

一起挖起吃下,我覺得吃來味道非常淡,蔡小妹全部完食。蝦子則是我解決,非常新鮮的清甜!店家實在太貼心,只留頭和殼尾,客人完全不需自行動手撥蝦!

 

54.jpg

還有這盤壽司,原本想點炙燒海鱺,菜單上有海鱺無論是生食或熟食我都想點上一份,因為多年前原本無緣分食的海鱺生魚片,那口感根本至今難忘!但可惜今天沒有海鱺,所以我們改點這道「炙燒鮭魚 / 50元(一盤二貫,一盤二個)」。鮭魚片下方藏著一小陀芥末,蔡小妹吃到哇哇叫,我倒是覺得吃來沒有嗆味。鮭魚片吃來簡單清甜,醋飯反而沒感覺?

 

56.jpg  

最後也是加費升級的甜點,依舊是築饌的奶酪,從第一次吃就大力稱讚,至今仍是我心中排行榜第一名! 但今天淋上的黑糖漿我覺得太甜了,雖然只有一點點,覺得還是有搶掉奶酪的原味(老闆娘說有稍微調整過比例)。

 

 

 

米奈有話說:

之前看到網友們的分享,得知在開幕後不久便調整菜單,一直沒有再來訪,如今二訪吃的新菜色,我比第一次更喜歡

如原本不喜歡吃生菜的生菜盤換成今日的小菜們就很合胃口、也可以自己選擇是否加費多點附食,而餐點的鹹度調味非常適中,與蔡小妹一致認為之前去臺北小旅行的小器食堂同屬日式料理,它實在過鹹了! 實在很可惜!築饌,真的很大推

築饌的白飯依舊是偏稍硬,與剛開幕時相同,我猜想這是店家認為最好的比例吧!一般人吃來只會覺得稍微乾硬,像蔡小妹這種消化系統不是很優秀、對人工化合物組合而成料理嚴重不適的敏感胃,她吃完覺得胃不舒服,直說這部份很可惜。

 

 

 

 店家資訊:

粉絲頁:築饌日式料理 丼飯 壽司

營業時間:11:30 - 14:00、17:00 - 21:00

地址:高雄市鳳山區文化西路17-1號

電話:07-7670086

 

 

 

✿ 我的shutterstock

 

(點圖看作品)

✿ 加入shutterstock一起賣圖

 

  

 


arrow
arrow

    Mine Tsai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