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7.jpg

自己做韓國辣炒年糕不是第一次了,只是蔡小妹總是無緣品嚐,過年時吃年糕象徵『步步高昇』,也來應景一下吧。

 

01.jpg

這次要做的是屬於加料版。

最早是買了請大廚 mei 幫我料理,真是簡單到爆,之後就買回家做給爸媽吃算是第一次吧,那時我還沒首爾行【所有相關文章】沒吃過真正韓國辣炒年糕,無從比較起,後來在網路上發現韓國人也這樣吃,所以再次煮了第二次,第三次的煮法同第二次,都是加料版。

 

備料:韓國辣炒年糕、辛拉麵、高麗菜(可不加)、蛋(可不加)、起司片(必加,加了會更幸福)。

韓國辣炒年糕調理包我習慣是韓英(品牌,進口適)大賣場都有賣,乳酪片也可以,味道會比起司片更濃。

 

02.jpg

韓國辣炒年糕調理包打開後的內容物:年糕一大包、辣炒年糕醬二小包。

不敢吃辣的朋友也適合,只有微微辣而已!!

 

03.jpg

別忘了要加 300c.c. 的水,今天我加了約 500c.c. 。

 

05.jpg

 

06.jpg

辣炒年糕醬裡還有許多白芝麻。(拍攝方向不同顏色出現差異,原色是暗紅色)

 

04.jpg

我們不可以缺席的好朋友 - 辛拉麵,但內附調理包不用。調理包可以下次煮麵時利用。

 

 07.jpg

來自表姐婆家的有機高麗菜,漂亮又好吃,可以不加,今天使用了半顆。

 

08.jpg

辣炒年糕醬、300c.c.水、年糕全部下鍋一起煮。

 

09.jpg

同時開一鍋水煮辛拉麵約6分熟,全憑個人經驗。

辛拉麵較耐煮,如果跟年糕一起下在同一鍋不容易掌握熟成度,容易過熟或不夠熟,沒有煮到全熟是因為之後還要跟年糕一起煮。

 

10.jpg

需要不斷不斷的攪拌,年糕釋放出來的澱粉會沾鍋底,年糕約8分熟時利用筷子或湯匙將黏在一起的年糕們分開,我使用的是韓國湯匙。

在過程中我又陸續加入約 200c.c. 水。

 

11.jpg

翻滾中的年糕們,哇~~紅通通的,肚子也開始跟著咕嚕咕嚕!!!!

 

12.jpg

有機高麗菜較耐煮,需要煮一會兒,全部下鍋一起翻滾。

 

13.jpg

辛拉麵撈起加入。

 

14.jpg

仍然需要不斷的攪拌~ 醬汁愈來愈稠了!

 

15.jpg

我喜歡料理時起鍋前加顆雞蛋,因為多人一起享用,因此加入後打散變成蛋花。

 

16.jpg

這個步驟絕對絕對不能省加起司就對了。 

超司片也可以不撕開,滾個約5~10秒攪拌一下就可以關火起鍋。

因為買的是乳酪片,蔡小妹說牛奶味超超濃~~~~

 

17.jpg

好濃好香好好吃~~~! 哇!!!超幸福的味道!!!!

  

 

 

 

 

Instagram

  

 

 

 


arrow
arrow
    文章標籤
    한국떡볶이 韓國辣炒年糕
    全站熱搜

    Mine Tsai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