4

(photo by Nikon D80)

我住的往十里站(왕십리역)原來是個超級大站,從原本3條地鐵線彙合在2012年10月變成4條,更方便了呢。不只這樣,enter 6、e mart(24小時)、漢陽大學等等都在這裡,簡直就是熱鬧無比。因為方便,所以人潮很多。

這是我每天出門回家進地鐵站後,會看見的小吃攤。就像台灣火車站月臺內的小吃報紙攤一樣。

 

 

 

4 (2)

(photo by Nikon D80)

小吃攤也有店名,叫「59스넥」。 有賣鬆餅(와플)、黑輪棒(핫바)、有湯的黑輪(물오뎅),都是現做。

 

4 (1)

(photo by Nikon D80)

種類不多,但每次經過時,這位阿珠媽雙手總是不停的工作著。 

回台前幾天,我終於忍不住站到攤子前,嗯,我不喜歡鬆餅(와플),有湯的黑輪(물오뎅)也常吃,試試傳說中的黑輪棒(핫바)好了。

哇,我完全分不出來誰是什麼口味,就隨便亂比。而且這個時候我不曉得這個食物就叫핫바。XD

 

4 (3)

(photo by Nokia N900) 

連韓國人愛站在攤子前吃的有湯的黑輪(물오뎅),我都覺得一定要帶回家當宵夜配電視(所以沒在家以外的地方吃過)。

黑輪棒(핫바)當然一定要帶回家!!!

 

4 (4)

(photo by Nokia N900) 

這就是亂比的成果。

我選了二種外形顏色差很大的,這樣才不容易吃到一樣的內容物。阿珠媽問我要加什麼醬,我也是亂點頭一番,反正都加就是了!噗~ 跟烤雞肉串一樣必加黃色醬(應該是黃芥茉醬吧?)

 

4 (5)

(photo by Nokia N900) 

剛剛從盤浦大橋狼狽回家,我好可憐一身溼又心情不好(彩虹噴泉沒噴被暴雨狂噴),哼哼,這是我的晚餐:오뎅(黑輪)、튀김(綜合炸物)、黑輪棒(핫바),當然一定要配酒。(酒才是重點XD)

相關文:

【首爾.高速巴士客運站】連續二年只有月光沒有彩虹的盤浦大橋(반포대교 달빛무지개분수),含恨!(上)

【首爾.往十里站】愛上陪伴孤獨及配電視的深夜小吃 - 죠스떡붂이

 

4 (6)

(photo by Nokia N900) 

原味口味(어묵핫바), 吃起來不會太Q,很實在的口感,韓文的어묵是魚糕(是魚板的意思嗎?),但吃起來沒有魚的味道XD,跟台灣黑輪棒味道差不多,再厚實一些。

原味黑輪棒(어묵핫바):1,000w。

 

4 (7)

(photo by Nokia N900) 

這枝特別有穿了件綠色衣服,叫芝麻葉黑輪棒(깻잎핫바)。味道跟原味差不多,多了一件綠色衣服,沒有傳聞中芝麻葉的特殊味道,或許是因為炸過味道消失了吧。

芝麻葉黑輪棒(깻잎핫바):1,200w。

 

 

米奈有話說:

「핫바 vs. 어묵」傻傻比一比

핫바我不曉得是不是中文翻做黑輪棒,핫바長成這副長條狀,我就把它翻成黑輪棒,因為吃起來跟台灣黑輪棒口味差不多,只是再紮實一些。

有些朋友覺得它很有油(因為是炸物),我倒覺得還好。

어묵就是片狀的魚糕(板),也就是韓國常見的오뎅,難怪這家小攤要強調她們賣的是「湯的黑輪」,因為在韓國吃오뎅一定會喝到熱熱的湯。

4 (4)         07
핫바(黑輪棒) 어묵片狀的魚糕(板),或叫오뎅

 

這款黑輪棒(핫바)也是韓國傳統小吃,在路邊、傳統市場常見(一般2,000w),還可以看到現場手工製作。其實我比較愛看現場製作的畫面呢~~~~^^

 

 

 

相關文:

【365畫-197】最新減肥聖品 - 珍珠奶茶

【首爾.往十里站】讓不吃冷麵的我意外愛上的平價美食 - 육쌈냉면 ♥♥♥♥♥♥

【首爾.漢陽大】大學旁張根碩(장근석)推薦的超平價美食 - 돼지분식

【首爾.往十里站】誤闖蘇志燮(소지섭)代言的A TWOSOME PLACE 喝珍珠奶茶

【首爾.往十里站】愛上陪伴孤獨及配電視的深夜小吃 - 죠스떡붂이

【首爾.往十里站】這不就是韓劇中的傳統烤肉店?  - 果真沒讓我失望、便宜又好吃的토담골

【首爾.往十里站】E MART買很少之有機區隨拍  

【首爾.往十里站】置身美到爆炸、浪漫歐風之好好逛Enter6就在地鐵站旁,不逛太可惜!

【首爾.往十里站】多天旅行適用!!鬧中取靜背包客最愛的2C HOUSE及往十里站週邊隨拍 

 

 

 

  

 

 

 


arrow
arrow

    Mine Tsai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